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Ω。來到這碎念的空間,別忘記留下你(妳)的足跡喔!歡迎引用、迴響!
Ω。所有圖文均為天天所有,請勿任意取用唷!
Ω。為維持「百分百」的個人「主、客觀」意見抒發,謝絕「試用」、「試吃」邀約

無聊點點格友的Blog,發現之前廣告的「安徒生世界特展」,居然移師到台中來了!展演的地點就在台中的國立美術館;算一算,待在台中也好幾年了,還沒去美術館逛過!興致一來,提著小Nex,來去看看這世界巡迴展覽的童話特展吧!這一篇網誌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才整理好,照片拍了五六百張,不過當然不會全部貼在這一篇文章中,只是出現的也不少。所以點進來之後,可以去上個廁所等下載囉。

 

第一次來到國立美術館,居然就遇上這安徒生世界特展;不過美術館內,除了建築物與這展演的作品,「其他都是不能拍照也不能開閃光燈」!所以來看展覽的人得好好注意到這一點了。

「基本上這一篇花點時間看完,大概等於親自去逛了一圈喔!所以要有耐心一點」。 

痞客自訂樣式背景圖.JPG  

安徒生童話,相信是每一個人小時候都聽過的故事之一;其中的「美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與「國王的新衣」等等,

都是每個人耳熟能詳的!來到這裡,第一次可以看到這些記憶中,童話故事的人物一一活現在眼前!

門票費用每人兩百塊;價格算是很合理!再一次提醒:「展覽館中,對於作品不可以拍照!特展則是不可以開閃光燈」!

所以高ISO的相機或是腳架,可能都是未來打算去參觀的人,需要準備好的!

 

第一次來到台中的國立美術館,差點找不到入口;因為天天是憑藉印象,從英才路走過去;反而是繞了一大圈!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jpg

天氣晴朗,又是非假日,所以一路走過去,只看到零零落落,早上出來運動阿桑們;這樣的時間拿來拍照最適合了!不會走到哪裡都是拍到一堆「人頭」!

 

由於迷路的關係,所以天天是從側門進入;沒想到美術館連個「廁所」的門面都這麼講究?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3.jpg

 

小Nex的功能之一:「環景攝影」!應用在這種沒啥人的地方,真是一個非常不錯得功能!美術館的景色可以一覽無遺。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jpg

 

沿途可以看到一些雕塑品;不過沒一個看得懂要表達的意思;所謂的藝術,大概不是天天這種沒眼光的人看得懂的!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jpg

好大的一顆紅色蛋蛋;拍照的時候,巧遇一對操著日文口音的情侶或是夫婦也來這裡取景照相;

後來進到展覽館中,又跟他們遇上;每次看到講日文的女生,感覺都會「怪怪的」!無所謂啦,反正日文,天天會懂的也只有那幾句了!

 

這一天的天氣真是好;幾乎沒啥雲朵在天空!遠遠可以看到美術館就矗立在眼前,看來我走的入口真的是側門了。又剛好遇上正在噴水撒灌草地!整個感覺就是一整個清爽舒適的早晨。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jpg

天天幹了一件很白痴的事情,就是「挨近了這水喉拍」!差一點就幫我的小Nex洗澎澎了!看來還是來去裝個保護鏡,雖然我一直不是很有意願幫Kit鏡頭多花這筆錢。 

 

草地上好像正在施工做著景觀工程,從這一個角度,實在看不出來這是啥?不過後頭攀上了二樓,才知道這內容是啥米碗糕!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9.jpg

 

這景觀工程範圍還不小,一次的環景照還沒法子完全入鏡!不過看得出來是呈現一個不規則的形狀!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45.jpg

 

沒有樹蔭的地方,太陽光變得有點刺眼;走了好一段,才終於走到美術館的大門!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1.jpg

 

遠遠地可以看到童話中的人偶立牌正在指示遊客該從哪裡進入安徒生世界特展的展區;從正面的大樓,也有著大大地廣告標示!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3.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5.jpg

立牌做的是很可愛啦!不過上頭貼個「合作金庫」的字眼,感覺就壞了一大半!大概是贊助廠商的關係吧?

