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天天鮮少吃到合口味的滷肉飯!這個論點,只是針對北部跟中部的口味問題,而不是中部的滷肉飯不好吃,所以先別會錯意!因緣際會下,原本只是單純去紙箱公園拍照,卻意外遇上這一家天天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的滷肉飯!當然,也是得要寫出來跟格友們分享! 

 

照例當然得要先來個特寫;第一口入嘴,天天居然會有「驚為天人」的感受?!天天寫文比較不喜歡過於誇張,但是這一家的招牌滷肉飯,的確跟咱家的基隆廟口有得拼!!只是在中部,這叫做「肉燥飯」而不是「滷肉飯」! 

源贊肉燥飯-1.jpg

 

招牌沒有經過啥特殊設計,但是算是很大又滿醒目的;對於還在訓練拍照技巧的我,豔陽天下,對著天空拍照,還是拍得不好,就請多多見諒了!應該要加個58閃吧?!

源贊肉燥飯-2.jpg

東西只要好吃,其實招牌是否有經過特殊設計,在天天的經驗法則中,其實影響都不大!!這一家,天天相信以後會變成很熱門的小吃,為啥?吃過不就知道囉?

 

菜單的製作其實是很一般啦!但是會有這特寫,看倌們得注意一下,他的單點,價格真是太平民化!天天的介紹,基於難民的環境,所以當然是要找出一堆便宜又好吃的跟各位分享囉!

源贊肉燥飯-3.jpg

 

店裡面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口味有點甜,不過算是很物超所值囉!吃個滷肉飯還有飲料喝到飽,這C/P值夠高了吧?!

源贊肉燥飯-4.jpg

 

會讓天天想走進去試試,源自於這張照片所呈現出來的用餐環境!雖然沒有Hello Kitty或是多拉A夢的加持,不過這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看了就爽!

源贊肉燥飯-5.jpg

 

飲料機旁,有著一堆不同口味的調味料,算是天天看過的小吃店中,沾醬種類最齊全的!光這點用心就該拍拍手了;另外也有提供免費的醃蘿蔔,這可就超貼心了!不然一般的滷肉飯,大概就是上頭擺個一兩片給你吃過癮的!

源贊肉燥飯-6.jpg

 

販賣的品項很多唷!不管是桌上的菜單或是櫃台上頭的招牌,都有清楚的羅列著!  

源贊肉燥飯-21.jpg

 

招牌的滷肉飯上桌!一開始,我還是覺得滿忐忑不安的,天天吃外食,最怕踩到地雷,因為那會讓一天的情緒都Down了!!幸好這一次,居然可以在中部嚐到近似基隆廟口的美味!實在是太幸運啦!

源贊肉燥飯-7.jpg

 

這滷肉滷的不但是超級入味,肥的部份也是充滿了香氣!米飯最重要的「粒粒分明」,這裡可一點都沒有少!這個香氣跟口感,跟基隆廟口超級出名的滷肉飯,幾乎到了不分軒輊的地步!!聽哪的人可能都不準,至少天天這麼挑嘴,還會讚賞到這樣,這一味絕對值得一試!

源贊肉燥飯-8.jpg

 

不管到了哪裡,吃滷肉飯,天天必定會點上一盤筍子,這樣可以解除油膩感唷。當然,吃筍子當然得淋上超搭的甜辣醬!!

源贊肉燥飯-18.jpg

 

這個是單點的「炸排骨」!有一點點接近紅燒的口味;一口咬下,醃漬的味道有完全進入排骨的口感,這一道單點,天天十分推薦!!只要新台幣三十塊就可以嚐到的美味唷!

源贊肉燥飯-9.jpg

外表看起來似乎很乾,但是一口咬下,裡頭還是有很鮮甜的肉汁;帶有一些些紅糟的味道,這樣的料理方式,天天還算是頭一回吃到,重點是很好吃,下一次有時間,我也要自己來實驗看看這種作法!!

 

這也是天天很推薦的「豬腳單點」!這樣的份量,只要新台幣三十塊錢!這價錢真的很平民了!!!重點是豬的口感跟滷汁的味道,十分搭配;那外皮咬起來的口感真是又Q又嫩!連怕胖的天天都忍不住多咬上幾口!

源贊肉燥飯-10.jpg

如果硬要挑個缺點,可能就是有些地方的豬毛沒清乾淨,這一點就得好好改善;天天就最怕豬腳上頭有個幾個豬毛跟我示威!!

 

來個近照吧!這表面油亮油亮,重點是拿起來拍照,會「」!醬汁滷的好,Q嫩有彈性!唉!以後還是少點這一樣,免得想減肥都會破功呀! 

源贊肉燥飯-12.jpg

 

單點人蔘雞湯上桌!裡頭可以看到鬚鬚跟一根雞翅,湯的顏色比較深,但是在表層的部份,又顯得清澈透亮,應該是浮在的雞油吧?!

源贊肉燥飯-13.jpg

源贊肉燥飯-20.jpg

 

這湯頭確實有濃郁的人蔘味道!雖然裡頭不是用啥雞腿肉,不過至少也是很有誠意囉!不管是去玩完了來吃,或是吃完了再去玩,都可以補補元氣。

源贊肉燥飯-14.jpg

 

這是芋頭排骨湯!裡頭的芋頭很大一個,裡頭紅燒排骨的肉也是很軟嫩,可是對芋頭的興趣實在是不大!這盅湯,就看個人喜好囉。可以參考參考。

源贊肉燥飯-15.jpg

源贊肉燥飯-19.jpg

 

這滷豆腐,真是滷的好呀!! 豆腐真是超級給他細緻又軟嫩!這種傳統豆腐滷出來的口感,還真是小吃中的王道呀!

源贊肉燥飯-16.jpg

 

外皮略硬,但是一口咬下,內中卻是比中華豆腐還嫩!!從這斷面也可以看到滷汁已經滲透到豆腐的內層,整個吃起來的口感當然就是讚呀!

源贊肉燥飯-17.jpg

 

這一家天天很推薦的滷肉飯小吃,可以在去大坑的景點晃一晃之後,順道過去解饞!旁邊就是一個很大的加油站,除了替你的愛車加油,也可以順便替自己的肚子也加加油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台中美食

店名 / 源讚肉燥飯

營業時間 / Am 11:00至Pm 22:00

店址 /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77-4號(近大坑)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