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簡單的家常料理,是從老爸老媽那邊學的;天天從小就喜歡吃這家裡的鹹粥,小時候一個人總是可以來個四、五碗,不過現在比較不敢那麼放肆地大吃大喝,怕胖囉!

 

先來個成品一覽!這用料覺得是在外頭很難吃的到,風味可就更不用贅述了,不如一起看看料理的過程,大概就可以想見這一口又一口的好滋味是啥樣子囉!

自家鹹粥-1.JPG

 

這次準備的用料,有切好的後腿肉絲、香菇、香菇貢丸、切片加簡單雕花得透抽跟豆皮!一般來說,這都是家常的備料,但是這幾樣算是很基本的囉!例如肉絲跟透抽是用來提味增甜,所以算是不可少的材料囉!

自家鹹粥-2.JPG

 

芹菜是鹹粥要上桌之前,必備的點綴物!無論是在口感上的去油膩或是增加入口的口感,都是滿靈魂的唷!

自家鹹粥-3.jpg

 

準備適量的一鍋水煮滾,先將豆皮、切片的香菇跟肉絲放進去熬煮基本的湯頭!這時間大概得需要個十到十五分鐘;可記得這時候不可以把透抽放進去,不然到時候起鍋,這透抽大概就變成了「輪胎皮」了

自家鹹粥-4.JPG

 

重頭戲來囉!這次的湯頭,不打算使用油蔥,所以使用乾燥的小蝦米用熱油爆香到變成金黃色,然後連同小蝦米跟爆香過的油放入上述的熱湯中!這樣的作法,可以減少許多的油膩感,也不失原本要用小蝦米提味的效果喔!

自家鹹粥-5.jpg

 

加入適當的鹽巴,起鍋就是用料豐富、口味絕讚的家常鹹粥囉!花費的成本不多,準備的時間也不會超過半個小時,一碗包含著山珍海味的鹹粥就完成啦!跟各位分享囉! 

自家鹹粥-6.JPG

 


 

店家資訊-2.jpg 

類別 / 天天的宅男下廚

店名 / 天天惡搞之家常鹹粥

店址 / 天天的窩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