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油飯?又怕傷胃?天天這一篇,就要來介紹不會傷胃,還可以顧胃,尤其是女性格友在大姨媽拜訪來時,對身體都很好的油飯料理方式!!不管是女生還是關心女生的男生,快快一起來做個暖呼呼的油飯,溫暖一下另外一半的心吧! 

 

先來個成品的特寫吧!烹煮的過程,天天會逐步分享,只是拿個單眼,一邊料理一邊拍照,真的是比以前拿傻瓜累多了! 

1.JPG

 

咱們現在來備料吧!!一斤的糯米,記得要準備長的;不過如果是要坐月子,那就得準備圓的囉!!這個細節就看啥時候準備,啥場合去應用吧。

2.jpg

 

除了主角的糯米,另外要準備適量的「香菇切絲」、「蝦米」、「肉絲」!數量要準備多少,天天就不明寫,既然是自己要吃的,就看個人喜歡多點啥料,就多加一些囉!

3.jpg

 

再來就是要準備大碗三分之一碗的油蔥酥,如果懶得自己炒,直接買市售的也是可以喔!

4.jpg

 

跟一般烹煮油飯的料理不同,這裡使用的不是一般的胡麻油,而是「苦茶油」!苦茶油的好處,就是「顧胃」!雖然單價比起一般的油品貴上許多!!

這樣一小瓶,在全聯的售價,是四百多塊!不過吃東西還是得注意一下營養價值跟養生!而且這是這次料理的靈魂唷!

5.jpg

 

備料的香菇之中,要特別經過一道程序!加入大概兩茶匙的醬油,這樣可以加入提出香菇的味道唷!這個步驟可別忘了!

6.jpg

 

跟一般的料理不同,天天這道養生補體的油飯,使用的是把老薑切末!這樣加上茶油的效果,對於原來會造成胃部負擔的糯米,變得比較暖胃唷!

6-1.jpg

 

這是泡完乾燥香菇的熱水,這可千萬別倒掉!!等一下可有其他的妙用唷!

7.jpg

 

將糯米洗乾淨,水的比例跟我們一般煮飯的方式不太一樣唷!!一般做飯都是幾杯米配上幾杯水,但是這一次的作法,米跟水的比例是「1:0.6」!外鍋的水量維持就是一個水杯的份量就OK囉!

這部份的細節可以大關鍵唷!不然弄出來的糯米會變得黏黏糊糊,這樣口感就變得很差囉!

0-1.jpg

 

嘿嘿!看一下這「粒粒分明」的飯粒!!晶瑩透亮,所以一開始的水量得要先衡量好唷;心動了嗎?

9.jpg

 

既然是油飯,油的成份當然要多一點囉!一斤的糯米,大概倒入一碗的茶油!!這樣的油量大概就去了一百塊了!!補身的料理實在是昂貴呀!

8.jpg

 

將薑末、肉絲跟香菇,丟入油鍋中爆香!等到可以聞到這些配料的香味,就可以準備開始忙碌囉!

9-0.jpg

 

把煮好的糯米飯倒入炒鍋裡頭!先簡單拌炒一下,讓糯米飯可以沾上醬汁的顏色!

9-1.jpg

 

加入半匙的醬油,以免最後這養生的油飯淡而無味!!這個步驟一樣很重要唷。

10.jpg

 

把剛剛泡過香菇的開水,倒入鍋中;這樣整個油飯可以增添更多的香菇味道!也可以避免油飯焦掉唷。

10-1.jpg

 

泡過香菇的水倒入後,記得馬上要把爐火關到最小,這也是為了爭取更長的拌炒時間,讓配料跟糯米之間的味道混合可以作到更好!

10-2.jpg

 

最後用手抓上大約一茶匙的鹽巴!切記不可以用湯匙放入!!!糯米的黏性比較強,如果用茶匙丟入鹽巴,屆時味道會變得很奇怪,不是很鹹就是沒味道,所以用手抓起鹽巴均勻撒入才是正確的唷!

11.jpg

 

要起鍋前幾分鐘,把油蔥酥倒入一起拌炒;這時候可以看到油飯的樣子已經越來越明顯囉!!!!用力攪和吧!!!

12.jpg

 

OK囉!上頭灑上一些香菜,整個口感超棒的!!吃再多,也不擔心會傷胃,心動嗎?快快自己動手做吧!!

13.jpg

 

粒粒分明的油飯,只要程序上正確,是不會變成一般糊糊爛爛的感覺,這樣的油飯,粒粒分明,不但口感十足,也可以讓想吃油飯又怕傷胃的人好好的大快朵頤囉!!

14.jpg

 


 

店家資訊-2.jpg 

類別 / 天天的宅男下廚

店名 / 天天惡搞之養生油飯

店址 / 天天的窩

 

test.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飯 糯米 茶油 養生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