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以前壓根也不會想到自己對這種花花草草會有啥興趣;尤其是這不像是花的怪怪花!這一篇的照片,就是之前說要去薰衣草,背著小黑拍回來的所見所得;這裡跟第一次來,感覺多了些改變!不管是自己的心情或是其他的人事物。

 

位在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路程上不算太近,沿途還得經過一段的產業道路,有些路段,會車都是一種技術的挑戰!

記得「潘。朵拉」跟我說過,薰衣草跟鼠尾草長得很像,不過我也分不出來啦!差別在哪?就得自己找資料研究囉。

台中-薰衣草森林-0.jpg

 

走到入口處,還得步行爬上一小段的山坡;還記得第一次來這邊,天天還穿西裝、皮鞋,差點沒熱死!

台中-薰衣草森林-1.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2.jpg

入口的大黑板,密密麻麻寫了一堆字;也沒細看;正巧碰上一對情侶牽著他們的愛犬準備來此一遊;

像這種旅遊景點,就是要挑「非假日」來,才不用人擠人,或是吃喝都得排隊;

天天是很討厭排隊跟等待的人,耐心對我來說,用在排隊上,是一種生命的浪費!

 

來張特寫;大抵上,黑板上敘述著的,大概就是怎麼來到這裡的路標指示,也順便替另外一個相關景點:「心之芳庭」作個廣告跟簡介。 

台中-薰衣草森林-3.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4.jpg

入口處這座椅跟背景,大抵上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會在這邊拍照當作紀念;後頭那兩個女生的平板木雕,大概是這地方的創作者吧?

 

這裡頭不能帶外食、不能抽煙、也不能打牌;不過這「請先將煩惱悲傷通通丟掉」這一條,還真不知道園區該怎麼檢查呢?

沿路都是小小地坡段,所以來這邊,女生可別穿上「馬靴」或是「高跟鞋」! 

台中-薰衣草森林-6.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8.jpg

這也是遊客常常合照的「大隻熊」;之前來的記憶,餐桌上有擺上一些食物模型,這一次來,就沒看到了;

這種鄉村風格的遊樂區,好像都很喜歡擺上這些填充玩具?!例如在「安妮公主花園」也有一隻頑皮豹的大娃娃;

遊客一樣大部分也都很喜歡來上幾張合照!只是這玩偶在開放空間裡頭,那麼多不知名的人摸來摸去,還是得常做好消毒工作才好!

 

這裡很會搞一些讓人覺得有「戀愛感覺」的文字敘述;的確是一個很適合騙妹妹、騙哥哥的好地方!!

有好心情,有對的人,天天都會是紀念日啦。 

台中-薰衣草森林-9.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10.jpg

天天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到處可以看得到的花朵,幸福本來就該垂手可得;總是遠求,生活太累!

 

幸好這一天的天氣算是陰涼,天空也顯得灰濛濛的;入口處第一眼看到的建築物,就是販售紀念品的屋子;

天天也滿喜歡其中的一些紀念品,年紀大了嗎?裡頭還真的是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樣不少。 

台中-薰衣草森林-10-1.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11.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13.jpg

這娃娃,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吉祥物」嗎?還滿多以這個玩偶為主題的附屬產品,例如鎖匙圈或是情侶娃娃!

不過這裡頭的色溫實在有夠難抓!滿傷腦筋的!!

 

二樓的閣樓是「不能上去」的!所以只能仰望;大概是怕太多人上去,會塌下來嗎? 

台中-薰衣草森林-15.jpg

來這邊消費,可以使用入門券來折抵消費;所以多少帶點「伴手禮」吧!畢竟要經營這樣一個大範圍園區,天天覺得還是很不簡單的;所以要多多給予實質的鼓勵!!

 

樹下吊著一堆這樣的東西,這是用來飼養或是吸引螢火蟲的工具嗎?

我也不知道,應該不會是晚上時候會亮起的吊燈吧?缺乏了說明的標示,所以天天也不知道這懸掛物的用途! 

台中-薰衣草森林-18.jpg

 

往山坡上走去,路途上有一個按鈕,按下之後,上頭的噴霧會像是這樣噴灑出來!應該不是單純的水而已,隱約有種氣味,不知道是不是薰衣草的味道?

台中-薰衣草森林-21.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23.jpg

嗯,這指示牌沒變過;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真的覺得做的滿可愛的!這裡的洗手間,算是維持的滿乾淨的,雖然我好像沒用過,只有進去洗洗手、洗洗臉!!

 

遊園至此,有兩條叉路,不過都可以通往最後的終點;先從左邊的小路過去,這樣路徑會比較順暢。 

台中-薰衣草森林-24.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26.jpg

這是啥植物?天天也不曉得;對於植物,我實在沒啥研究!!不過這樣小小地東西,看起來就很可愛,所以就隨手抓了個影子囉!!

