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了很久,也在網路上看了不少的資訊;天天終於入手了人生第一台的單眼相機!不過這開箱文有點怪怪的,因為天天是買二手的!算是滿幸運的,在原訂購買較入門款的前一天,在$ony的非官方論壇,看到這一則出售的訊息!會心動的原因,是機器如新,賣家用不到半年!價格還很令人心動的合理唷。入門拿來練技術,天天已經很滿足囉。

 

先來一張機身跟鏡頭的合體照!對$ony的品牌,天天是很有迷思的;不管是手機、螢幕或是相機的3C用品,天天一向都是用$ony的愛用者!已經到了「迷信」的地步!

1.jpg

 

天天選定的是$ony的入門機種:「α350」!沒有選擇新款的α380,主要是參考網路相關資訊,光是在電池容量上,兩者的差別就快一半!!加上一些日後也許會常用到的功能考量,最後定案就是這款「α350」當作我的第一次!天天購買的這組商品中,附上了18-70mm的Kit鏡頭。 

 

賣家附送了這黑橘色的原廠槍包;不管等日後添購鏡頭,這槍包大概就不實用了!! 

3.jpg

 

除了兩顆電池,賣家也附上了16GB的CF記憶卡!這樣天天就可以開始玩玩Raw檔囉!如果使用Raw+Jpeg的格式儲存,可以儲存620張;如果單純使用Jpeg格式儲存,這張記憶卡則可以存入3221張1420萬畫素的照片! 

4.jpg

 

盒單的部份就不介紹,純機身的特寫!機頂上「$ony」字樣!這就是天天最迷信的品牌! 

5.jpg

 

機身側上邊的「α」烙印字樣,這是$ony進入單眼相機市場,給自家單眼的代表性字樣!橘紅色的的色調,與黑色的機身,形成很搶眼的搭配! 

6.jpg

 

α350」搭載1420萬像素的CCD,日後如果有大圖輸出的需求,也是一樣可以滿足的啦!$ony的α單眼內建的「機身防手振」功能,對於天天這種有點手殘的,算是很實用的功能囉! 

7.jpg

 

天天之前玩過的$ony T1、$ony T700都是全觸控的傻瓜相機;接觸過$ony WX1後,天天還是覺得,這種轉盤的方式,其實才是比較方便設定的;不過現在天天大概用的到的,大概都是「A」的或是「M」手動模式囉! 

8.jpg

 

$ony的α單眼系列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大概就是這「Lveview」的功能了!與使用觀景窗拍照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Liveviw」的功能拍照時,調動任何設定值,如光圈、快門或是ISO等,在螢幕上都可以約略看出調整後的成品大概! 

9.jpg

使用這功能,可是快速調校出比較符合原本想要的結果,拍攝人物的時候,也可以不用頻頻更改設定,讓人物待在那邊發呆,算是對天天這種入門的菜鳥,十分實用!

 

這是17-70mm f3.5-f5.5的Kit鏡頭;交易的過程,不管是相機本身或是鏡頭,完全看不出來有入塵的現象!

10.jpg

11.jpg

不過接下來得多多做做功課,找一隻合適、價格也合理的恆定光圈鏡頭,經過天天的不專業測試,在沒有閃燈加上室內光源不足的情況下,這Kit鏡頭的光圈顯得不足!只能拉高ISO或是放慢快門來彌補。有點小傷腦筋! 

 

$ony進入單眼的市場算是不久的事情,當然比較大眾的使用者都是Nikon跟Canon;天天也試用過Canon的450D,加上好一段時間在網路上閱讀的相關訊息,最後還是選擇了天天自己喜歡的品牌! 

12.jpg

玩了一兩天,接下來,就是得挑一管恆定光圈的鏡頭、定焦鏡跟閃光燈囉!

1680ZA的鏡頭雖然不是恆定光圈,不過的確是$ony α系列APS-C的首選!只是天天會擔心這顆鏡頭有「垂頭」的問題!!所以目前鎖定的常用焦段恆定光圈,應該會以18-50mm F2.8L EX DC Macro為替代Kit的首選!果然是個「錢井深」的洞呀!

 

以上開箱照片,由Sony WX1拍攝;有G鏡加上大光圈的加持,這台傻瓜相機真是不簡單!

wx1.jpg

 

附上幾張$ony α350 + 18-70mm Kit鏡頭拍出的照片、無後製。

室外、f4、18mm、ISO100、1/1000

9.jpg

 

室外、f3.5、18mm、ISO100、1/640

 

室外、f5.6、40mm、ISO100、1/400 

8.jpg

 

室內、f3.5、18mm、ISO1600、1/30

10.jpg

 

室內、f.4.5、18mm、ISO80、1/30 

11.jpg

 

室內、f3.5、18mm、ISO1600、1/30 

12.jpg

 

室內、f3.5、18mm、ISO800、1/40 

13.jpg

 

室內、f3.5、18mm、ISO800、1/30 

 

室內、f3.5、18mm、ISO1600、1/160 

15.jpg

 

室內、f3.5、18mm、ISO800、1/50 

16.jpg


 

漫畫用.jpg  

類別 / 我的第一台DSLR

麻豆 / $ony α350K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