另外弄個告示牌不就好了?直接貼在頭上,真的是很殺風景的事情。

 

雖然沒拍到人群,不過這美術館的招牌旁邊,其實已經排了很多人;不過不是排隊,只是一群人在這邊有遮蔽陽光的地方休息;

畫面的右側,本來有個精神似乎有問題的阿桑,不斷鬼叫鬼叫、還一直吐口水的!有點給他小小地無言。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9.jpg

 

美術館前俯瞰特寫;會走到二樓的觀景台,實在是因為天天找不到展館的入口?!超怪異的,居然找不到大門在哪裡,走著走著就走到二樓。十足的方向感白痴。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30.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31.jpg

 

報告老師:「有人在打瞌睡」!!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32.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35.jpg

剛剛進來看到那白色一枝一枝又密密麻麻的東西,到了二樓觀景台仔細一看,原來是個台灣島的圖形。

不過這景觀工程還沒完成,大概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吧?可能是要因應跨年的嗎?天天也不知道。

 

報告老師:「他還在睡覺,都不起床」!牆面空了一塊四方形的面積,放了一個臥佛的雕塑品。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39.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41.jpg

越看這空橋,天天真的意識到,我應該是走錯了啦!

前面一個人都沒有,怎麼可能展覽館會在另外那一頭?

 

哈!拿著18-55mm的Kit鏡,居然讓我下樓時,無意中拍到這小麻雀?不過想要再挨近,全部都飛走了!真是太鳥了。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42.jpg

 

下了樓,往展覽館的另外一邊走去;真是個百分之百的路癡;不過這一天的天氣實在是晴朗到很誇張的地步!不是冬天了嗎?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4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47.jpg

就這樣,走到了展覽館另外一邊,很神奇的是,一路上,發現在這展覽館的正面,「根本沒有大門或是入口」!

怪了?!那是要從哪邊才有法子進去展館啊?快熱死人了。

 

樹蔭底下,還有這大理石雕刻的造型座椅;為啥又是「蛋的形狀」?!看來設計這美術館的設計師,對蛋還真的有偏好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49.jpg

  

走到展覽館的另外一邊,很好!指示的立牌,又要我往回走?!天啊?!我真的是方向感加上路癡嗎?!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52.jpg

 

嗯!很好,終於讓我找到入口了;其實一進來的右側,就是美術館的入口!真是很芭樂耶,哪有人正門做在兩側的?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5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0.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58.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看到你拿相機或是攝影機的,就會要求你不可以「對著作品拍照,但是建築物的本體可以拍照」!

所謂的作品,就是一些所謂藝術家的巧思,雖然天天實在看不懂那是啥?!

例如一進門,就看到一堆「破舊的拖鞋、布鞋擺成一個台灣的形狀」!服務人員說那個不可以拍照;

雖然天天搞不懂,一堆破舊拖鞋、布鞋排成台灣的形狀,是表示「踏遍台灣每一吋土地,不知道穿壞幾雙鞋子」嗎?

花了兩百塊,一堆東西不能拍照,說真的,這一點,我覺得還不如去科學博物館還比較實惠!

 

既然不能拍照,說真的,天天就很懶得一個一個慢慢看了;還是直接來去看看此行的主要目標比較實在!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3.jpg

 

 

真的沒想到,我連在展覽館裡頭都會迷路;又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安徒生的展覽,是在長廊的另外一頭!唉,該不會我連走路都得隨身帶著GPS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5.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6.jpg

長廊上,有著「台灣美術雙年展」的活動廣告;順便拍出來,格友如果有興趣,可以來參觀參觀!不過安徒生對我比較有吸引力。 

  

好感動,終於到了入口;這一次,總是不會再迷路了吧?!這種感動,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真是有一種千辛萬苦,終於苦盡甘來的暢快!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69.jpg

終於到了入口處,遠遠地,已經可以看到童話故事中的人物,正在入口的另外一邊打著招呼囉!

 

入口處的右邊,有一個大大的電視螢幕,原本以為這裡要播放啥導覽動畫?!結果傻傻地在這裡站了好幾分鐘,螢幕一動也不動!XD!被耍啦!

這個螢幕永遠都只有這個字幕啦!只是要跟遊客說,「故事與展覽從這裡開始」!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2.jpg

看著這字幕的最後一行:「很久很久以前。。。。。」再對照天天在這裡呆呆站了好一會兒;那應該是。。。

下一句沒出現的:「很久很久以前。。。有個路癡在這螢幕前面站了好久」!XD

 

入口處,就有五隻應該是塑膠製作的大娃娃在歡迎遊客;想也知道,這裡必然會是很多人拍照留念的地方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3.jpg

從這裡開始,算是滿不利於拍照的;雖然開放拍照,但是這裡不能使用閃光燈;這之前有說過了;

所以得注意一些色溫跟光線的問題囉。

 

