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寫上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其實這裡是一個主題餐廳;不過這一篇,天天只單純介紹「景物」的部份!這裡可供拍照的地方很多,甚至不亞於其他的風景區,所以單篇上,先以介紹景物為主!

消費上,天天個人覺得還OK!這裡很適合五、六年級的人來巡禮,雖然這裡的擺設,感覺比較像是四零年代吧?! 

 

走吧!天天帶格友一起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六零年代的台灣吧!記得戴上安全帽!!不然會被開罰單。 

香蕉新樂園-1.jpg

 

這樣的街景,高掛紅紅燈龍,大概也只有小時候元宵節或是過年才會有的吧?

突然想到,小時候如果是要過年,大概前三個月就會感受到濃濃的氣氛;現在過年,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香蕉新樂園-3.jpg

香蕉新樂園-4.jpg

 

像這樣的建築,在很多老街,其實都還看得到;這種用石頭雕砌的字體,應該比起現在的招牌更不怕刮風下雨吧?老建築還是有著老建築的智慧!

香蕉新樂園-6.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天天想到的,是電影的「人皮燈籠」!!0.0... 

香蕉新樂園-7.jpg

香蕉新樂園-10.jpg

這種宣教得標語,小時候幾乎隨處可見!!莊敬自強、小心匪諜啥的,現在咧?還匪諜咧?

台灣長大的人,不管是本省外省,現在回首當初的教育,其實說穿了,都是時代悲劇下的產物!

為了幾個獨裁自私的作為,弄的一堆根深蒂固的觀念,到現在要轉化都是很困難的事情;至今已經越來越少的族群對立,絕大部分的起因不就是從這威權體制下,衍生出來的產物之一?

所幸的是,隨著民主的進程,台灣人已經開始懂得對這種激化跟對立的一切,漸行漸遠!

 

這樣子的雜貨店,天天小時候好像有看過;記得小時候住在瑞芳濱海的一個小村落,光是幫阿公買個菸酒,都得跟堂弟走上十分鐘才會到!沿路還有人養猴子!我討厭猴子!因為那時候的那隻猴子,曾經跳下來抱我! 

香蕉新樂園-11.jpg

香蕉新樂園-11-0.jpg

真是懷念這種大大瓶蓋的記憶;那是一個沒有「可口可樂」的年代,至少在鄉下,黑松汽水總是佔據著許多人童年的記憶!

 

雜貨店前,擺了幾張以前的課桌椅;就是那種兩個人共用的;小時候這種課桌椅,跟旁邊同坐的小女生,都得從中間畫出一道線!!

現在想起來還真笨!!應該要抱著一起上課才對咩!!^^ 

香蕉新樂園-11-1.jpg

小時候最討厭的,大概就是發新書,要買書套的時候;因為不同的科目,書本會有不一樣的大小!!六年級生,應該跟天天有一樣的感覺吧?

  

這種電影海報,就真的離天天的年代太遠了!!至少那時候,都有「劇照」這產品了! 

香蕉新樂園-12.jpg

香蕉新樂園-12-1.jpg

這麼老的戲院建築,實際上天天個人是沒看過啦!看到門口那大大的「彩色螢幕」四字,天天忽然想起,曾經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旅館招牌上,也寫著:「全天候24小時供應熱水」!

許多在此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在過去的年代,都是一種「噱頭」跟「引點」!

 

小時候學校常常可以看到這種標語;說台灣話,也就是閩南方言,就會被罰錢!同學間,還會交互當「爪扒子」!被抓一次要罰一塊還是五塊?忘記了!

這不就是過去威權統治下的經典寫照嗎?台灣人,好好保護自己的現在擁有的自由吧!可是千萬別讓台灣的民主自由又倒退了! 

香蕉新樂園-13-2.jpg

 

這張海報的年代,離天天大概就滿遠的了!!至少直到現在,我還不是一個用畢電器,就會把插頭拔掉的人!所以我不會去北極! 

香蕉新樂園-15.jpg

 

呵!又見到這特殊的標語;「反共抗俄!殺朱拔毛」!!對照今時今日,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常常在政論或是新聞上,看到誰說誰是政治變色龍;回頭想想,其實檯面上,變色龍好像不少吧?! 

香蕉新樂園-15-2.jpg

現在還真不清楚,到底是誰要來解救誰呢?也或許台灣人有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想法跟主張,未必需要誰來解救;只是天天會想,那三民主義現在要放哪理去呢?!

 

印象中,這不是沙拉油桶嗎?啥米維他命麥精片?!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 

香蕉新樂園-16.jpg

香蕉新樂園-17.jpg

原來還有「結核預防日」啊?這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天天可是連聽都沒聽過!!

 

這種鐵製招牌,在天天小時候,街上還是滿多的;不過「天送」這名字,在以前大概也算是「菜市場名」吧?!

香蕉新樂園-19.jpg

香蕉新樂園-20.jpg

以前的正妹照!!黑白的,所以看不出來有沒有配戴角膜變色片!!現在的小妹妹,每一個戴上角膜變色片,黏個假睫毛,畫個眼線,幾乎個個都變成「大眼妹」!

不知道會不會有找一夜情的,醒來驚覺,隔壁的伴侶瞬間老了二十歲?!

 

許久不見的膠卷;邁入數位時代,這種底片直至今日,幾乎已經快要走到盡頭了;雖然還是有些許人堅持這樣的拍攝紀錄方式!! 

香蕉新樂園-21.jpg

香蕉新樂園-22.jpg

這相機應該滿古老了吧?!這可能得有研究相機歷史的格友才清楚了吧?!

 

這一台就更不用說了!天天根本沒看過這一種相機!!如果有瞭解的,麻煩說明一下吧!!

這裡還真的缺了解說員或是簡單的介紹,這部份其實可以改進一下!! 

香蕉新樂園-22-1.jpg

香蕉新樂園-22-2.jpg

這是所謂的雙眼相機吧?!還真的不知道為啥要有兩個鏡頭?!有空再去Google一下長長知識吧!

  

服務生引領到其中的座位,經見一個模擬以前的的牙醫醫療設備!天天最怕的大概就是看牙醫;這玻璃櫥窗中的儀器,還真是勾起了恐懼的記憶! 

香蕉新樂園-25.jpg

香蕉新樂園-27.jpg

 

櫃台上,擺著透明的玻璃杯;準備開始點菜囉!! 

香蕉新樂園-31.jpg

香蕉新樂園-32.jpg

 

餐點的部份,留待下一篇再來介紹囉;這一次光顧香蕉新樂園,外上擺在外頭的普通車,現在幾乎已經絕跡;至少都是用來載貨了!!

外頭樹立著這是第一月台,那,好吃的,就下一站等等囉! 

香蕉新樂園-36.jpg

香蕉新樂園-38.jpg

 

篇幅過長,所以這一篇,天天分成兩篇來寫囉;這裡的許多擺設,大概對四、五、六年級生,都有或多或少的繼議題點作用;精彩的呢?下一篇好好跟格友分享吧!! 

 

看更多的香蕉新樂園」!! 

懷舊 | 香蕉新樂園。食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