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主角,在台中算是很有名的!算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小吃,第一次去吃,只能用「傻眼」來形容!真是蔚為一地的奇觀,沒想到才從北部到中部,調理食物的方式會有這麼大的差異性!

台中老牌肉羹麵-1.JPG幾年前初來中部,飲食方面完全不能習慣,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便當跟泡麵解決吃的問題!北部跟中部的小吃,作法上有很大的不同,不過這一家倒是滿值得推薦的!

 
Page1;第一次吃,會傻眼的原因,是因為這肉羹麵,是用「盤子」裝的!!之所以可以用盤子裝,那是因為「勾芡」的濃度實在驚人!

不僅僅勾芡地超級濃稠,第一次看到「湯麵」可以用「盤子」來盛裝!?真不愧是當地的名產,果然有他自己的特色!佩服佩服。

 

 

 

 

 

 

 

 

 

 

台中老牌肉羹麵-2.JPG

Page2;這應該算是台中在地滿老牌子的小吃,據我所知,前站一廣、後站出口都有分店,生意都很不錯!

分店應該是下一代接續地去四處拓展吧?在現在這麼不景氣底下,過去那種第二代往科技業去發展,吃人頭路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少見囉!

大部分都是沿襲家族的生意繼續開枝散葉的比教多!像瑞芳美食街裡頭許多的攤子就是這樣的景況了。

不過可以發現,所謂生意好的老店,多數都不需要絢麗的招牌或是形象設計,畢竟商譽與口碑的累積,就是無形中最大的形象資產!

台中老牌肉羹麵-3.JPG

Page3;底下盛裝的餐具可不是碗,是「盤子」!

忘記拍這碗麵的側面,只能用文字來表述了!吃遍北部的「湯麵」!還真的是第一次開了眼界,看到了這神奇的肉羹麵!

實在不想用「鼻涕」來形容這湯的濃稠度!可是也實在不知道還有啥用來形容這實際的感覺?文筆過於拙劣!還望多多見諒!

 

 

 

 

 

台中老牌肉羹麵-4.JPG

Page4;這下可得來各分解動作!簡單分開介紹一下其中的用料!

1;我記得這小東西的日文發音應該是「他辜Run」吧?這小東西是我在便當的菜色裡頭最喜歡的!不過第一次看到有放在肉羹麵裡頭,算是滿特別的;醃漬的味道還不錯!小小一片,吃起來還是得格外珍惜就是。 

2;這是所謂的「赤肉羹」!原則上是不會有肥肉的部份!口感不錯,用料也算扎實,內中的赤肉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畢竟在勾芡濃度這麼高比例的湯鍋中,溫度也會相對很高!不熟透大概都是很難的事情吧。

3;既然這小吃名稱是「香菇肉羹麵」!其中當然不會少了「香菇」囉;不過香菇很少就是囉,至少這一次取景拍照,我的肉羹麵裡頭,就只有照片上這一條切片的香菇囉!

吃得出來這是發泡的乾脆香菇,不過香味還是有啦!

 

台中老牌肉羹麵-5.JPG

Page5;這油麵的麵條口感還不錯!只是份量有點少就是了。不過,麵條是真的有吸入湯頭的精華,懂一點點廚藝的我,經過反覆思量,我想,這是因為湯的勾芡濃度很高,所以每一口的麵條,上面都吸附著許多的湯汁,所以味道還真的是完全融入成為一體!

除了油麵,還有飯、米粉可以選擇,從攤子擺放的麵條看來,感覺上似乎都已經先煮過一次了,大概這樣會比較節省烹煮麵條的時間吧?不確定,下次有機會再請教老闆囉! 

 

台中老牌肉羹麵-6.JPG

Page6;哈!放在湯匙裡頭的「」!這勾芡的濃度夠稠了吧?幾乎不會滑動的!

這樣的勾芡濃度,在北部幾乎是看不到的!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是真的只可以用「傻眼」來形容;也就是因為勾芡的這麼濃稠,所以可以喝到的「」就顯得太少了!

不過如果你點的餐點是「肉羹飯」,那就會額外有一小碗的清湯!不過也只是一碗不是很清澈的的菜頭湯;乍看之下,會以為那是一碗白開水。

 

台中老牌肉羹麵-7.JPGPage7;這店裡另外有賣一些小菜,不過我是覺得怪怪的,所以只有點了「滷鴨蛋」!

不知道為啥,總覺得鴨蛋跟雞蛋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不過這裡賣得滷蛋都是鴨蛋,所以也沒得挑,重點是很大顆就是了! 

總體評分,這小吃還真的滿不錯吃的,只是對他勾芡的濃度,至今仍然不能完全接受就是!吃過後站跟一廣的,兩家的味道都差不多,只是小菜的選擇過少了!不過外帶的時候,如果要使用紙碗,得多加五塊錢,這一點就覺得有點不太划算!

不過說句良心話,這家的肉羹味道還真的不錯!即使像我這麼挑嘴的人,還是覺得不錯吃,口感我喜歡!值得推薦。 

有機會來到台中,記得留點肚子,品嚐一下這難得一見的老牌赤肉羹麵!   

 


 

店家資訊-3.jpg 

類別 / 台中美食

店名 / 老牌肉羹麵

營業時間 / 中午至晚上

店址 / Ⅰ復興路店(台中後火車站出來右轉)

Ⅱ台中市綠川西街167號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