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才知道今天是立冬;看來很多人今天都會好好補一下!這一篇來推薦一下,台中逢甲一家天天個人很推薦的食補餐坊:「龍涎居」!加上今天又是天天的老母六十大壽,來介紹這好地方,相信去過的人一定會喜歡! 

 

冬令進補,懶得自己弄?來這裡就對了!!

這一家跟天天算是滿有緣的,還記得當初還沒開幕,我就傻傻地走了進去;所以直到現在,老闆對天天的印象還算滿深的,有過去的話,都會招待杯飲料!嘿嘿!

台中-逢甲龍涎居-0.jpg 

 

這一家食補,就在熱鬧的逢甲商圈,寶雅雜貨店的斜對面、蘋果專賣店的隔壁;位置很好找的! 

台中-逢甲龍涎居-1.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2.jpg

入口的附近,這醬料台上提供「油膏」跟「辣椒」等等的醬料;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加的辣椒,算是滿夠勁的!!這一家店,之前跟老闆在閒聊,聽他說是花了五百多萬去裝潢;店裡的陳設倒是滿古色古香,至少是天天很喜歡的「幽靜」類型!

 

這裡的點餐方式,湯頭有滿多種,天天個人篇愛的是「何首烏湯頭」!選完要得湯頭之後,橫向選擇要搭配其中的哪一種「」!既然是要吃補,當然是要選擇頂級的「烏骨雞」囉! 

台中-逢甲龍涎居-3.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4.jpg

這裡有最低消費喔!每個人最低消費是一百二十塊;其實隨便吃都不只這些錢啦;單價的部份,天天覺得還算是很合理!這是「食補」咩!所以不能拿小吃的單價來相比囉。

 

店裡頭的吊燈一寫;根據老闆的說法,這吊燈上的書法,是「純手寫」!不是印刷上去的喔;座位區是用竹竿隔開,倒是饒富新意!

台中-逢甲龍涎居-5.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6.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滿放鬆的;店家的服務態度良好,這可不是因為老闆會招待天天喝杯飲料,天天才給予好評價;認識天天的格友,大概都會知道,我是個很機車而且買不動的咖!

 

第一次到這一家店,天天其實很好奇,每個桌上的這個器皿的功用是啥?垃圾桶?還是放廚餘?還是煙灰缸?其實這是湯鍋上桌時候的隔熱用!

台中-逢甲龍涎居-7.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9.jpg

不管是餐巾還是筷套甚至是這神秘的器皿上,都清清楚楚地印上店家的商號,這樣一致性的設計,看來後頭算是有一套完整的CI挺著!

 

店家送上木製湯匙跟置放雞骨頭的盤子;就外觀跟材質來說,天天個人是覺得很不錯,不過這樣的木製湯匙,舀湯入口的時候,那木製的材質碰上嘴唇,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這我就不太習慣了!

台中-逢甲龍涎居-9-1.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10.jpg

這桌椅,夠古色古香了吧?不過,那椅子的造型,如果是個「大屁股」!天天是不知道要不要兩張椅子才夠?

 

天天第一推薦:「無敵好吃雞肉飯」!!這一家的雞肉飯,有著淡淡地雞油香味!使用的肉質是雞胸肉,咬起來有口感,夠嚼勁!這樣的一碗雞肉飯,一上桌,我大概三分鐘就解決了!實在是太好吃、太銷魂了!!

台中-逢甲龍涎居-11.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14.jpg

其實,每次生活有啥不順遂的時候,我好像就會瘋狂吃起雞肉飯!以前不敢吃雞肉飯這東西,一直認為那是「火雞」!

現在吃雞肉飯變成是一種愛好,不知道吃啥的時候,就想來個雞肉飯!哈哈。

 

天天第二推薦:「超級好吃麻油乾麵線」!麻油用量一點都不小氣;天天覺得:「妳家麻油是不用錢嗎」?油蔥加上爆蒜的氣味,很搭的味道!這也是來這邊必點的喔。

台中-逢甲龍涎居-12.jpg

不好意思喔,這一道,天天已經破解作法了!哈哈;只是現在封機的關係,改天「開機」再來個作法教學!

 

天天極度推薦:「男人必備何首烏烏骨雞雙烏烏大雞湯」!來這裡吃了這麼多次,每一次會點的雞湯,天天偏愛的就是這一味;湯汁濃郁,有著很濃的何首烏香氣!點這一味就對啦!

台中-逢甲龍涎居-16.jpg

台中-逢甲龍涎居-15.jpg

那烏骨雞利用機器切片,雞肉Q韌有勁,為啥會是「烏烏(嗚嗚)雞湯」呢?嘿嘿!自己去想像吧!!

現在吃這種帶骨帶刺的東西,也不用再費心的去骨去刺;吃起來還真是輕鬆許多;雞肉飯可以自己一大口一大口暢快吃,不用顧忌別人想不想吃,這樣吃東西才叫做愜意!

 

最後密技傳授」!由於鍋子底部是平的,加上湯匙的造型,喝到最後,很難把湯汁的精華喝完;所以這一招:「45度斜角最終完結」的技術是一定要會的!大庭廣眾下,不方便整個碗拿起來喝,就用天天發明的這一招吧!

台中-逢甲龍涎居-17.jpg

 

10-1.JPG 冬令進補,自己準備覺得麻煩?或是平常想要補身?來這裡就對了。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