好囉,接下來,就來一些特寫的照片了;這些玩偶做的還滿可愛的,不過不能觸摸喔!看看就好了。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5.jpg

國王的新衣;這個公仔做的真是「趾高氣昂」!不過這國王的內褲花樣,做的還滿特別的。

 

這醜小鴨,一點也不醜;其實想一想,鴨子跟鵝,小時候還真的滿難分別的吧?!不過鵝肉應該比較好吃!?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6.jpg

 

天天覺得,這一隻玩偶最可愛!「賣火柴的小女孩」;這該不會是霹靂火劇中,劉文聰的遠祖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78.jpg

 

 參觀完五個主角的塑像之後,門口掛著安徒生的照片;這應該是照片不是圖畫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3.jpg

 

第一個故事館;先來一張環景照吧;底下的介紹燈箱,都做成了「書本」的樣子!上頭的布幕,則是簡述著安徒生的生平故事。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4.jpg

 

後悔沒帶腳架;雖然小NEX在高ISO有不錯的表現,但是上了6400之後的畫質,其實天天就不太能夠接受;靈機一動,相機擺地上,弄個延遲曝光試試效果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2.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1.jpg

走到這邊,天天已經覺得這個展覽真的很吸引人;不只有可愛的公仔,還有這詳細的圖文影音解說!

這一次的展覽,絕對很適合不分老少都來參觀參觀喔!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5.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6.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89.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0.jpg

  

入場之後第一個看到的代表性童話故事:「醜小鴨」!這一個故事應該都是耳熟能詳;不過鴨子真的有比天鵝醜嗎?在天天看來,其實兩者之間,應該只有「體積大小」跟「肉汁鮮甜度」的差別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3.jpg

一旁的牆壁上,有著故事的簡述;安徒生的童話,好像本文都不會很長;上頭是圖文並茂,家裡有小朋友的,真的很適合帶來這邊逛逛。

 

除了故事簡介之外,一旁還有醜小鴨的圖版跟好大的一顆「」!這已經是天天來到美術館,看到的「第三顆蛋」了!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5.jpg

這裡要拍照,難度還真是不小;光源滿亂的!色溫不好控制,拍得有點心煩意亂;算是滿傷腦筋的拍照環境。

 

打火匣」?這是展館的第二個展出故事主題;

這一個童話故事,天天沒聽過也沒看過捏!所以很專心的讀了一次;可是在看完故事內容之後,這主角也不是啥好東西,怎麼最後又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99.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2.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1.jpg

每一個主題故事,旁邊都會有一本好大好大的書本;一面是英文、一面是中文;都是簡述故事的內容!這樣的場景佈置,真的超級殺記憶卡的!

 

霧面的兩面玻璃,上頭有簡述一些有關安徒生階段性創作的年份表;玻璃的後面,則是故事背景的插畫!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5.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8.jpg

 

除了以上的介紹,還會有一個小小地螢幕,一旁還會有語音說著這一個故事的情節;所以不管是聽覺還是視覺享受,都是滿滿的!

懶得看字的,就可以待在這小螢幕前,聽聽故事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6.jpg

 

每一個故事的旁邊,都會有安徒生的物品展示;這一個故事旁的玻璃櫥櫃,展示的是「安徒生的剪紙作品」!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0.jpg

 

櫥窗內的作品特寫;這些都是安徒生的物品,看來頗有年代囉!算是滿珍貴的展覽品。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1.jpg

不知道,天天總是覺得這紅色的剪紙,感覺滿「邪惡」的!記得以前以看過所謂安徒生童話的「恐怖版」!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去搜尋看看囉。

 

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玻璃櫥櫃;而每一個玻璃櫥櫃上頭,都會有一個大大的「高腳帽」!所以這都是拍照留念的好點,端看怎麼去利用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09.jpg

 

就跟醜小鴨的主題故事一樣,這一個堆滿錢幣的大型作品,就是這故事的造景主題。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3.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4.jpg

 

每一個故事主題,都會有一個「留下紀念」的區域,每一個故事都不一樣;這一站是「拓印」!拿出你的入場券,一起來玩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2.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5.jpg

桌上這些錢幣造型的圓形金屬物,都是黏死在桌面上的;雖然天天本來以為這是可以拿起來的!

 

連著金屬線的,一個「類似鉛塊」的東西吧?!將入場券的空白處,放在錢幣上,再用這東西在上頭括一括!!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1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1.jpg

這樣就可以在入場券上留下你喜歡的錢幣拓印;

這樣的展覽很特別吧?!綜合剛剛的介紹,除了影音、圖文之外,遊客還可以「動手」留下紀念捏!

