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忘了多久沒更新網誌了;十幾天前,天天就收到跟好吃家訂購的餛飩,家裡的冷凍庫堆了一堆!呵,天天看了好幾個格友對好吃家的評價都不錯,也把我第一次網購的心得,分享出來!

 

都忘了多久沒下廚了;天天想,簡單就是原味的重現,當然這一篇,就是好好「審視」一下,看看這好吃家的餛飩,是「百聞不如一見」還是「百見不如一聞」?簡單備料,在這還沒有感受到颱風的午後,拿起好久沒拍照的相機,一起來「公審」吧!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0-1.jpg 

 

除了眼前的盒子,每一盒的外頭還有一層塑膠袋熱封黏;就包裝上來說,可以感覺出用心;先開盒測試的,是天天應該會比較喜歡的:「美味鮮蝦餛飩」!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jpg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3.jpg

打開盒子,裡頭是12格分裝的大小規格;其中兩格用來裝盛配料,其他十格,就是十個餛飩的「安息之處」!

這樣的用心包裝,在一般傳統市場,基本上是看不到,至少天天個人沒看過,所以光是在包裝的用心與成本花費,就請消費者別再拿菜市場四盒一百的來相提並論!至少在包裝上啦!

 

老媽看到,問了這是水餃還是餛飩?大小怎麼看,每一顆的見方大小幾乎都一樣,所以隨手拿出一個十塊錢的銅板比較一下吧!別跟天天說衛生問題,不然人人垂手可得的工具不就是這個嗎?比較大小而已!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4.jpg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5.jpg

每一盒中的配料特寫;照理說,不能說是「四包」!應該說是「兩份」!會有這樣的安排,應該是店家考量自家餛飩大小,一般人應該不可能一次十顆吃完,所以貼心地以兩次烹調為原則!

不過這部份,會是後續天天唯一「詬病」的地方!

 

第一次料理,天天只準備了簡單的乾麵條、麻醬、香菇跟青蔥;之前住在西屯一段時間,常常都是用這樣的一麵一湯來做簡單料理!這樣子的搭配,比較不會搶了今天餛飩的主角色彩!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7.jpg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9.jpg

這是其中「一份」的配料!不可說不用心,其中有海苔、切絲的豆皮,更有為數不少的芹菜切珠;只是在「天天個人的烹調經驗」中,「油蔥」太少了!

這部份應該要酌量增加!餛飩煮清湯,油蔥的氣味算是靈魂之一,這樣的份量,很難發揮畫龍點晴的效果! 

 

青蔥跟香菇切絲備用;讓香菇在餛飩的湯頭中熬煮十分鐘,撈起瀝乾;這樣可以讓餛飩的湯頭更好入喉,而香菇絲則後續放入乾麵中,以免搶了主位!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1.jpg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2.jpg

乾麵條煮熟,瀝乾水分,加上適量的蠔油、蔥花、油蔥,鋪滿剛剛的香菇絲,簡單的乾麵搭配好吃家餛飩湯就可以上桌了!

 

這次天天只煮了三顆,最近胃口不是很好,所以嚐鮮就好!湯上頭的配料,都是好吃家原本附上的,的確算是滿特別的,用料還算是豐富,行文至此,我想不管從包裝、配料或是外觀大小,還是請消費者別再拿菜市場的來相提並論吧!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5.jpg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0.jpg 

用家裡特有的大鐵湯匙撈起一顆;會讓你也想來嘗試看看嗎?

 

乾麵好吃不好吃,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天天親自下廚煮的,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哈哈!!幸好我想到要來做個解剖!隨手洗了一個醬料碟子,煮過的餛飩,外皮的確有吸引到我!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6.jpg

 

每一顆餛飩中,有著兩隻蝦子,這與一般市售的鮮蝦餛飩,基本上差異就很大了;蝦子本身的脆度,即使天天在冷凍庫裡頭冰存了許久,咬起來的口感還是不錯!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7.jpg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18.jpg

邊皮上,有著碎肉末填充的一層,咬下時,嘴上傳來的,除了是肉末的清甜,也帶有蝦子的味覺喔!外皮稍厚,這與市售的餛飩的確有相差及大之處!

總結來說,口感豐富,料多厚實!

 

 

天天最喜歡吃的湯頭,就是「餛飩皮煮湯」!這是以前當兵,軍中常常會出現的湯!所以退伍之後,有時候也會無聊自己買餛飩皮來煮湯,好吃家的餛飩,跟天天平常吃的,的確有他特別的地方!加上是年輕人創業,大家還請多多給予鼓勵吧!不過油蔥酥的份量,記得要酌加,雖然不是啥很貴的食材,但是提味的效果會差很多唷!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20.jpg

 

訂購方法請參閱:「http://hojiaga.pixnet.net/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