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回去北部狂吃,帶回了一堆照片等著後製、撰文;繼龍鳳腿之後,這一篇要推薦給大家的,是「未必能遇到」的「無名肉圓」!這次的探索,巧遇幼時記憶中,那騎著改裝的三輪車叫賣的肉圓,招牌雖然無名,但是在許多從瑞芳長大的人心中,無名卻有名!現在那胖胖又粗曠的老闆不復見,接手的應該是老闆的兒子吧?Anyway,東西好吃才是比較重要!

 

天天習慣吃北部的肉圓;紅糟的內餡與特有的風味,總是讓人回味無窮!不同於中南部偏甜的醬汁,也是北部肉圓的特點之一!這一家,雖然推薦,但是不保證去到瑞芳可以遇見!! 

瑞芳-無名肉圓-1.jpg

 

特別用黑白處理,只是讓回憶的感覺再次的呈現!其實看到這攤車的同時,天天早就從美食街飽餐出來!平常時候,大概再也塞不下啥東西;問了小魚:「這是小時候沿街叫賣的那一攤嗎」?

得知確定的答案之後,怎麼飽,都得再來一份回憶的滋味,當然也得用心地帶回來跟格友們分享! 

可以確定的是,這一台改裝的三輪攤車,大概到現在都沒有換過!天天從很小的時候,就看到以前的老闆騎著他沿街叫賣!

看到這裡,如果你要問:「這是天天吃過最好吃的肉圓嗎」?我想答案應該是:「這是回憶中最美味的肉圓」!因為那是童年時期,引頸期盼在下午嘴巴癢的時候,等著那叫賣聲想起的滋味!

 

販賣的品項中,除了肉圓,當然還會有其他的小吃;不過吃過啥就推薦啥向來是天天寫文的要義;沒吃過的,就不提供保證與售後服務!

瑞芳-無名肉圓-6.jpg

聽說他們家的的油蔥粿也超級好吃;不過這一回,天天的肚子實在沒法子再塞下這東西了!下次再看看吧!

或是有其他格友吃過的,再拿出來一起分享吧!這一趟的「養豬之旅」!讓天天大概可以開始準備三個月的減肥計畫了!

 

如果你要問我,這樣的用餐衛生安心嗎?!天天的感覺就是:「這樣吃才有味道」!就是有些東西,在高級餐廳跟速食店找不到的;大腸桿菌還是炸由品質?那是衛生署的問題。 

瑞芳實在是個鄉下地方;所以看到有人拿起相機,其實看得出來他們的確有些不自然!不過天天的個性也是很懶得解釋一堆,哈哈!就是抓了構圖的畫面按下快門!免歹勢啦!我不是警察來開單啦!

  

天天買了記憶中的兩樣小點:「魷魚羹湯」跟「肉圓」!提著這記憶中的「戰利品」!來到瑞芳火車站前的廣場,趁著陽光充足自然,雖然肚子實在很撐,也得好好拍上幾張!

瑞芳-無名肉圓-9.jpg

 

很久沒吃過了,感覺像是在寫開箱文一般!小小一盒,顏色豐富! 

瑞芳-無名肉圓-10.jpg

勾起一片外皮試試!那Q韌的彈性還真是沒話說;紅紅的醬汁包覆在整個外皮,完全不輸給基隆廟口或是其他天天吃過的北部肉圓!醬汁也不會有那種偏甜的口感,這就是記憶中的好味道呀!!

 

北部肉圓內餡中的筍乾,跟天天在中南部吃過的,真的不一樣!天天個人的感覺,幾家天天死忠的肉圓,那筍乾吃起來,就是一個「」字!!搭配Q軟的外皮,這就是絕配呀! 

瑞芳-無名肉圓-12.jpg

瑞芳-無名肉圓-13.jpg

不同於天天在基隆推薦的肉圓,這一家的肉圓在「肉的內餡」上,雖然一樣都是紅糟的作法,但是這一家的肉比較像是中南部那種碎碎的感覺!

之後天天會發表在廟口吃到的肉圓分享,屆時可以互相比較一下!

 

魷魚羹」!這小點,說真的,自從來到台中,真的打破很多以前在北部吃東西的「刻版印象」!北部的魷魚羹就是魷魚包著魚漿!就是這個樣子。

但是在中南部,所謂的「」!絕大部分,指的僅僅是「湯頭的勾芡」!這樣的差異性,在後續的文中,還會繼續出現!

瑞芳-無名肉圓-13-1.jpg

瑞芳-無名肉圓-14.jpg

就像是之前說的,如果習慣了在中南部飲食,聽到或是看到所謂的「」!一定以為那是勾芡的湯頭;但是在基隆或是瑞芳的很多小吃,未必唷!

這湯頭可是一點勾芡都沒有!單純的大骨清湯,簡單灑上一些胡椒粉跟芹菜切珠,這味道,即使在這麼熱的仲夏,喝起來一樣清爽!

 

之後還會寫上廟口的花枝羹;不過天天真的覺得,來到中南部,海鮮好像都會縮水?!這魷魚羹每一塊就是這麼大!! 

瑞芳-無名肉圓-15.jpg

瑞芳-無名肉圓-16.jpg

外頭的魚漿很軟嫩,裡頭的魷魚咬起來很有口感,如果有機會來到這小山城晃一晃,別忘了來一碗試試!

 

為啥會放上這一張呢?這是下一次天天有再回去北部,一定會去拜訪的「流動割包」!這可是天天從「七塊吃到25塊」的喔!一樣是在地人超愛的口味;這一次真的是已經吃不下去了,所以拍個背影,留個伏筆。

 

後記;以前唸書,所謂的「大隱隱於市」用在這山城中的小吃還滿貼切的咧!天天覺得很多好吃的小東西,往往都在不起眼的地方。這次帶回來的小吃推薦還很多,慢慢來吧!

 

更多的無名肉圓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