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不到六點,台中難得的大雨,真是ㄋㄋㄉ吵死人!天天向來就是起床就躺不下去的人!今天可是星期五捏!多少人的週休假期即將開始?!我還真是早起!隱約聽到我的小α在呼喚我!!

 

窩在天台上的出入口,避免雨滴噴到我的小α;拉高快門,想要抓到那雨滴落到積水處的瞬間!拉低色溫與彩度的後製,營造一下陰霾的光線!

1.jpg

從小在雨都長大的天天,對於「雨水」這東西一點都不陌生!小時候一週有六天半下雨的環境早就司空見慣;只是在台中,要看到下雨也不是那麼容易!拿起相機拍雨水這東西,倒是頭一遭的經驗!

 

趁著雨勢暫歇,重新拉一次上一篇的夜景;少了星芒的點綴,多了霧沉沉烏雲!很多人應該都還在夢鄉吧?!本來想說睡不著,來去南天宮拍一下廟宇,順便幫關老爺打個廣告,只是看到這天氣,整個人就懶了!

2.jpg

從住處往下望,街道上開始出現稀稀落落的上班或是下班車影;下雨的好處大概就是不會太熱,壞處就是騎車的人會很辛苦!不管晴雨,生活總是得過,步調還是一樣!記得看過格友媚娘的文章,想像如果突然中了樂透,會想做啥?!

想一想,當然是「大三元」啊!哈哈!一大清早就開始做白日夢。

 

客廳出現這端午應景的甜粽,聽說這要冰過才會好吃!?只是天天現在對這種東西實在很難提起興趣!雖然這是老媽的大作,我還是比較適合來個派克雞排或是炸甜不辣吧!  

3.jpg

桌上堆了幾本攝影的書籍,天天一旦埋進去一項新的技術或是興趣,往往都是一頭栽,所以具備過勞死的先天優勢!最近在格友的部落格,看到幾篇有關於九份的文章;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九份,雖然冷清,但是顯得靜謐,現在的九份,除了擠死人的假日車潮、莫名其妙出現的芋圓,加上一堆怪怪的紀念品,在地人大概都沒啥興趣去那邊看著變色的景緻!

不過猴硐,也就是九份山腳下的小村莊,倒是還有幾分古早的氣味留存;有時間,該帶著我的新朋友小α,回去看看天天的故鄉,來一碗阿婆的切仔麵!唉!下雨就想回家了。 


 

漫畫用.jpg  

類別 / 亂拍啦

麻豆 / 吵死人的雨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