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一天晚上的月亮,新聞報導說,那是最大最圓的!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記憶?!天天那天也很用心看了月亮,可能天天「大目」!?實在看不出有啥特別?

 

Anyway;今天的天天草堂,來個戶外教學,去年沒看到那個大月亮的,可以從天天的「示意圖」中,好好想像跟領略「大月亮」的震撼?!要上課囉,今天可是戶外教學唷!

武陵春.jpg

 

月亮應該是看到了吧?^^||;圖中夜幕那闕詞,則是天天依宋詞中,詞牌名「武陵春」的詞調寫出的

 

原文:

詞牌:武陵春

鬧街金聲影幢幢,自是不堪擾。

猶聞昨夜明月好,總還來個消?

遊人偕風住邊海,喃語共明朝。

肥瘦粼粼隨浪潮,萬般沒法可瞧。


 

天天說文

天天在宋詞眾家之中,最喜歡的「達人」就是「李清照」,用字淺詞,天天實在拼個百年,依然難以望其項背;許多人也很喜歡南唐後主李煜的詞,但是天天個人覺得李煜的詞風,顯得比李清照這女子的手法更娘許多!在李清照的作品裡,可以很深切去感受生活與感情的現實與寫照!

 

白話解譯

夜晚熱鬧的街市,人聲鼎沸熙攘;敲鑼打鼓真是好不熱鬧!只是聽在孤單的人耳裡,只會徒增更多睹物思人,因景傷情的困擾罷了!

聽著來人說,昨晚的月亮既圓且亮!但是再圓再亮的明月,還不是會一樣繼續輪迴著陰晴圓缺?

找了知心的朋友,一起坐在海岸的邊堤上,就這樣聊到天亮吧?至少不會有寂寞的感覺。

看著黑夜中,月亮的倒影,在海面上隨著波浪變化,忽圓忽扁,姿態不一,如果只是看著這月影,是怎麼樣也看不到真實的月亮到底是啥樣子的呀!人生不也是如此這般的道理嗎?

  


 

漫畫用.jpg 

類別 / 天天的詩詞歌賦

店名 / 太閒了

店址 / 我家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