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長草了!感覺連我自己都很久沒來關心一下自己的Blog!太混了!~~(羞)!最近吵的火熱:「台灣十大夜市評選」!真開心天天擁護的基隆夜市也在十大夜市榜上!入榜就是很榮耀囉,每一個台灣的夜市,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是第一名的啦! 

 

麵線料理處處有,天天來介紹一下這兩家位在基隆廟口夜市的兩家!都是小時候常常會吃的廟口夜市小點;一家位在廟口入口,一家則是位在廟口夜市之中;一起來評比看看吧。

基隆廟口麵線大PK-1.jpg

 

這一家是位在基隆廟口夜市中的麵線;當然除了麵線之外,這一攤還有販售:「肉圓」!這部份文末會介紹唷!攤位編號38號。

基隆廟口麵線大PK-12.jpg

這是廟口夜市這一攤的麵線上桌特寫,比較好分別的,從表面上來看,這一家上頭有擺上香菜!所以等等別搞錯嘿。 

 

另外要PK評比的,是在基隆廟口夜市入口的:「阿益麵線羹」! 

阿益麵線的上桌特寫;上頭雖然沒有香菜,不過已經可以看到上頭除了麵線,還有白色的塊狀配料;至於其中配料是啥,很快就可以揭曉囉!

 

兩家的配料,其實是大同小異!天天會拿出來PK加上推薦介紹的,口味當然都是獨樹一幟!這兩家都位在基隆廟口夜市賣起麵線羹這小吃,是從天天小時候記憶就有了!所以歷史都算是悠久唷。

第一樣要PK的,就是麵線羹裡,靈魂之一的:「大腸」! 

基隆廟口麵線大PK-2.jpg

照片左側,位在廟口夜市中的這一家,大腸的處理方式是:「大腸的外頭包裹的魚漿」!這樣的料理方式,對於不太敢直接吃大腸的人,心理的恐懼感會少了很多!

照片右側,夜市入口的阿益麵線,大腸的處理方式,則是大腸的外頭,包裹著「太白粉」!這樣的料理方式,對於「鍾愛大腸原味的族群」,也有著很強的吸引力!

兩家的共同特點就是:「這大腸都不是滷的」!所以兩家的大腸咬起來的口感,都不會有「滷到爛爛的感覺」!相對地,都是很「Q韌彈牙」!

如果要天天硬要從其中比上一比,天天個人會比較喜歡廟口內的「包裹魚漿的大腸」!因為這樣吃起來的口感,外頭的魚漿是軟嫩的,而更深入的咬下,又可以得到大腸的彈牙口感!

 

這第二項要上場評比的,就是所謂的「」!

照片左側的廟口麵線中的「」是「花枝羹」!一口咬下,滿滿地、結實地「花枝塊」就這麼彈了出來!!從照片左側,看看這塊花枝羹的彈性有多好?表示其中的花枝是很新鮮的唷! 

基隆廟口麵線大PK-3.jpg

照片右側中,位於廟口入口的阿益麵線,其中的「」是單純的「魚羹」!不論是口感、風味或是新鮮度,絕對都會讓吃了的人,還想再多來幾塊!!

這一項的比較,天天依然倒向使用「花枝羹」的「廟口攤位」!畢竟CP值相對高多了!而個人對於花枝也是情有獨鍾呀。 

 

最後的評比項目,就是麵線羹中的主角:「麵線」!其實這麵線不是很好比;兩家的湯頭,其實都很棒!至少天天吃了十數年,走了大江南北,對這兩家還是念念不忘!不論是那未知的高湯底或是上頭的調味香氣,都是難以忘懷! 

基隆廟口麵線大PK-4.jpg

不過,如果硬要比較,是有一點可以比的;那就是「手工製作與否」!曾經聽過老一輩的說,麵線是不是手工製作,看麵線的「粗細」就知道!

手工製作的麵線,粗細程度會不一!而機器做出來的麵線,粗細程度幾乎都差不多;天天利用這聽來的法則簡單比較了這兩家老店;從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出廟口攤位的這一家麵線羹,所使用的麵線,的確是「粗細不一」!

如果這觀念沒有錯,那在湯頭無法比較的情況下,麵線的口感當然就是由左方位於廟口攤位中的這一家勝出囉!

 

麵線介紹完啦!順手也推薦一下這位於廟口中攤位也有販售的「肉圓」!而在阿益麵線的隔壁,恰巧也有專門販售肉圓的「春美肉圓」!一樣都是天天很推薦的基隆美食小吃;下一次再來好好補個「肉圓PK」吧!下一篇再來介紹唷。 

 

上次回去,的確帶了不少的好吃小點要介紹給大家;不過最近雜物太多,所以稍稍偷懶了一下!這兩家的麵線羹,其實都很好吃唷;只是配料上或是食材上運用稍稍不同,天天兩家都很推薦,根據上頭的比較拆解,格友自己心裡就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去試試囉!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