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夜市好吃的料理百百款,這一篇要介紹的,一樣是天天從小吃到大,以後也會吃到老的!「滷肉飯」這小吃幾乎是走到台灣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現的經典小吃,不過這一家在基隆廟口夜市可是歷史悠久,口味讓天天最為迷戀的一家!

 

滷肉飯上桌!有肥有瘦,再加上兩三條蘿蔔乾,編織出這號稱百年老店歷史的招牌滷肉飯!

基隆廟口滷肉飯-1.JPG 

 

攤位編號31號;就在基隆廟口夜市奠濟宮附近,位置很好找,記憶中沒錯的話,大概是在賣泡泡冰的附近!價格上還算平價,畢竟廟口的攤位租金是很嚇人的! 

基隆廟口滷肉飯-2.jpg

 

來張特寫!有肥有瘦,看看這油亮的外表,會不會勾動螢幕前面,格友們的食慾呢?

基隆廟口滷肉飯-3.jpg 

 

滷汁的香、加上特有的滷肉口感,油蔥的味道也發揮的淋漓盡致!米飯的軟硬度總是剛剛好,滷汁不但透潤了滷肉,也同樣被米粒完全吸附!心動了嗎?

基隆廟口滷肉飯-4.jpg 

 

這裡還會有其他的小菜可以單點,例如筍絲、油豆腐、白菜等等,不過天天特別推薦也最愛的就是這淋上店家特有醬汁的筍絲!搭配一碗的滷肉飯,剛好可以用來幫助消化!

基隆廟口滷肉飯-4-1.jpg

 

這就是必點的「赤肉羹湯」!湯頭沒有啥勾芡,裡頭有小白菜襯底,通常來這邊,滷肉飯、筍絲跟這赤肉羹湯,天天都當作是「一組」的!

基隆廟口滷肉飯-5.jpg

 

這赤肉羹外頭包裹的魚漿不多,所以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很實在的赤肉;肉質鮮甜,口感一樣也是軟硬適中!號稱百年老店的天一香滷肉飯,絕對是來到基隆廟口夜市一定得試試的好味道喔!

基隆廟口滷肉飯-6.jpg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基隆美食

店名 / 天一香滷肉飯

營業時間 / 沒看過他休息

店址 / 基隆廟口夜市編號31攤位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