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香蕉新樂園」景物的部份, 這一篇就來分享一下其中的飲食;說穿了,這其中的餐點,其實比較類似「熱炒店的料理」!只是現在點餐的方式,跟初次造訪,已經有些許的不同,但是天天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過去的模式!!既然是懷舊,那就介紹一下之前的飲食經驗吧。

 

其實第一次踏進香蕉新樂園,腦子裡壓根沒去考慮他的料理好吃與否;純粹只是來看看這網路上所謂懷舊的主題餐廳;所以對裡頭「」的部份,壓根就沒打算有評鑑的念頭!

但是不可諱言,這裡的料理,倒是讓天天有些出乎意料! 

香蕉新樂園-食-37.jpg

香蕉新樂園-食-1.jpg

外頭那遙遠年代的「普通車」車廂;記憶中,這種車廂幾乎是小時候常常看到的大眾交通工具;現在這種車廂,好像都變成台鐵的「貨運」車廂。

 

要進去,不能開卡車進去喔,不然會被警察抓走!這火車的場景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消費就可以拍照」!

所以這算是「安妮公主花園」之外,天天另外發現的「免費拍照地點」!當然我指的是營利的場所。 

香蕉新樂園-食-1-1.jpg

香蕉新樂園-食-5.jpg

 

以前的普通車,是沒有冷氣的!光是這種電風扇,現在都算是古董級的了!!這種火車,天天小時候還坐過咧;現在想想,到底是以前的人比較不怕熱?還是現在的氣溫實在是太熱了?  

香蕉新樂園-食-8.jpg

香蕉新樂園-食-13.jpg

連候車室都搬到車廂裡頭來;大概是想把過去年代的景象濃縮在一節的普通車廂中吧。

不過這種椅子,還真的是記憶中,古早的月台或是車站中常見的!天天這個老揮ㄚ忍不住一屁股給它坐坐看!

 

古老的摩托車跟腳踏車;不過這腳踏車感覺還不夠古老!!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新奇的人事物總是拼命追求,偶而又喜歡回頭看看過去。 

香蕉新樂園-食-16-1.jpg

香蕉新樂園-食-16-2.jpg

記憶中,這種小時候常常看到的「佈告欄」裡頭還有貼著活動海報,當然其中的內容也早已過期;居然發現其中還有攝影比賽咧!

 

這菜單,現在到香蕉新樂園已經看不到囉;這一次在選照片,其實滿為難的;這一篇的照片,是很早期拍的,不過因為這「菜單」的關係,天天還是決定以這一次照片來介紹;因為感覺比較有味道! 

香蕉新樂園-食-17.jpg

 

這裡頭的每一個場景,其實都是用餐的地方;如果人穿上了不一樣的服裝跟打扮叫做「角色扮演」,那這裡就是將「場景」作成地點的「Cosplay」! 

香蕉新樂園-食-17-1.jpg

香蕉新樂園-食-17-4.jpg

這種課桌椅,的確會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男女混坐,中間是一定會畫出所謂的「楚河漢界」!

小時候分配座位,都會在教室外頭排隊等著,如果可以分配到跟心儀的異性一起坐,頭幾天一定會高興到很喜歡去上課吧?!

至少天天就是!^^||

 

電影院的二樓也是用餐區喔!裡頭隔成一間一間的,應該是要預定才有開放的吧?有機會還真該來去二樓用餐看看! 

香蕉新樂園-食-17-6.jpg

 

坐定位置之後,服務人員送上這舊版的菜單;真的算是滿有趣的!封面上寫著大大的「國語課本」!現在小孩子的課本應該都不是長這樣了吧?忍不住多把玩了一下。 

香蕉新樂園-食-18.jpg

 

裡頭真的做的煞有其事;前頭幾頁,還真的是跟目錄羅列的內容一模一樣喔!不過天天真的都忘記了小時候到底有沒有讀過這些文章咧!

香蕉新樂園-食-19.jpg

香蕉新樂園-食-20.jpg

 

實行三民主義」!!呵,現在長大了,怎麼每次看到這類的標語,天天都會覺得「暗暗地會心一笑」!兩岸走到現在,三民主義不像是三民主義,而共產主義也不像是共產主義了!因為歷史證明:「資本主義萬歲」!

香蕉新樂園-食-21.jpg

香蕉新樂園-食-25.jpg

香蕉新樂園-食-26.jpg

國立編譯館!!好久沒看到的名字;小時候跟同學都說這是「國立殯儀館」!!

 

之前去,點菜在份量上,可以選擇「」或是「」!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分別了;所以要去這邊吃,最好是「糾團」一下,免得點了吃不完。

香蕉新樂園-食.jpg

 

其實我很想點上一瓶啤酒;不過來杯無糖綠茶也是不錯的!不太澀,至少印象中是這樣;這一篇的照片真的有點給他久了,所以天天沒法子詳述這杯綠茶的感覺了。

香蕉新樂園-食-27.jpg

香蕉新樂園-食-27-1.jpg

簡單叫了一碗白飯;畢竟白飯算是比較不容易踩地雷的!初次造訪,只簡單點了三樣餐點,上餐之前,心理還是會多少有些忐忑。

除了白飯之外,這裡還有豬油拌飯跟肉燥飯可以挑囉。

 

沒記錯的話,這一道應該是「梅林牛沙朗」!上菜之際,感覺滿精緻的;天天個人對於沙朗本來就比較偏好,所以點了這一道菜。 

香蕉新樂園-食-28.jpg

香蕉新樂園-食-29.jpg

擺盤旁邊兩個白白的是「荔枝」!白白圓圓還挺可愛的。想當然爾,不吃水果的我就是看看就好!

 

這沙朗牛肉做的真是好吃!至少口感上,夠嫩卻又不會有天天很怕的血腥味!這一道料理,推薦一下,來這邊可以試試! 

香蕉新樂園-食-30.jpg

  

這一道好像是「素麻花腰子」!點的時候沒注意到這是素食的,上菜的時候自己還覺得這腰花的顏色怎麼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香蕉新樂園-食-31.jpg

香蕉新樂園-食-32.jpg

雖然平常沒啥在吃素食,不過這素的腰花咬起來還真是滿有嚼勁的;這個也一樣是下一次來光顧必點的菜色之一。

 

「麻婆豆腐」!這一道真是殺死白飯的好料理!點的是小份的,所以份量剛剛好。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小小一盤的囉! 

香蕉新樂園-食-33.jpg

香蕉新樂園-食-34.jpg

說真的,還滿辣的,至少這一次去吃,感覺這麻婆豆腐比起一般市面上的還要辣一些!!

沒有點個啤酒來搭配真是可惜!這一道,也是保證不會踩雷的。

 

吃飽喝足,準備回航!!出門就看到這個醫院的模擬場景,又看到了專門醫治痔瘡的招牌!?這是表示來這邊要是吃出問題,就醫比較方便嗎?  

香蕉新樂園-食-17-2.jpg

香蕉新樂園-食-17-3.jpg

 

分成兩篇的香蕉新樂園終於介紹完囉;來這裡,消費其實還滿親民的,不過現在點菜已經沒有分大小份量,所以點菜的時候還是得算計一下嚕!

 

更多香蕉新樂園的餐點介紹

懷舊 | 香蕉新樂園。景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