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滿詭譎的;來台中這麼多年,沒看過這麼會下雨的日子,慣性會在無聊發慌想要安靜的時候,龜在自己的「秘密基地」!

 

爛爛的技術中,還可以看到一點點模糊不清的雨絲;這水到底是從哪來的?連著好一段時間了,怎麼倒都倒不完?最會開單的台灣政府,怎麼不開一張單子給老天?這樣浪費水資源?!

1.jpg

發現自己越來越自閉了!也許我早就自閉一段時間?!有啥不順或是想躲起來,感覺一下安靜,提個一手啤酒、待在自己的秘密基地,看看風、看看雲;沒有比基尼辣妹,也不會有熊貓眼的正妹,只有關閉通訊的手機跟相機。

 

雨是一陣一陣,待在秘密基地中,等著雨過了,順勢拍張陰霾的天空!回到豬窩中,Oh!Shit!!是的;入塵了。。。

2.jpg

發現有入塵,其實也不是今天才知道;只是光圈到8就會出現,這讓我很傷神!玩了單眼這些日子,至少在這一點上,學會怎麼觀察入塵,當作買到經驗囉!

畢竟這種小事情,跟很多事情相比,不過是小事而已。

 

夜景上,總有一些白天看不到的變化!這羊腸小徑上,低速快門營造的光影,好像多麼車水馬龍一般?我好像看到我拍到了星星?

其實是我自己螢幕沒擦啦!

3.jpg

長曝光的設定,讓成品有了肉眼看不到的另外一番光影變化!這跟人生很相似;我們常常會看著很短、很近,所以對很多事情有了錯誤的見解或是作法,學著讓心眼去拉長「曝光」的時間,也許得到的結果就會截然不同!

這跟佛經中講的道理似乎有些不謀而合?!佛眼看到的時間跟空間,跟我們的就差別如恆河沙數!

想起佛經中曾經讀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日佛陀在為某個人授記,旁邊已經修得羅漢的弟子疑惑地問佛陀:「世尊,我以天眼觀此人過去千萬世,未曾與恆河沙數佛結緣,何以可授記為佛」?

世尊回答這弟子:「以佛眼觀此人曾在數千億劫前,曾從樹上落下,驚嚇之餘,隨口唸了一句佛號以求心靈慰藉,即有授記為佛之緣」!

」這時間單位,是我們人想像不到的「長曝光設定」呀!

 

謎:你在說啥?一大早頭腦不清?!

挖鼻孔-50.gif :。。。。。

 

工作忙,心情也「」!相較之前第一次拍同一地點的夜景,這一次,我個人比較喜歡!駕訓班的水銀燈,讓我幾度過曝,把夜景拍成了傍晚!?沒縮小光圈到16或是18來個完美的星芒?因為我看到那入塵的黑影就會很不爽!

4.jpg

人生難免有不順遂的時候,在「秘密」這本書中,倡導人們要用念力去讓自己的願望實現,也要讀者從好的面相去看事情,雖然天天自己是還沒讀過,不過這是一個不錯的人生觀念;侷限在單一時空或是單一事情的不順遂或是不悅,其實很容易讓人有偏激的想法或是言論。

畢竟我們可以看到的,跟無法計數的時空相比,當下的感覺,其實都未必是真!但是,卻也未必是假?!時時自我審視、觀照,看到的世界,也許會有很大的不同吧!

無聊填了篇文,不然這部落格又要長草了! 

 


 

店家資訊-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