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一定是大家常常會吃到的一道經典小炒;不過這一篇,天天要示範的,是不一樣的健康料理方式!無油無煙唷,一起來分享吧!

三辛雞腿-1.JPG

Page1;先來個成品特寫,有興趣記得點進來分享作法唷!

這到自己做的料理,其實靈感是某天去夜市買個烤肉得來的;現代的人都很注重養生,傳統的三杯雞作法,做的人辛苦,吃的人也怕膽固醇!

所以天天利用一些小東西,做出這一道味道不錯的「健康三杯雞」!

 

 

 

 

 

 

三辛雞腿-2.JPG

Page2;現在要開始介紹基本材料跟作法唷!

1;生薑一節、大紅辣椒一隻、蒜頭五至六顆!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土雞腿切塊囉。

選用大紅辣椒,這樣會帶一點點的辣度!當然辣的程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調配;除了讓味道更重,辣椒也有「配色」的作用唷!

如果臨時找不到土雞腿,那超市的也是可以先湊合著用囉;只是後頭的雞肉咬勁跟湯汁的鮮度會有差別就是囉!

2;將蒜頭剝皮,然後連同生薑與大紅辣椒切片備用;還有別忘了事前要先稍微清潔一下食材,自己吃,衛生還是多顧點的好。

3;取適當大小的碗公;裡頭放下半匙的鹽巴、半匙的黑胡椒粉;如果喜歡吃辣一點的,除了先前的大紅辣椒可以換成朝天椒;此處也可以放入辣粉,這樣會更夠味唷。

4;將1、2敘述中的所有配料放入步驟3的碗公中,淋上約莫50c.c.的香菇蠔油!然後用手將所有的配料「揉合」大約兩分鐘即可!

接下來為了快速入味,記得用保鮮膜封頂,然後送到冰箱的「冷凍庫」冰存十五到二十分鐘,這樣就可以囉!

5;錫箔紙!這是另外一項必備的工具囉;一般家庭應該都會有吧?

三辛雞腿-3.JPG

Page3;最後一個步驟囉!!

6;等剛剛醃漬的時間到了,將所有的配料跟醬汁都倒入錫箔紙上,最好是用個三層喔!整個都得封的密密,這樣等一下進烤箱才不會讓湯汁流出!

7;家裡的烤箱是老媽很少用的「Heloo Kitty烤箱」?!功能算是滿陽春的,一般家用的應該都會比天天家裡這個好用多了!

考得時間大概是二十分鐘到二十五分鐘左右!

絕對不建議」從頭烤到尾!每烤五分鐘,就讓烤箱休息五分鐘,這樣裡頭的雞腿才不會烤的太老或是外頭熟裡頭不熟的窘境呀!

8;嘿嘿!出爐囉!!記得檢查一下雞腿塊有沒有熟透唷;不過如果有依照天天的叮嚀,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啦!

一陣陣的香味都在打開封閉的錫箔紙之後飄出!

這裡頭一滴油都沒加過,料理的過程也不需要吸到一點油煙;這樣的方式,算是滿健康的吧?

 

 

 

 

 

 

三辛雞腿-4.JPGPage4;吃東西要吃到覺得好吃,除了食材的挑選、料理的方式,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餐具」!天天建議把料理好好擺上餐盤上,這樣可以更增加想吃的食慾唷!就像是時下的妹妹,「假睫毛」、「角膜變色片」也是必備的道理是一樣滴!

 

 

 

 

 

 

 

 

 

三辛雞腿-5.JPG

Page5;嘿嘿!經過天天獨門的快速醃漬法,加上錫箔密封的作用,這醃漬的滋味可是完全進入到雞腿塊裡頭!

天天現在來示範這料理的「正確」吃法,那就是要「一碗白飯」!嘿嘿,不過來個一手啤酒也是超搭的唷!

只要一塊,就可以啃完一碗白飯唷!這其中的滋味,就等你自己親手試試囉!

 

 

 

 

 

 


 

店家資訊-2.jpg 

類別 / 天天的宅男下廚

店名 / 天天惡搞之健康三杯雞

店址 / 天天的窩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