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網路的資料,接近凌晨的時候,手癢來拍一下夜景!不然這相機買回來,「出土」的時機似乎不多?!手邊還沒買上腳架,所以就用一些身邊的器具當作固定用的工具吧!第一次嘗試夜拍,傷眼的話請多多包涵囉!

 

18mm、30sec、ISO 100、DR Off、AF Off;陽台邊緣權充腳架、無後製。 

2.jpg  

連拍了兩三張之後,大概是時間的關係,路上連車子都看不到幾台,過程還算驚險!就把相機放在陽台的邊緣上,幸好沒來個閃神送小α去跳樓;附近空地上,剛好有個小夜市,拎起我的小α來去晃一晃!

 

18mm、20sec、ISO 100、DR Off、AF Off;店家塑膠椅權充腳架、無後製。

這裡的小夜市幾乎已經不能稱作夜市了!拍照的時分,攤子三三兩兩已經開始收攤,連遊戲的機台都顯得孤單。長時間的曝光,感覺相機的屁屁開始有點溫溫的!看來以後要捧著數位的感光元件拍攝星軌,可能會掛點吧?!

 

空蕩蕩的走道!吃的攤子也只剩下賣個關東煮跟牛排,用了高對比的黑白後製,不知道會不會有表達出這落寞蕭條的感覺?

4.jpg

 

看一看,大概就是這玩「賓果」遊戲的攤子還沒開始收攤!晃了夜市十幾年,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遊戲的內容到底在玩啥?! 

金融風暴之後,聽說這條路上許多螺帽公司都關閉了!所以很多工人都離開這裡,相對也讓這後站附近的圈子跟著冷淡了下來;所以夜市的攤子也越來越少!看來過不久應該就會消失了吧?! 

 

18mm、30sec、ISO 100、DR Off、AF Off;中庭公用小桌子權充腳架。

深夜時分,中庭已經很少看到啥人影;大概只有天天這隻夜光鳥還在練習怎麼拍個夜景,找點事情做吧?!修改些許的色調,來點不一樣的感覺吧。

7.jpg

看不完的書、煩不完的俗事,更有看到價錢會傻眼的鏡頭,這單眼之路,的確是「錢井深」!短時間之內,就先帶著Kit好好練習基礎的構圖跟觀念就好。

時間不早了!應該說很「」了!來去睏囉!雖然現在滿腦子還是一堆光圈、快門跟大三元的夢想,來去夢裡頭測試吧! 

 

無聊看更多,雖然沒幾張! 


 

漫畫用.jpg  

類別 / 我的第一次夜拍

麻豆 / 平凡街景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