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整理好一個小時候的回憶!當然這也是在上一次的養豬之旅中的一個駐點!!現在的瑞芳美食街,在天天記憶中,小時候是一個很髒亂的傳統市場!加上基隆一個禮拜有六天半是下雨,所以記憶中,那市場總是濕答答的!充滿了生肉味跟魚腥味! 

 

這個攤子完全沒變過,唯一變動過的,大概就是價錢吧!?從五塊錢,變成現在的二十塊錢!漲幅高達四倍!大概是天天記憶中,漲幅最高的小點!介紹完這一家,天天怎麼會開始覺得,沒啥可以寫的囉?

瑞芳蕃薯粿-1.jpg

 

雖然前頭說,漲幅從天天的記憶,五塊漲到二十塊,不過憑良心說,現在的「厚度」真的也比過去加厚了不少!長大了,回家鄉就很少吃這小點了,無意之間,原來跟著九份的名氣,這蕃薯粿也跟著變成一種另類的名產!

瑞芳蕃薯粿-3.jpg

瑞芳蕃薯粿-4.jpg

其實說穿了,這東西真是沒啥特別!只是這次回去,又買了一次,當然心中第一個感覺,怎麼變得這麼貴?

小時後天天像個女生,天天被老媽帶去買菜、逛菜市場;而我的目的只有一個:「」!

小時候的傳統市場衛生條件差,只是有一些小吃的味道,也隨著市場的改建,或是人事的變遷,漸次消失!即使天天最推崇的牛肉麵,其實就連麵條吃起來,都沒有了小時候的味道!

其實啥都是會變的!只是不要太誇張,如果還可以在記憶中,找到一點熟悉的感覺,基本上就足夠了!

 

如果以原料來算,天天也不得不說,這樣的價錢,並不「親民」!除了賣煎好的,另外也有賣生的,不過天天還是建議,買個吃吃,過過癮就好!自己回家煎,味道總是少了那麼一點!

瑞芳蕃薯粿-5.jpg

瑞芳蕃薯粿-6.jpg

一成不變的,還是一張白紙包覆著;加上一個透明塑膠袋!說真的,完全不能隔熱!!拿在手上,依舊燙手!

可是這小點,就是要熱熱、燙燙的吃!味道才夠!記得喔。

 

 

外皮煎的很酥脆!咬下去真的就是燙口又燙手!但是其中的內餡,非常的軟嫩,不管是用嗅覺還是舌頭的味蕾,就是可以嚐到濃濃的地瓜香!

瑞芳蕃薯粿-8.jpg

瑞芳蕃薯粿-9.jpg

臨走的時候,這家全瑞芳鎮生意最好的鹹酥雞正在擺攤!如果你很注重衛生,我想你不會喜歡,但是如果你想吃吃很好吃的鹹酥雞、很特別的燒烤,這一家天天給一百分!

不騙你喔!全瑞芳,天天敢說,沒有一家鹹酥雞的生意比這一家生意更好!!尤其是他的烤類,不吃可惜!留個伏筆,有機會再好好介紹吧!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