不過可以想見,這展覽還是「非假日」來,才會比較悠哉;不然人潮一多,想要多拓印幾個錢幣或是好好拍照可能都是很高難度的吧?!

 

第三個故事主題:「飛天箱」!看來天天真的沒啥童年!這個故事,我也沒看過或是聽過。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1-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2.jpg

這一部份的燈光主題是粉紅色的;是的,每一個故事的燈光都是不一樣的!女生應該會比較喜歡這個故事主題的燈光顏色吧?!

不過拍照就真的是很傷腦筋了!所以拍得傷眼,大家就多多包涵吧。

 

升高快門,拍出來的感覺天天還覺得滿喜歡的;個人感覺啦!小心,隨時都會有人在偷拍喔,不過天天不試拍那種裙下風光的啦!ˊˋ。。。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7.jpg

 

這一個故事的玻璃櫥櫃會展出安徒生的啥隨身物品呢?!繼續看下去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6.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9.jpg

這一個櫥櫃展出的,是安徒生旅遊世界各地所使用的皮箱;不知道會是L牌或是B牌的?名人用過的東西,感覺價值就是會不一樣;幸好沒有展出安徒生的貼身衣物!?XD

 

故事主題的飛天箱造景特寫;雖然天天是在非假日前往參觀,不過稀落的參觀人群,這裡還是很好得拍照留念之處。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28.jpg

 

那這個飛天箱的故事主題,會安排啥可以讓遊客親自動手的設備呢?!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31.jpg

 

呵呵!滿特別的,這區域放了好幾個箱子;「箱子的一旁都有一個按鈕」!按下按鈕之後,箱子就會打開唷。裡面會出現啥新奇的東西嗎?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33.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34.jpg

其實就是「燈箱」啦!每一個箱子裡頭的圖案都不一樣;記憶中,好像是描述安徒生走過得每一個國家的景象!

這也是滿特別的設計,會讓遊客想要每一個箱子都去按按看,端詳一下其中的圖案是啥!的確是一種很會引起好奇心的設施。

 

每一個故事主題的佈景背後,都會有這從地板到天花板的大燈箱;燈光的顏色就跟故事的主題燈光一樣;

但是因為這樣的設計,其實前面一個故事的背景燈光,都會影響到下一個故事的燈光,所以拍照還真的很難抓到準確的燈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2.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3.jpg

 

下一個故事主題:「影子」!好慘!這個故事我也沒聽過或是看過!!故事的主題燈光是藍色的,卻被上一個故事的綠色背景燈光給影響了。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3-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8.jpg

 

佈景的方式其實都是大同小異;走到這裡,其實天天會比較好奇的,大概都是每一個展覽櫥櫃中,會展出怎麼樣的東西!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5.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7.jpg

 

這個牆壁上的插畫,還真的有畫出「影子詭異的感覺」!偷偷摸摸、躡手躡腳的。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8-1.jpg

 

這個故事主題的動手作,滿有趣的喔;就是「打洞」跟「投影」!繼續看下去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49.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1.jpg

每一台打洞機可以打出來的圖案都不一樣;分別有「蝴蝶」、「星星」跟「旋轉木馬」!快快拿出你的入場券一起玩吧。

 

天天很貪心地全部圖案都打上,這樣就沒了嗎?當然不是囉,走個兩步,記得拿著這已經打洞好的卡片,來去玩玩投影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2.jpg

 

一旁還百上了三個白色長方形的箱子,將卡片放入箱子底部,剛剛打洞的圖案,就會投影到對面的白色牆面喔!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6.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3.jpg

 

哈!又來偷拍了;主角是後頭那個故事主題的造景作品啦;每一個故事主題的造景作品,都是很多人停留拍照的地方!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7.jpg

 

這一個故事主題的玻璃櫥窗展出的物品,可比前面的幾個故事更吸引天天了;這一個櫥櫃展出的,是「安徒生的手稿」!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59-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60.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62.jpg

 

 

這故事的一旁,有一間小房間,其實也不小啦!感覺應該是劇場表演用的?!不過天天來的時候,沒有表演!所以簡單拍下其中的景物給格友參考參考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6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65.jpg

 

來一張簡單的環景照;這空間其實還不小,前方有一個舞台,不過天天沒碰上有表演,這倒是這一次參訪的遺珠之憾。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68.jpg

 

一旁的座位區上,有一整排的黃色雨傘;不過天天不知道他們的作用是啥,應該是單純的佈景嗎?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67.jpg

 