 

園區中,可以「洗手」的設置還真是不少!呵,主要的目的,其實也是商業考量,因為一旁都會有自家生產的洗手皂,洗一洗,對於商品促銷多少會有吸引力的。 

台中-薰衣草森林-27.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31.jpg

走到哪裡,似乎都該留下那地方的石頭或是沙子當作紀念;所以這部份的紀念品,天天還覺得滿可以買的。

不過價格還不算親民!

 

這也算是新建的吧?早先來的時候,這地方似乎還在興建中;不過這裡頭的東西還算是滿有趣的,至少天天覺得這裡頭是一個拍照的好地點,一起走下去吧!  

台中-薰衣草森林-33.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36.jpg

 

屋子裡頭有這麼一本繪本;用一些很簡單的線條勾勒,有點吉米畫風的感覺。這應該也是很多人會喜歡的類型吧?! 

台中-薰衣草森林-37.jpg

 

屋子的空間不會很大,就是一個近乎圓形的空間;牆壁上繪製著一些跟繪本中類似的圖案,也書寫上一些「煽情」的字句! 

台中-薰衣草森林-38.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39.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40.jpg

 

晃了一圈走出來,天空放晴了!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不過這裡沒有海,少了一樣元素!

台中-薰衣草森林-34.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42.jpg

 

這也是新建的;天天還滿喜歡這樣的擺飾風格;只可惜這樣的環境,大概只是看看就好!要是真的把我自己的工作或是讀書環境改成這樣,大概沒兩三天就毀了! 

台中-薰衣草森林-47.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43.jpg

 

這裡也是不錯的取景之處,燈光柔和,拉一下色溫,拍出來的人像應該會滿有朦朧美的吧?!

台中-薰衣草森林-44.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45.jpg

裡頭販售的物品,感覺很有生活工場的Style,至少是天天滿喜歡的類型;不過人真的好少!大概得等到假日才會有比較多的人潮吧?

 

很有創意的擺飾方式;畫圖如果得這樣畫,也是很累的一件事情。

台中-薰衣草森林-49.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51.jpg

 

這面牆的設置,天天很喜歡;自從數位時代來臨,拍下的照片,似乎很少會有洗出來的時候;就連相框幾乎也都變成是數位的!

有時候,照片還是得洗出來比較保險,畢竟數位資料的保全,有時候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台中-薰衣草森林-52.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53.jpg

 

 

這一朵花,即使經過了快兩個月,天天依舊記憶深刻;因為這一朵花的實際大小,跟「人臉」一樣大!!

以後不需要用「巴掌」來形容臉的大小,用這一朵花就OK了! 

台中-薰衣草森林-55.jpg

 

這地方可是拍照的熱點,不過這一天不是假日,所以顯得空蕩蕩的;來過這裡的遊客,應該幾乎都會在這裡留下身影的紀念吧!

台中-薰衣草森林-56.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57.jpg

 

來的時間不巧嗎?原本應該是滿滿薰衣草的邊坡,現在看到的,幾乎都是茫茫的綠草,可能還沒到花季吧?有點給他小小地遺憾! 

台中-薰衣草森林-58.jpg

 

這裡是沿途的一個販賣飲食的小地方;可以買到怪怪的冰淇淋;居然會有「薰衣草口味」?!當然,入園券可以在這邊折抵消費!

台中-薰衣草森林-60.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61.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62.jpg

邊坡上不知道為啥要設置一個這麼大的「旋轉木馬」!?非假日的時間來,還真是人煙稀少!!

 

陽光露臉了!桌上的小盆栽好像也跟著活力了起來;這一張算是這一趟旅程中,天天滿喜歡的一張!感覺就是一整個「希望」跟「一掃陰霾」的感覺! 

台中-薰衣草森林-65.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71.jpg

 

這一間透天厝感覺滿突兀的!怎麼會有這樣的建築物在園區之內?該不會這薰衣草的老闆,就自己待在裡頭吧?! 

台中-薰衣草森林-75.jpg

 

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候了!爬山是很累的事情,但是下山就相對輕鬆許多;有些路段,可能還會過於陡峭,所以下山的時候,步伐得多多注意了。 

台中-薰衣草森林-80.jpg

 

可別拿起來打電話,這只是滿可愛的木製道具;這也算是照相留念的好道具! 

台中-薰衣草森林-79.jpg

台中-薰衣草森林-81.jpg

該回家了,天色已經漸漸晚了,也開始飄起細雨;這是薰衣草的秘密?既然是秘密,就好好藏起來吧!回憶天天帶走,好地方留給你們來吧!!

這是快兩個月前的照片整理,現在要去這裡走走,可能就得多加個外套了!

如果想爬山,這邊是不錯的休憩場所,如果懶得爬山,那心之芳庭會比教適合你(妳)!

 

記憶.jpg看更多的薰衣草森林照片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