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顯得十分安靜;大概已經有十年的時間,不曾這麼「心平氣和」地過一次生日!忘了有多久,沒有拿起相機照相了;塵封的小黑,塵封的記憶!

收到一份「揪感心」的生日禮物,也是這一篇的主角;借了一台T200的傻瓜相機,拍出這一篇開箱文的照片,希望不會太傷眼!!

 

天天有罪!我的確是百分之百的$ony控!!注意這一台相機,其實也滿久了,當初上市前後,的確在相機市場與各大討論區引起很大的反應:「Sony NEX-5」! 

NEX5開箱-1.jpg

有關這NEX-5的介紹、心得或是評測的相關文章,在網路上多如過江之鯽!所以評測之類的,天天就不贅述!

自從收到這禮物,時常帶著四處拍,只能說,這一台僅僅搭配「Kit鏡頭」的小單眼,讓天天很驚訝!但絕對不是因為他體積小的緣故。

 

還沒借到傻瓜相機來拍開箱照之前,就讓相機先擺著吧;當初隨口說說,沒想到就這樣收到這一份禮物;實在是受寵若驚! 

NEX5開箱-3.jpg

NEX5開箱-4.jpg

 

金屬質感的機身與鏡頭,著實增加了不少NEX-5的視覺感受;敲定黑色的機身,是考慮到日後如果使用轉接環接上α系列的鏡頭,才不會顯得突兀;因為轉接環也是黑色的。 

NEX5開箱-5.jpg

NEX5開箱-6.jpg

這機身的厚度,幾乎跟一般的傻瓜相機沒啥兩樣;

以前玩相機,喜歡的特點就是「輕薄」、「全觸控」!

碰過單眼,接觸了一些書籍,加上看過其他攝影前輩的作品之後,才發現,以前喜歡的特點相機,其實都滿難拍出接近原色的照片!

沒想到,NEX-5以APS-C的感光元件,簡化了單反的設計;讓可以更換「鏡頭」的相機,變得這麼輕薄!

當然,天天比較的標準,是以「感光元件」大小作為依據!

 

很可愛的遮光罩;不只機身小、鏡頭小;連這蓮花造型的遮光罩,一樣也是小巧玲瓏,Sony的很多產品,至少在天天的個人觀感中,都算是「視覺系殺手」! 

NEX5開箱-7.jpg

NEX5開箱-8.jpg

隨機附贈的「外接閃光燈」!一樣也是小巧可愛!!所以一看到這大小,直覺上,就覺得用處不大!

不過在向陽,也就是逆光的情況之下,這小小的閃燈,在短距之內,也就是一公尺左右,還是多少會產生該有的補光效果。

 

機身上,那「α」的身份識別依然顯眼;還沒開始試拍之前,外觀上,天天實在找不到可以挑剔之處!唯一比較擔心的,是這樣體積大小的機身,能否拍出具有「單眼」基本水準照片? 

NEX5開箱-9.jpg

 

合體照一寫!!天天收到的禮物是「單鏡組」!在討論區上,看到不少關於另外一顆16mm F2.8的評測與心得;比較之下,這18-55mm的成像似乎高出不少!? 

NEX5開箱-10.jpg

NEX5開箱-11.jpg

承襲Sony單眼的特點,螢幕一樣是可以翻轉的;閃光燈蓋下時,閃光燈等於是關閉的;這樣的設計還不錯。

造型一百!!難怪這一台NEX-5推出,讓一堆M4/3系統的幾乎趴了一掛!

除了外型好看,天天覺得一台相機最重要的,應該是照片的成色!偏偏現在Sony E Mount的鏡頭就是那三顆;不過那個18-200mm的,我是幾乎不會考慮!!

 

接下來,換本尊上場表現了;放上幾張天天實拍的照片;縮圖加框無後製!

NEX5開箱-14.jpg

NEX5開箱-15.jpg

 

以我個人的感覺,結果讓人十分滿意;尤其在暗處,高ISO的表現,雜訊的抑制,幾乎讓我最擔心的閃光燈問題拋到九霄雲外!這部份在下端還有兩張低光度、高ISO的實拍!

這一顆18-55mm的Kit鏡頭表現,更是讓天天覺得「物超所值」!

 

NEX5開箱-16.jpg

NEX5開箱-17.jpg

NEX5開箱-20.jpg

 

以下兩張是在德安威秀影城測試「ISO1600」的廣角跟望遠實拍,手持無腳架;結果讓人很滿意!!

實際場地的光源是非常昏暗的;在ISO1600的設定下,雜訊抑制真的是遠遠地超乎天天本來的想像!

NEX5開箱-22.jpg

NEX5開箱-23.jpg

 

NEX另外一項強大的功能,就是搭載了「Full HD」的錄影功能!!原始尺寸的表現,畫面流暢,畫質細膩;

接下來,天天得學習跟加強在「影片剪輯」這方面的能力了;我愛死這錄影的功能!以下的短片,也是搭載這18-55mm鏡頭拍下的。

 

 

剛上手的時候,覺得NEX將轉盤簡化,都設計到介面中實在很不方便;開箱當日,就去下載的機身的更新程式!更新之後,就可以設定自己慣用的「熱鍵」了!

操作上整個便利了起來;如果你(妳)手上的NEX還不是3.0版的韌體,記得去更新唷!

 

更多關於NEX-5開箱」!!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