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中部的麵線,跟北部的作法,還是有差異;沒有誰比較好吃或比較不好吃,那都是個人口味的問題!這一篇,來介紹天天在台中吃了好幾年的麵線羹。

 

來個上桌的特寫;單價新台幣55塊錢的「三寶麵線」!不過裡頭放的不是人蔘、貂皮跟烏拉草,而是大腸頭、蚵仔跟肉羹!很冷,沒啥笑點。ˊˋ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1.jpg

 

老闆給的料不小氣,一匙撈起,滿滿都是料!蚵仔算是滿大顆的,不過天天只敢吃小顆的!!遇到太大的蚵仔,我會用吞的!要補又怕;大腸頭的味道滷的很入味!很有嚼勁,也是這所謂的三寶中,天天最喜歡的配料!!!

當然還有肉羹,可以咬到實在的赤肉!就是這樣,一大匙的給它放到嘴裡,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2.jpg

 

來到台中,發現很多賣麵線的,所謂的辣,都是用這種辣的醃蘿蔔!?這在北部,天天是沒看過,但是這對愛辣的人,是一定得加的;我大概都丟個四匙,你呢?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3.jpg

 

外頭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攤子,不過火紅色的招牌,算是忠孝夜市裡頭,滿醒目的一攤,只是位置不是很大,如果有心造訪,可能得要稍微注意一下才好;位置就在老夫子牛排的對面!重點是他早上十一點多就會出來擺攤,所以不需要等到夜市開張才去唷!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4.jpg

 

除了一開頭介紹的麵線,下圖中的超大四顆花枝丸,才是天天數年前,第一次光顧的戰利品!我記得一開始是三顆,現在變成四顆,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啥,有變小顆的感覺?!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5.jpg

吃這花枝丸,加點辣,味道會更好!花枝丸的表皮,不是一般的炸粉,帶有一些脆皮的感覺,推薦一定要點來試試!!

 

那是啥?中間那突起物,就是花枝丸裡頭的花枝塊!!咬起去超有口感的,酥脆的外皮,軟嫩的魚漿,搭配裡頭超Q的花枝塊!這一味,算是台中好味!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6.jpg

 

這麵線的隔壁,就是另外一家賣「蒸餃」的,人氣雖然沒有附近的吉峰來的盛況空前,不過也是看過不少人寫文介紹,所以一起把他帶出場囉!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7.jpg

 

上桌囉!!這東西就是蒸餃?!怎麼看起來很像比較大的餛飩?或是我曾經吃過的所謂「水餃」?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8.jpg

 

啊這就是水餃呀!!不就是換個方式讓他熱讓他熟嗎?味道還不錯,只是天天對餃子這種東西,興趣向來不是很大!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9.jpg

 

少不了,當然也要點個豬血湯來試試!裡頭大概有七八塊的豬血吧?佐料看得到的,有韭菜跟酸菜;豬血咬起來的口感不會過爛!不過這裡頭如果加了大腸,風味應該會更好?!!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10.jpg

 

這湯頭還不錯喝!只是算滿小碗的,不過搭上一籠蒸餃,飽餐一頓,份量應該算是剛好了!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11.jpg

 

飽足了!!!該回家了;夜景的手持拍攝能力還得多多訓練才好!!!!!!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1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台中美食

店名 / 忠孝夜市。三寶麵線。蒸餃

營業時間 / 下午至晚上

店址 / 台中忠孝夜市前段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