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個從小在基隆長大的我來說,來到台中接近第八年;初來乍到的我,幾乎都是吃泡麵過三餐的!因為許多台中在地的東西,我實在是吃不習慣!因為料理的方式與口味,幾乎跟北部完全不一樣!不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台中的大雅路跟漢口路附近,我吃到一間讓我到現在仍然念茲在茲的好口味!那就是「西門甜不辣」!好吃在哪裡?來一起分享看看囉!

 

這是上桌的樣子;當然,酷愛吃辣的我加了「一點點」該店家的特製辣椒水,不過至少這樣的畫面,顏色顯得活潑多了! 

台中西門甜不辣-1.JPG

 

招牌就是這麼簡單;以天天的標準,這跟國小學生的勞作水準差不多,不過那不重要,這家店不是靠招牌或是外在形象在賺錢的! 

台中西門甜不辣-2.jpg  

 

若要說吃飯時間才會高朋滿座,那我應該這樣形容;沒有一次、或是任何時段,我去吃的時候,鮮少、非常少看到這家店是沒有客人造訪的!大概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他的人潮是最恰當的! 

台中西門甜不辣-3.jpg

 

店裡頭擺了一個超大的鍋子!這大湯鍋足以讓一個大男人跳進去泡澡!!這作用是啥呢?我想我大概是唯一很白木去掀開它,然後拍下影像的客人吧?這是湯頭的奧妙之處!好多的菜頭呀!不過這裡的湯頭奧妙之處,絕對不會只有眼睛看得到的部份囉!這湯裡一定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秘方!!!   

台中西門甜不辣-5.jpg

 

攤子上就是很簡單的多分鍋!裡頭則是滿滿的料!不曾看過老闆娘或是老闆有間斷過下料!不信?有時間你可以去觀摩觀摩!特地搏命拍了這麼一張近照!沒法子,在攤子上等候的客人還很多咧,加上一堆外帶的客人要包湯,這鏡頭糊了!!   

台中西門甜不辣-4.jpg

 

這東西好吃,醬料當然是一大幕後功臣!尤其是老闆娘特製的辣椒水,不但夠嗆夠辣!這是我最喜歡的辣椒醬!加了再多,也不會影響食材本身的原味!好啊!我每次去就是滿滿的四大匙!

台中西門甜不辣-5-1.jpg

    

好啦!該來做所謂的細部分解囉!這是其中的一樣配料,很可愛吧! 哈哈!這是超辣變態版的小魚丸,一口吞下去,那感覺真是暢快,不過隔天去馬桶,也會很暢快就是!!!!  

台中西門甜不辣-7.jpg

 

這是其中的燒賣,不管大碗小碗,都是只有一個,所以吃起來得份外珍惜才是唷! 

台中西門甜不辣-9.jpg

 

這是長條形的甜不辣,這口味就是道地的北部味道,Q啊!不來親自試試,怎麼會瞭解我的感動呢? 

台中西門甜不辣-10.jpg

 

這是所謂的「竹輪」!有沒有嚼勁那是不用多說的!數量也是不多啦!都省著點吃吧。 

台中西門甜不辣-8.jpg

 

這是寬且厚的甜不辣!我最愛的其中之一;彈牙、香Q!不過要吃的時候,用餐的叉子可得插好,免得「墜落」湯裡頭,會燙到唷! 

台中西門甜不辣-11.jpg

 

小小的方塊油豆腐!我最喜歡吃油豆腐;不過不是一般火鍋店那種「怪異」的油豆腐,就是這種北部口味的,才會讓人愛不釋手呀! 

台中西門甜不辣-12.jpg

   

這個菜頭,不但是甜,更是把滿滿的湯汁完全融入在其中;來這裡不吃這個,還真是體會不到精華之所在啊! 

台中西門甜不辣-13.jpg

 

特點來了;當你吃完所有的配料,記得不要客氣到攤子前頭,自己拿起湯圴好好來晚滿滿的湯!這湯頭有夠獨特的,香氣濃郁,尤其是現在冬天又快到了,晚上氣溫轉涼,這實在是超級棒的宵夜啊!大碗六十、小碗四十,是不是划得來?等你吃過,你就會知道! 

台中西門甜不辣-1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3.jpg 

類別 / 台中美食

店名 / 西門甜不辣

營業時間 / AM11:00至晚上11:00

店址 / 大雅路與漢口路交叉口附近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