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最重要的是啥?天天個人覺得,除了口味要好,其實店家的「態度」也是很大的因素!這一篇就來介紹一下天天常吃的熱炒店,價格平實便宜,口味道地,最重要的,就是老闆的服務態度很好!一起來享用吧!除了美食,「人情味」就靠自己去品嚐囉! 

 

先來一張口水照吧!!這是這一家熱炒店,天天很喜歡的什錦炒麵!在大智路上晃了快一年,這一家的熱炒店,不管是價格或是口味都是天天的不二選!

家鄉味擔仔麵-1.jpg

 

店門口吊著一排的紅燈籠,的確是有幾分的復古氣息;招牌的設計雖是很一般。不過吃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別踩地雷、口味要好才是最重要的囉!

家鄉味擔仔麵-2.jpg

家鄉味擔仔麵-3.jpg

 

店裡面擺著幾張復古的桌椅,室內光線明亮通風!坐在這種桌椅上,好像吃起來真的會比較有Fu。

家鄉味擔仔麵-4.jpg

家鄉味擔仔麵-5.jpg

裝潢上其實很簡單!不過來吃熱炒,廚師的「手路」才是最重要的,天天也踩過一堆熱炒店的地雷,裝潢的也超級不得了,只是吃起來的「」!也是不得了的!

 

這個價錢夠庶民了吧?!熱炒幾乎都在80塊錢!!所以來這裡,放心點餐吧;接下來,就跟著天天好好飽餐一頓吧!

家鄉味擔仔麵-25.jpg

 

首先上場的,是「九香炒蛤蜊」!微辣的口味,加上濃濃的九層塔香味,這可是下酒配飯的好料理呀!

家鄉味擔仔麵-6.jpg

 

蛤蜊大又飽滿,雖然沒有自家料理的那麼大,不過在一般的熱炒店中,這尺寸已經算是不錯囉!重點是新鮮,裡頭蛤蜊的鮮甜湯汁加上九層塔的氣味!一整個讚到不行。

家鄉味擔仔麵-7.jpg

 

這到鳳梨蝦球,在一般的熱炒店都是必備的菜色!但是這一盤鳳梨蝦球上,可不只有炸蝦仁那麼單純唷!

家鄉味擔仔麵-8.jpg

 

蝦仁的大小很實在唷!天天很喜歡的一道!蝦仁的外皮炸的酥酥,裡頭的蝦仁咬起來也帶著脆脆的口感!沙拉上頭的小糖粒,搭上蝦仁的天然甜味,真是超搭!

家鄉味擔仔麵-9.jpg

 

比較特別的部份,就是除了炸蝦仁之外,在這道菜上,也會有炸雞柳!也就是一道菜上,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食材!!的確C/P值很高的一道!

家鄉味擔仔麵-9-1.jpg

雞柳本身外酥內嫩,加上甜甜的沙拉醬,保證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好料理!

 

這是這家小吃中,天天最常點的「擔仔麵」!正常的情況之下,裡面會有韭菜跟豆芽菜,不過我去了,都是捨棄這兩樣東西!!很大的份量,要價只要三十塊唷,也是C/P值很高的!

家鄉味擔仔麵-10.jpg

這裡頭都會附上一顆「黃金蛋」!就是裡頭蛋黃微熟還呈現膏狀的那一種,剛好拍照的那一天用光了,下次有機會再補介紹吧!這樣一碗的價錢只要新台幣三十塊!夠划算了吧?

 

湯頭清澈而不清淡,鵝肉湯與些許肉燥香穿插其中,吃不到啥味素的感覺,心動了嗎?! 

家鄉味擔仔麵-11.jpg

 

這是天天來到這裡很喜歡的「五更腸旺」!每每上桌,底下仍有酒精火在加熱,所以湯頭的表面都還會有滾燙的泡泡冒出!!

家鄉味擔仔麵-12.jpg

 

濃稠的湯汁,帶有一點點的微辣,這辣度算是普羅大眾都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是吃法可不是直接拿起來喝唷!接下去看,天天會推薦最搭的吃法囉。

家鄉味擔仔麵-13.jpg

 

這肥厚的大腸頭,老闆給的可不小氣!!咬起來QQ的,很有嚼勁,除了大腸頭本身的滷汁香,也有這個料理的湯頭味,一口咬下,美味盡收!

家鄉味擔仔麵-14.jpg

 

豬血切的大小適中;帶著比豆腐稍軟的口感,上頭會有因為湯頭所帶來的微辣,下酒良伴呀!

家鄉味擔仔麵-15.jpg

 

哈!那五更腸旺的湯頭就是要這麼吃的,所以別忘了點碗白飯,上頭淋上湯汁,配上裡頭的豬血跟大腸頭,一碗白飯很快就可以見底囉!

家鄉味擔仔麵-16.jpg

 

再來就是「炸蚵仔酥」!雖然是很平常的一到料理,但是這裡的蚵仔「塊頭」可不小!上頭的炸蝦餅,是不是增色不少呢?! 

家鄉味擔仔麵-17.jpg

 

快樂的蚵仔要搭著蝦餅船出帆到嘴巴囉!看看這蝦餅這跟蚵仔的比例,這塊頭可真是不小咧!!

家鄉味擔仔麵-18.jpg

 

這也是在這裡,天天推薦的「什錦炒麵」!這樣的用料,價格便宜,用料卻一點都不馬虎!!蝦子、花枝、貢丸、蛤蜊樣樣都不少,光是這樣用料,就可以想像這湯汁會有多鮮甜囉!

家鄉味擔仔麵-19.jpg

 

這油麵經過伴炒之後,上頭吸滿了滿滿青菜與海鮮的味道,就是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家鄉味擔仔麵-20.jpg

家鄉味擔仔麵-1.jpg

這菜色夠澎派了吧?東西便宜還不是打點,這味道更是好吃才不在話下! 

 

天天不喜歡吃魚,不過這道糖醋魚片,吃起來口感卻是超順的!是啥魚我是沒研究,不過一點魚腥味都沒有,超級適合像是天天這種怕死魚腥味的人了!這也是超級推薦的一道小炒!

家鄉味擔仔麵-21.jpg

 

鮮翠的小黃瓜搭配上一口經過油炸的魚片,不管是聊天啦賽還是來杯啤酒,都是絕妙的好組合!

家鄉味擔仔麵-22.jpg

家鄉味擔仔麵-23.jpg

 

這是一家服務態度超好的熱炒店,不管是價格還是味道,都是天天很推薦的一家,位置其實很好找,從德安百貨一路直直走,往忠明南路的路上;有機會沒機會都可以來試試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台中美食

店名 / 家鄉味擔仔麵

營業時間 / 中午至晚上

店址 / 台中縣大智路尾段,接近忠明南路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