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基隆廟口專門賣肉羹麵跟油飯的,也是天天從小去晃基隆廟口的選擇之一。記得小時候不只現在這幾攤,記憶中是四到五間都是賣肉羹麵的,彼此相鄰,那競爭可激烈囉!不過倒是很少看到像是台中逢甲夜市那兩攤賣大腸包小腸的「激烈」畫面就是!

 

Page1;先來個油飯的上桌特寫吧!這油亮油亮的油飯,點餐率可是很高的;上桌的時候都會裝的像是一座小山一般尖尖的,但實際上量沒有很多,因為用來裝盛的餐具本來就不大了!觀察了滿久,來這一攤消費,買油飯的好像比買肉羹麵還多?!且大部份都是外帶,一帶就是好幾碗咧! 

基隆廟口肉羹麵-1.JPG

 

Page2;開始來介紹這好吃的小點吧!

1;這可是點了油飯之後,一定加上的店家獨家醬料,類似甜辣醬的口味,但是跟市售的甜辣醬比較,味道比較偏甜,但也不像是中南部的甜醬!

記得喔,來這邊吃可一定得淋上幾匙,這樣搭配起來風味更棒喔!

2;這油飯的糯米蒸的剛剛好,不會過爛,口感還是粒粒分明!裡頭有香菇丁與些許的油蔥酥;所以油飯吃到口中,除了醬料的香味之外,也有算是濃郁的香菇味道!這味道就跟北部的肉粽很相似!

口感不油膩,加上醬汁的浸潤,還很順口的可以一口接上一口唷!

這家店家的編號,天天忘了,位置就在基隆廟口的奠濟宮斜對面,位置上很好找,天天推薦,吃了一定不會後悔的囉!  

基隆廟口肉羹麵-1-1.JPG

 

Page3;店家的招牌很簡單;除了肉羹還有賣魚羹!

麵條一樣有多種選擇,例如油麵、粿仔條、米粉等等;不過天天還是習慣、喜歡吃油麵,也就是中南部所謂的黃麵囉!

小時候一碗也才十五塊,哈,物價到現在幾乎都飛漲了三倍,唯一沒漲反降的,大概就是薪水吧?長嘆!! 

基隆廟口肉羹麵-2.JPG

 

Page4;肉羹麵上桌囉!看起來「似乎」很清湯掛麵,跟天天在瑞芳或是台中、其他各地吃得煮法,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這油麵比較偏細的麵條;湯頭其實弄得很簡單,就是筍絲、香菇跟油蔥酥,嚴格來說,肉羹的數目有點少!

不過這基隆廟口的租金是覺得不便宜,所以基本上就別苛求囉,東西好吃才是比較重要的囉!

基隆廟口肉羹麵-3.JPG

 

Page5;換肉羹麵的細部分解囉!

1;湯頭也屬於勾芡很少的類型,吃得到濃濃的香菇跟油蔥酥的味道;不過這湯汁的源頭也應該是老闆用來煮肉羹的湯頭,所以味道很夠!這裡頭應該有加了些許的烏醋調味,所以湯頭有肉汁的甜,也帶有一點點微酸的感覺!非常值得一試喔。

2;這肉羹是屬於赤肉羹的類型,除了外頭的魚羹,裡頭的赤肉入口即化,算是天天很喜歡的類型!只是數量還真的是不多! 

基隆廟口肉羹麵-4.JPG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基隆廟口美食

店名 / 肉羹麵、油飯

營業時間 / 早上至晚上

店址 / 基隆廟口夜市、奠濟宮斜對面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