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下廚了?!當然這不包括煮個泡麵囉;好一段時間,都已經懶得自己動腦筋去做菜了!小時候老媽就說,男生還是得自己會打理飲食,才不會事事都依賴女人,唉!除了飲食,男生可以被掌控的,又是凡幾?

天天的廚藝是還好啦,只是喜歡胡搞瞎搞!這一篇,來分享一下,腦子新蹦出來的「愛心便當」吧!

 

成品照一覽;其實也是滿家常的啦!雖然現在是用瓦斯爐弄出來的,不過以前也真會亂搞,這樣的菜色,居然可以在套房裡,用微波爐搞定!? 

自煮愛心便當-3.jpg

既然定位成「愛心便當」!料理的時候,心中第一要件,可得先有個滿滿的愛,這樣的料理,吃了才會讓人感動!

所以從備料開始,心裡頭就先想一個你(妳)愛的人吧!用歡喜的心,做出讓人歡喜的簡單料理吧。

 

從冰箱翻一翻,食材的的準備很簡單;以前的生活習慣,就是會挑選一些可以「冰存」較久的材料,例如「蛤蜊」、「丸子」或是香菇之類的! 

自煮愛心便當-1.jpg

自煮愛心便當-4.jpg

像是洋蔥或是紅蘿蔔這一類的食材,只是保存得當,可以放的時間也不算短;在料理上,也可以有「增加色彩」跟「營養價值」的作用!

乾燥的香菇,算是最耐放的素材,不過在口味上,也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喔。

既然叫做「愛心便當料理」!那人工合成物,能少就少;所以湯頭上,天天慣性使用大大的蛤蜊熬煮當作湯底。這樣就不需要有味素的存在了。

 

麵條上,天天慣性會使用「油麵」!因為我自己很愛吃這樣的麵條;中南部的人,慣稱這是「黃麵」!而北部人習慣的陽春麵條,則稱之為「白麵」;剛開始聽到,其實還真不習慣,不過時間久了,好像也就覺得還OK。 

自煮愛心便當-5.jpg

 

開始前置工作;乾燥的香菇泡水,在泡水這個點上,建議不要使用高溫的熱水,雖然那樣的浸泡方式,很快就軟了;可是相對地,香菇也很快就「」了!大概使用60度C左右的溫水泡個十分鐘,一樣可已達到讓乾燥香菇軟嫩的效果。

自煮愛心便當-6.jpg

自煮愛心便當-7.jpg

紅蘿蔔切片再切絲;當然所有的食材都得先經過「嚴格」的洗滌!

丸子的部份,由中央切十字,這樣煮開的時候,這丸子就會像是花開一樣「綻放」來!

洋蔥、香菇一樣切絲;洋蔥的切法上,天天會同時有「切丁」跟「切絲」兩種!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吃洋蔥,雖然這是一種抗氧化很好的食材。

這樣的混合切法,可以讓不愛吃洋蔥的人,也會不知不覺吃到這好食材。

 

適量的熱油熱鍋,將丸子、洋蔥、紅蘿蔔、香菇絲放入伴炒;油溫不宜太高,火侯也不能太大;因為過高的溫度,會讓洋蔥的營養迅速揮發,食材也會容易焦黑。 

自煮愛心便當-8.jpg

 

放入蛤蜊,將泡過香菇的水倒入鍋中,蓋上鍋蓋!寫到這裡,真的得說:「一邊做菜還要一邊拍照,實在累人」!「」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囧了。

自煮愛心便當-10.jpg

自煮愛心便當-11.jpg

悶個三到五分鐘,拿起鍋蓋,只要看到蛤蜊開口了,那就表示基本的湯頭已經OK囉!

開口的,還有那中央切出十字的丸子,也開始準備好好「綻放」囉!

 

放入麵條,淋上適量的蠔油;簡單伴炒幾下,讓蠔油跟湯汁混合,也讓麵條可以吸收到湯頭的鮮味。蓋上鍋蓋悶個三十秒吧。 

自煮愛心便當-12.jpg

自煮愛心便當-13.jpg

最後就是放入青菜,再拌炒個二十秒,這時候湯汁慢慢收乾,就可以準備起鍋囉!

 

光只有這海鮮炒麵,感覺會有點單調;熱熱的炒麵,如果搭上一兩個涼拌小菜,那肯定是會更讓人胃口大開!

六分之一的中華豆腐,加上簡單的蒜蓉醬汁,涼拌豆腐就這麼出爐了! 

自煮愛心便當-14.jpg

自煮愛心便當-15.jpg

常在夜市可以看到的涼拌鳳爪;像這一類的涼拌食材,在市場或是夜市很常見,冰存的好,大概擺放個三天都不是問題。

 

炎炎夏日,為自己所愛的人,當然可以是父母兄弟,也可以是老婆、情人,下個廚,弄個有冷有熱的簡單料理,只要用心,吃起來的感覺,可不會輸給外頭的餐廳喔!

自煮愛心便當-3.jpg

自煮愛心便當-2.jpg

當然,如果吃的對象,正在外頭工作,那就準備個簡單的飯盒,用心擺放;快快送到伊人手中,讓他(她)來個大大的感動吧!

 

謎:「為啥我會流淚」?

Me:是洋蔥!!因為我放了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