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一篇,只能用「難以置信」來形容這一次的飲食經驗;天天很喜歡吃鐵板燒,只是沒想到,可以在「流動夜市」吃到讓我「評價很高」的鐵板燒!

台中的平價鐵板燒專賣店,天天還吃過不少家;不過直至目前為止,除了之前介紹的「皇品鐵板燒」之外,可以滿足天天口味的,還是很少!!這一篇要介紹,這每星期二、五、六在特定流動夜市才吃得到的好滋味:「巧鼎鐵板燒」!!這也是第一篇以「影音加上照片」介紹的美食文!

 

這樣的畫面,並不是出現在餐廳或是專賣店;而是一般的流動夜市!位在「台中旱溪東路與振興路交叉口」的流動夜市,規模可不小!坐下來之前,這是第一次天天在夜市吃「鐵板燒」!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jpg

 

這流動夜市,有長長的一部分,都是賣吃的;大部分的攤子,都是賣牛排或是關東煮、炒麵等流動夜市常見的小吃;

不過這裡也有熱炒、生啤酒等等較少見的類別,當然一般販售衣服、小東西的攤子也不少!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3.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jpg

算是滿能殺時間的逛街好去處,只是假日的人潮顯得擁擠,所以平常時間可能逛起來會比較愜意些。

重複一下夜市地址:「台中旱溪東路與振興路交叉口」。

 

來過這流動夜市幾次,從第一次來就想嚐試看看;畢竟在這種流動夜市中,要看到「鐵板燒」這飲食,實在也不常見!

這一家天天很推薦的鐵板燒,位置就在飲食區轉角的第一間;名字叫做:「巧鼎鐵板燒」!!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7.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8.jpg

 

附湯、白飯都是免費、無限量取用;坐定之前,天天的心裡還是有點忐忑!畢竟在流動夜市吃鐵板燒,還真是第一回!

當作考驗一下小NEX的夜拍能力吧!這一篇的照片,都在ISO1600底下拍出。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0.jpg

  

天天個人的飲食經驗,一家鐵板燒的菜色、口味是不是好吃,其實當第一道附餐的炒青菜就知道了;如果炒青菜的口味不合,那後續的主餐就更不用談了!!

恰好拍到廚師正在撒下調味的鹽巴,至此,除了忙著拍照,心裡依舊忐忑!!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9.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1.jpg

 

▼影音:既然小NEX有攝影功能,天天後製拿掉聲音;所以可以看著過程,感受一下視覺享受;這樣看美食介紹,應該會更有Fu吧?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2.jpg

吃上第一口的豆芽菜,天天的心裡馬上有底了!第一個浮上的念頭就是:「怎麼可能」?!

這一家的口味,實在是「太合胃口」了!!不管是「甜鹹度」、「脆度」或是「鮮度」一點都不輸給天天在台中偏愛的皇品鐵板燒!!

這真的是在夜市裡頭的鐵板燒?

 

享受鐵板燒,除了滿足食慾之外,一邊看著廚師料理,也是一種視覺享受!雞腿排,應該是大部分的人會點的料理之一。每次吃鐵板燒,天天都會想,那一把刀應該很利吧?!切肉好像在切豆腐一樣!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5.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6.jpg

 

鐵板腿排;雞皮煎的金黃酥脆,雞肉則是Q彈有勁;九層塔跟黑胡椒醬的味道跟肉質本身幾乎融為一體!兩三塊的雞肉,就足以殺掉一碗白飯!這一家怎麼不弄個店面呢?那天天一定常常去造訪。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7.jpg

 

這冷凍的一坨,原來是「蟹腳」!三鮮大概也是去吃鐵板燒,少不了的菜色;不過天天個人在吃海鮮,就很注重「新鮮度」!因為不新鮮的帶殼海鮮,會讓我過敏!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19.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2.jpg

在一旁已經開始熱炒的花枝跟蚵仔;寫到這裡,口水又一直在嘴巴裡頭翻滾;不過今天晚上要密切注意五都的開票情況,所以還是忍住好了。

其實回家之後,我一直在想,這一家鐵板燒是怎麼把整個爐具搬過來的?!

 

味道真的不錯!!不過可能是天天實在也滿容易對海鮮過敏,所以吃起來還是會有點膽顫心驚;蟹腳有點Q度,肉質很軟嫩;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花枝顯得過軟,不夠脆!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3.jpg

 

本來是要拍天天點的鐵板豆腐,結果目光被「煎蛋」吸引去了!!這第一次去嚐試,天天雖然沒有點蔥蛋或是九層塔蛋;不過看到廚師料理,還真是「大開眼界」!因為這煎蛋怎麼會「這麼大」!?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4.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5.jpg

 

▼影音:有興趣看看這家巧鼎鐵板燒的煎蛋有多大,可以看看以下拍下的影片;一份三十塊,但是這面積,天天會覺得很划算!下次也要來點一份吃吃看。

 

 

鐵板豆腐;上菜的時候熱度十足,還會燙口!這絕對是殺白飯的好配料;外皮煎的滿酥脆的,不過裡頭要是可以多軟嫩一點,這一到料理就更美味了。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6.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7.jpg

 

▼影音:快吃完的時候,剛好隔壁的客人點了這菲力牛排;雖然當下肚子已經滿飽了,可是還是很想吃吃看;既然當下已經吃不下去,那就拍來跟格友一起流口水吧!!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8.jpg

雖然天天不敢吃沒全熟的食才,不過這牛排處理的真是讓人垂涎三尺!放入口袋名單,下一次也來點個菲力牛排。

 

就在快要吃飽撐不下去的時候,廚師又開始料理第二道附餐的青菜;一路吃到現在,這一間鐵板燒的生意其實很好;不過因為靠爐邊座位很少,畢竟是攤車的大小,所以看到許多人都是等不到爐邊的位置而作罷!真是可惜。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29.jpg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30.jpg

這青菜炒的真是好吃;要不是不想錯過一些補拍的攝影鏡頭,天天還真想離開座位,多去盛上一碗白飯;雖然這時候肚子已經算是很撐了!!

戒菸之後,食量真的變很大!整天嘴巴就是動個不停,再不節制些,大概真的會變成大胖子!

 

以前吃東西,喜歡找小店鑽;覺得美味未必得上餐廳才有;這一次在流動夜市吃到這麼好吃的平價鐵板燒,看來天天還得多多開發那種躲在巷弄之中的國民經典小吃才是! 

台中-旱溪東路夜市鐵板燒-31.jpg

 

有機會來到「旱溪東路跟振興路交叉口」的夜市,記得留下空閒的胃口;來嚐嚐這一家味道非常不錯的鐵板燒!還有還有,這一家只有星期二、五、六才會出來唷!!可別撲空囉。看到這裡,心動了嗎?

 

觀看更多夜市、巧鼎鐵板燒介紹!!」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