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來獻曝一下!老媽自己不吃牛肉,但是滷出來的牛肉可是吃過之後,人人稱讚!那天去菜市場買了適合的陽春麵條,自己下廚動手改造一下老媽的牛肉湯,好好弄一碗天天的牛肉麵!好吧!就叫做「天天牌牛肉麵」夠俗夠有力!! 

自煮-牛肉麵-1.JPGPage1;先來張成品完成圖,只不過補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圖片中的食物,早就隨著「人體作用與分解」而隨著大江東去了!

天天還滿喜歡自己下廚搞東搞西的,不過我家的廚房常常在我「光臨」之後,像是被蝗蟲過境一樣,顯得凌亂不堪!哈哈。

算一算,自己這樣弄一碗,成本不到外頭一碗牛肉麵的一半價錢喔!不但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還很經濟咧!

 

 

 

自煮-牛肉麵-2.JPGPage2;準備食材囉!

1;利用家裡冰箱的存貨,整理出「寬版的陽春麵條、新鮮的小白菜跟青蔥」!這樣的材料,簡單估算一下,大概也用不到十塊錢!

想一想,做吃的好像還滿好賺的?!只是前提得先弄出大眾會喜歡的味道,這就難度頗高了!

2;靈魂當然是這老媽弄出來的「紅燒牛肉湯」;先丟到電鍋中預熱一下。這裡頭除了紅燒口味的牛腱,還有紅蘿蔔跟白蘿蔔,順道丟了幾塊冰箱裡頭的豆乾,當然是等一下會有其他的用途囉!

吃,是一定要盡力去講究的囉,天天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是很龜毛的! 

有時間再來補一篇怎麼弄出這絕世好味的紅燒牛肉湯!之前老媽有教過我一次,為了慎重,我還特地拍下了整個製作過程!哈哈!這樣日後回憶,才不會忘東忘西!自煮-牛肉麵-3.JPG 

Page3;自己吃,衛生與乾淨當然是很重要的囉!所以除了麵條之外,青蔥跟小白菜都是得好好的洗個三四遍!

雖然自來水也不是多可以信任的啦!至少總是得洗個心安!

不過很笨的是,我應該得先洗好才將小白菜切段吧?結果我居然是先切了才發現我還沒洗菜!哈哈,看來我的小白菜大概吸收了更多自來水的消毒劑了!

 

 

 

 

自煮-牛肉麵-4.JPG

Page4;嘿嘿!就算是自己家裡頭吃,牛肉麵怎麼可以沒有小菜來點綴呢?

3;拿出一開始放在電鍋裡頭的一起預熱的豆乾,只是豆乾的挑選,最好是到傳統市場去購買,一般超市或是大賣場的豆乾,感覺上要滷到入味,都要很久的時間!

個人比較喜歡切的薄一點的豆乾,這樣才會比較入味!

4;將青蔥切成蔥花,但是要留下一半等一下得放在麵裡頭!

5;哈哈!豆乾的完成圖!!!這時候還要淋上一些些的香油跟蠔油,這樣出來的味道,比起馬路上一堆賣小吃的,不會比較遜色唷!

如果要講究一點,天天以前會使用蒜頭、乾燥的小蝦米跟柴魚,都是一比一的比例,再用果汁機攪碎,然後加到蠔油中混合,這樣出來的醬料,風味很棒,不會輸給市面上那些專業的沾醬唷!提供給格友參考囉!

是不是有點專業的感覺呢?哈哈!我自己說的啦。

自煮-牛肉麵-5.JPGPage5;麵條要另外準備一鍋熱水燙過!原則上,煮麵條的水,至少得放入「一匙的鹽巴」,這樣麵條撈起之後,才不會平淡無味!

水滾之後,麵條大概煮個兩分鐘,就可以撈起!陽春麵條比較容易黏住,所以一下鍋就得用筷子快速翻動,免得變成麵團喔。

這麵條,要找到適合的,首先的麵條本身要薄,這樣等一下的牛肉湯頭的味道才會快速地進入麵身!

來台中最喜歡的陽春麵條,應該就屬三民路上的第二市場中,有個專門作麵條的,只是現在那地方離我有些距離囉!懶得跑那麼遠!哈,除了有興趣的事情,不然天天是很懶得動的。

自煮-牛肉麵-6.JPGPage6;麵條放在碗公之後,再把小白菜燙一燙,牛肉湯的原汁跟熱開水一比一的比例加入碗中!這樣湯汁才不會過鹹唷!

除了牛肉湯的製作會比較麻煩之外,這簡單利用家裡的湯頭做出的牛肉麵,程序上還是很簡單的啦!

加上那一小碟的豆乾,輕鬆就可以解決一餐,心動了嗎?快自己動手作吧!

 

 

 

 

 

 


 

相關資訊.JPG

類別 / 天天的宅男下廚

店名 / 天天惡搞之香香牛肉麵

店址 / 天天的窩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