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在台北瑞芳的牛肉麵老店!原本是一家,後來分家,所以兩家都算是系出同門。一家叫做「福哥」而另外一家叫做「卡特」!

筆者從小吃到大,當然價格也是隨著歲月不斷「攀升」!但是他們的價格,比較起其他縣市的牛肉麵,算是很合理!尤其是特殊的中藥湯頭味道,直到目前為止,在筆者踏過的各縣市中,還沒吃過一樣的,所以每每有機會回到瑞芳這地方,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瑞芳牛肉麵-1.jpg這裡介紹與取景的,是在瑞芳美食街最裡邊的「卡特牛肉麵」!個人覺得,這一家的味道比較維持過往的口感,所以回去解饞的時候都是在這一家!

Page.1中,可以看到,這裡的牛肉都是使用「牛腱」的部位!軟硬適中,好運的話,還可以吃到幾乎都是「牛筋」的喔!上頭灑上蔥花與空心菜,湯頭的在紅燒的料理上,帶有淡淡的中藥味,從筆者的圖片中,這湯頭甚至算是滿「清澈」的喔!

除了牛肉麵,也有其他如乾麵等多種麵食料理!不過筆者最鍾愛的,還是來碗招牌的牛肉麵吧!

瑞芳牛肉麵-2.JPG

Page.2中,是每次筆者去光顧必點的小菜與推薦!

這是「牛筋」!咬起的口感十分Q嫩,這小菜中,富含許多的膠質唷!十分適合愛美與重視保養的老饕。

這是「鹵海帶」,不會有一點點的腥味,鹵的十分入味!

這是最風靡也是必點的「鹵豆乾」!切的厚薄適中,鹵的味道加上店家的醬料超級入口!每次如果從瑞芳要離開,幾乎都會買個三份繼續回家享用!

 

 

瑞芳牛肉麵-3.JPGPage.3中,延續其他的必點小菜推薦! 

當然小菜之中,「皮蛋」也是不能少的!值得介紹,加上店家的醬料,加上青蔥,的確讓人回味不止!

這算是滿特別的小菜:「牛腸」!雖然筆者不常吃所謂的內臟,但是這一樣小菜的口感還真的滿特別的,如果有興趣的,記得點來嘗鮮唷!

這是一定要特別介紹的!店家特調的「辣油」!如果敢吃辣,這一味絕對會讓你吃了再吃,但是如果怕辣的,那就奉勸一點點都別碰!這辣油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但是辣度絕對是夠的!現在還在分裝販賣,一瓶辣油售價是八十元! 

  

瑞芳牛肉麵-4.JPGPage.4中要介紹的是麵條的選擇!

這是「細的」陽春麵條!當然也有寬的陽春麵條可以挑選;不過好一段時間,我已經改吃這種細的陽春麵條,口感比較Q,麵條搭上特有的湯頭,胃口大的,記得要點大碗的,才不會吃了不夠滿足。

 

 

 

 

 

 

 

 

瑞芳牛肉麵-5.JPGPage.5

鹵的透的牛腱,口感一級棒,特別的湯頭可是完全跟這肉塊完美結合在一起,要來一口大大地滿足嗎?

如果各位有機會去到瑞芳,記得多走幾步路, 到火車站前的美食街中,找找這一家筆者超級推薦的美食小吃,保證不虛此行!

 

 

  

 

 

 

 


 

店家資訊.JPG 

類別 / 瑞芳美食

店名 / 卡特牛肉麵

營業時間 / 早上七點半至晚上十一點

店址 /瑞芳美食街進入左手邊尾間(編號15羅源清)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