公告版位

Ω。來到這碎念的空間,別忘記留下你(妳)的足跡喔!歡迎引用、迴響!
Ω。所有圖文均為天天所有,請勿任意取用唷!
Ω。為維持「百分百」的個人「主、客觀」意見抒發,謝絕「試用」、「試吃」邀約

十幾年前,天天為了在資訊系統上取得國際證照,以利轉換跑道,也曾經在台北的南陽街當過一陣子的學生;那時候每天最期待的,不是上課,而是中午的時候,該去南陽街上林立的小吃店或是那一攤吃午餐?!

在南陽街的飲食經驗,有一家讓天天十幾年來都難以忘懷的記憶味道:「劉師傅客家粄條」!當初是小魚介紹,後來這家好吃的粄條居然不見了?!很怪異,生意明明就超好的;所以算來,天天也有好幾年沒吃過這魂牽夢縈的好味道了!

 

很神奇地,有一天小魚跟我說,居然在台北的地下街,找到了這一家好吃的客家粄條?!那天剛寫完「阿楞開箱文」;旋即回去北部找尋這遺失很久的味道! 

背景-2.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天天是個很不喜歡出門帶一堆東西的怪人;就連手錶或是、戒指、項鍊都懶得掛身上!這一篇是生日禮物的最後一篇開箱文:「小筆電跟防風衣」!

早從ePC這種小筆電問世,天天對這種低效能表現的筆電就是興趣缺缺;玩慣高速、大記憶容量陣列伺服器的習慣,讓我對這樣隨身機不是很看好!不過這一次收到這禮物,倒是日後可以常常陪我四處拍照時,簡單紀錄或是打發時間上上網,重點是這機器的顏色很得我心:「黑紅配」!

 

這一次的生日禮物算起來都是「小體積物品」!從NEX5、Mini阿楞到這一台小筆電,每一樣都是「迷你風」!一個直式背包側背包一裝,就可以輕鬆出門囉。 

生日禮物第三彈-3.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一時懶得逐篇修改圖片尺寸,使用了匯出匯入;結果搞了一天!文章的人氣值全部歸零;哈哈,還是不要太偷懶比較好;不過想想,歸零重新計算好像也不是壞事!

發完這一篇,要出門來去北部吃吃喝喝了;一想到肚子就咕嚕咕嚕了!ˊˋ

 

這一篇開箱文,是天天今年的第二份生日禮物;很早以前就在網路上看過滿多人的分享文,也是許多部落客拍照的良伴:「紙箱人。阿楞」!

痞客自訂樣式背景圖.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無聊點點格友的Blog,發現之前廣告的「安徒生世界特展」,居然移師到台中來了!展演的地點就在台中的國立美術館;算一算,待在台中也好幾年了,還沒去美術館逛過!興致一來,提著小Nex,來去看看這世界巡迴展覽的童話特展吧!這一篇網誌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才整理好,照片拍了五六百張,不過當然不會全部貼在這一篇文章中,只是出現的也不少。所以點進來之後,可以去上個廁所等下載囉。

 

第一次來到國立美術館,居然就遇上這安徒生世界特展;不過美術館內,除了建築物與這展演的作品,「其他都是不能拍照也不能開閃光燈」!所以來看展覽的人得好好注意到這一點了。

「基本上這一篇花點時間看完,大概等於親自去逛了一圈喔!所以要有耐心一點」。 

痞客自訂樣式背景圖.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之前在寫忠孝路上的「爌肉飯比較文」,天天就有注意到這兩家了;兩家打著「牛肉麵」招牌的店家,相隔不過幾個店面之遙;從招牌新舊判斷,可見兩家都存在好一段時間了!既然沒有被對方擊倒,那就符合了天天寫美食PK文的原則之一:「相鄰一箭而並存,可比之焉」!!

這兩家主打牛肉麵的商家,就在陳明統爌肉飯的兩側;店名分別為:「西港」與「來來」!平常經過,來來的人氣很明顯的比較踴躍;但是天天從來不相信人多就是好的道理!如何驗證?自己親自去吃過最準囉,所以這一篇,就是以這兩家位在忠孝路上的牛肉麵店家當作互相比較的主題。

 

帶著小NEX連吃了兩天的牛肉麵;終於把寫比較文的照片跟心得帶回來了!說在前頭,天天寫比較文,純粹是「個人觀感」為主!沒有好惡,也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就看那一家的口味跟感覺,讓天天覺得OK而已!所以看過的、吃過的,就當作參考囉! 

台中-忠孝路-牛肉麵PK-1.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寫這一篇,只能用「難以置信」來形容這一次的飲食經驗;天天很喜歡吃鐵板燒,只是沒想到,可以在「流動夜市」吃到讓我「評價很高」的鐵板燒!

台中的平價鐵板燒專賣店,天天還吃過不少家;不過直至目前為止,除了之前介紹的「皇品鐵板燒」之外,可以滿足天天口味的,還是很少!!這一篇要介紹,這每星期二、五、六在特定流動夜市才吃得到的好滋味:「巧鼎鐵板燒」!!這也是第一篇以「影音加上照片」介紹的美食文!

 

這樣的畫面,並不是出現在餐廳或是專賣店;而是一般的流動夜市!位在「台中旱溪東路與振興路交叉口」的流動夜市,規模可不小!坐下來之前,這是第一次天天在夜市吃「鐵板燒」!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今年的生日,顯得十分安靜;大概已經有十年的時間,不曾這麼「心平氣和」地過一次生日!忘了有多久,沒有拿起相機照相了;塵封的小黑,塵封的記憶!

收到一份「揪感心」的生日禮物,也是這一篇的主角;借了一台T200的傻瓜相機,拍出這一篇開箱文的照片,希望不會太傷眼!!

 

天天有罪!我的確是百分之百的$ony控!!注意這一台相機,其實也滿久了,當初上市前後,的確在相機市場與各大討論區引起很大的反應:「Sony NEX-5」! 

NEX5開箱-1.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