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現在生活真是大大地不易!天天在台中的忠孝夜市,發現了一攤實在是C/P值極高的小吃!!這一篇,可真得好好用著「感恩+虔誠」的心來看帶才是。 

 

標題雖然是「魷魚羹麵」!不過這蝦仁羹麵先打頭陣,哈!因為那不是天天的餐點;看照片,也許看不出來這碗麵的大小;這樣形容吧,裡頭的麵量,大概是一般外頭小吃攤的「一點六倍到兩倍左右」!!!猜猜這樣一「」碗的蝦仁羹麵,要價多少呢?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1.jpg

 

雖然不是我的餐點,這蝦仁當然還是得來的特寫;天天有觀察了一下,這一碗蝦仁羹麵裡頭,蝦仁的數量大概有六、七隻;看這色澤,夾起來的彈性還不錯!看來也是很值得一點的品項!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2.jpg

 

看完基本的蝦仁羹麵介紹,現在來看看這店門口;天天去的時候已經算是滿晚的,約莫晚上十點左右!店門口排著一串的人潮,店裡頭的幾張桌子也都坐滿了人咧!

另外發現的一個特點,天天想應該是這樣沒錯,就是他的招牌居然沒點燈?當然不是攤頭上這一個招牌囉!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家喻戶曉,已經不需要倚靠招牌來吸引客人或是當作指標了嗎?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3.jpg

 

攤子上的擺設非常簡單!不過看到一堆「牛頭牌沙茶醬」的空罐!而且是那種超大罐的型式;這些該不會都是今天開始營業到現在用光的吧?!

如果喜歡外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大部分的店家,是很少採用「牛頭牌沙茶醬」!就天天個人的認知,這單價成本遠比其他牌子來的貴,但是味道實在是好呀!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4.jpg

 

釘掛在牆上的菜單,一眼望去,所有品項的單價幾乎都是「40塊」!拜託,這年頭,隨便吃個羹麵至少都是45塊起跳吧?!

看到這裡,如果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妳)!麻煩拉回去看看,第一張圖片的說明!份量比別人多、價錢硬生生就是比別人低!!光是看到這裡,實在不得不感念老闆的用心囉;在地的人都知道,這忠孝夜市附近的學生很多,我想,這本意算是很照顧學生族群的消費能力!這樣的好店家,當然值得天天詳細介紹與推薦囉!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4-1.jpg

 

用餐的桌上就擺著很簡單的餐具跟基本的調味料,店裡頭的用餐環境算是滿整潔的!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5.jpg

 

有個調味料吸引到天天的目光了!就是這辣椒醬!其實這應該算是「沙茶辣椒粒」加上「辣油」混伴而成的!這樣的方式在瑞芳的美食街吃了好幾年,吃羹麵,就是要搭這一味的辣椒醬最對味了!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6.jpg

 

以這樣的份量,天天大概丟了五到六匙到我自己的「魷魚羹麵」裡頭!其實這種辣不會很辣,還會帶有些許沙茶的香味!敢吃辣的,不妨來到這裡,來個一兩匙試試吧!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7.jpg

 

很小氣地只有點了豆乾跟雞胗!?不是啦!去的時候已經很晚了,除了這兩樣,小菜的櫥櫃裡頭就只剩下豬頭皮跟豆皮,所以就點了這兩樣天天還算喜歡的當作配菜囉!上頭撒滿了滿滿的薑絲,實在讓餓的有點慌的我,有點不想繼續拍下去,而是想快點「吞進去」!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7-1.jpg

 

上一張圖,沒拍到雞胗,這一張,特別來個特寫?!不是啦!這一家的鹵雞胗,吃起來的口感很軟嫩,算是天天喜歡的口感,所以要特寫一下、推薦一下囉!記得要配上幾條薑絲會更夠味唷!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7-2.jpg

 

主打的上陣囉!這是天天點的招牌「魷魚羹麵」!這跟第一張介紹的蝦仁羹麵一樣,份量不變!上頭鋪滿了沙茶醬、切條的魷魚,還加上了些許的九層塔!這樣一碗要價才40塊?!是的!只要40塊!吃了保證宵夜也不用吃了!

根據觀察,這湯底的羹湯,應該都是一樣的!不過很特別的一點,這麵剛上桌還沒攪散,可以看出湯底是接近「白色」!這倒是很特別的地方!!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8.jpg

 

這魷魚是切成條狀,跟一般其他的料理方式略有不同;但是算一算至少也將近快十條;以這樣的價位、份量,天天覺得實在是物超所值!

這魷魚咬起來口感十足,稍微有點硬,跟一般那種燙魷魚的口感不太一樣,但是還是很好吃,值得推薦!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9.jpg

 

說到這麵條,也是天天很喜歡的油麵口感!麵條軟硬適中,Q又有彈性!一口麵搭上一口魷魚,嘴巴裡頭會有滿滿的沙茶香味!重點是,怎麼吃,都覺得麵吃不完!!?實在是份量很足!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10.jpg

 

原本有點接近白色的湯底,在徹底攪拌之後,顏色變得比較「正常」一些!吃得出來一些柴魚的味道,不知道是沙茶醬的關係還是本身就是柴魚的湯底?不過湯頭還不錯!這樣一碗只要40塊的沙茶魷魚羹麵,想不想也來試試呢!?真是佛心來的!!阿彌陀佛。

忠孝夜市-魷魚羹麵-11.jpg

 

店址就在忠孝路過了正義街,往國光路方向,仔細找囉!不知道等格友去嚐試的時候,會不會一樣沒開招牌燈?

天天覺得這一家商家,經營算是很薄利,也就近照顧跟滿足了中興學區的學子,所以這一篇美食推薦,天天算是很努力,也算是有感而發,在現在萬物齊漲的年代,還能用這樣的品質、份量,這樣低廉的價格提供這樣的美味,的確很值得我們去鼓勵!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台中美食

店名 / 沙茶魷魚羹麵

營業時間 / 下午至晚上

店址 / 台中忠孝夜市、忠孝路與正義街附近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