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受了一個武友的委託,幫他設計了宣傳招生的DM;已經好多年,沒有再去碰觸這商業性質的平面設計Case;從答應接手的那一刻起,腦子裡就開始一直轉著,該怎麼可以做到宣傳的效果!天刑星蓋頂,腦子總是會轉個不停。

DM.JPG

回想起當年接觸平面設計,距今也已經荒廢了快十年了!哈哈!人生不停的轉換跑道,當初會碰觸設計也是莫名其妙的因緣際會,那時候剛流行所謂的「Zen Style」!

教我這門外漢的師姊,還真是辛苦她了。只是當初這種簡潔風格,並不是讓許多客戶可以接受的,所以在幹了一段時間之後,我這種沒耐心跟人慢慢講的個性,自然又去轉換我的跑道,只是沿襲的風格直到現在還是在我腦子裡頭,根深蒂固!

 

Anyway,會想要獻曝幫忙,實在是佩服武友創業的勇氣,面對大環境的景氣差異,其實台灣有許多的家庭,也許連負擔小孩子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是滿大的負擔,這種額外的才藝,個人對於這前景「暫時」並不看好!在台灣,國家對於「專業運動員」的培訓與保障,實在做的很差!雖然台灣有許多傑出的運動人才,但是眼前可見的,不是去國外發展,就是只能待在台灣當個運動教練甚至改行!這對運動員本身或是國家的人才流失,都是未來的隱憂!

這次設計的主軸,當然是先參閱過本地一些武館的宣傳DM,看過之後的感想,一般武館的宣傳品,大部分就是大合照、訓練花絮或是一堆的動態攝影!為了有別傳統的宣傳,幾經思量,我決定使用「靜態」的方式作不一樣的設計!

雖然完稿的時候,武友的一些他個人的想法,讓我有些噴飯的感覺,例如整個底色是否改為大紅色等等;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在任職形象設計的時候,許多客戶對於新世代風格的批判與「不能接受」的商談經驗!不過這部份的歷史已然不重要。

利用這初開、人氣不高的部落格,發發牢騷,也順便替這值得鼓勵的武友打打小廣告,若格友需要,記得幫忙宣傳唷!感恩。

 

 


 

相關資訊.JPG

類別 / 天天視覺設計

店名 / 台中向上跆拳道訓練中心

店址 /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0號(福壽宮地下室)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