哈哈!除了醜小鴨,終於又有一個天天聽過得安徒生童話:「美人魚」!不過這個故事的結局就不是很美滿了,真是可憐的人魚公主!!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0.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0-1.jpg

不過童話故事,似乎都要有一個「英雄」的角色!而故事中的女主角,都會愛上英雄的角色;

所以囉,想要抱得美人歸,要努力讓自己在領域中成為英雄!這是連童話故事都避免不了的現實呀。

 

雖然說展覽品不能碰,不過還是有些參觀遊客的小朋友,對浙大大的故事書很有興趣;也辛苦了都在一旁站崗的服務人員了!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1.jpg

 

這一個主題的展示玻璃櫃,展出的是安徒生送給女性有人的禮物與一把上頭有安徒生親筆題詩的扇子;這一個小小的人頭雕像,是在「放大鏡」底下拍出!因為這櫻桃石大概比小指頭的第一節還要小!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2.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3.jpg

雖然看不太懂上頭寫些啥,不過這扇子的造型,跟中國傳統的扇子似乎有幾分相像?

 

美人魚的牆面上,劃上了好幾個藍色泡泡,有些泡泡裡頭會有美人魚或是魚類。這也是一個拍照留念的好點喔。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4.jpg

 

美人魚故事的造景主題;雕塑的物品是魚尾巴;原來美人魚喜歡躲到地板裡頭?快來跟美人魚合照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5.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78.jpg

 

這一個故事主題的動手做是啥呢?看到幾個遊客好像在動手做的區域玩得不亦樂乎?!快一起來去見識見識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0.jpg

 

半圓筒狀的轉盤,分成「上中下」三個部份;可以藉由不同的圖案,組成不一樣的造型或是生物!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2.jpg

轉盤的位置到了定點,就可以按下轉盤旁邊的按鈕。驚喜就要出現了喔!!

 

旁邊的小口會印出剛剛組合出來的圖案;滿特別的吧?天天很無聊地多印了好幾種造型,這大概就是非假日來參觀展覽的好處。如果是在假日,大概就沒得多玩玩囉。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3.jpg

 

呼!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故事主題:「國王的新衣」!小時候聽到這故事,直覺就是很誇張!一個國王怎麼可能會被這樣欺騙呢?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3-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5.jpg

長大了,來這裡參觀,回來寫成了紀錄與網誌;其實社會上類似像這種「國王新衣」的類似故事,不就不勝枚舉而俯拾皆是?

 

這一站的動手做做, 就是將入場券放入這類似人臉的嘴巴之中,不過要小心點,很容易被嚇到!!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8-1.jpg

聽到聲響之後,這一站會留下造訪展覽的時間;感覺比較平常一些,不過那聲音還滿大的,如果太貼近會被不經意的嚇到就是了。

 

這一站的展示櫥櫃,展出的則是安徒生與他朋友的照片,還有安徒生的「高帽子」!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89.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91.jpg

小時候看外國電影,這種帽子,天天也會很想要一頂;不過現在,就算有了,大概也不敢戴出門吧?!

不過現在流行的東西都是沒有章法可言,也許哪天路上又可以看到一堆經過改良的高帽子到處流竄。

 

 國王新衣的造景主題:「大大的王冠」!這地方的燈光比較明亮,拍照的環境改善滿多的!當然這裡也會是來訪的遊客一定會拍照留念的地方喔。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97.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199.jpg

最後的長廊上,畫上安徒生的年份表;仔細看看,就可以發現,一個人要想成名,必然得經過一般人沒法子經過或是無力經過的過程!成功不會是偶然。

 

最後還會再經過一各有影音介紹的小房間,來張環景照;不過天天忘記這裡頭的內容是啥了?!...0.0...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00.jpg

 

你覺得自己是天鵝蛋還是鴨蛋呢?如果現在只是個鴨蛋或是醜小鴨,那就好好努力讓自己變成天鵝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06.jpg

 

最後在出口處,會有販售「可以使用糖霜上色的造型餅乾」!!天天選擇了國王新衣的造型,因為沒穿衣服比較好畫咩!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0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09.jpg

可以選擇帶回家製作或是在館方準備的場所製作!不過如果是假日,應該不會像是天天拍到的這樣冷清吧?!

 

看得出來這是國王新衣的造型嗎?!一路晃到這裡,肚子好餓!!餓到有點發抖,真想直接把他吃了。不過一片八十五塊,還是忍一下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10.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13.jpg

可以上色的糖霜一共有四種顏色;餓到還拿來吃了幾口補充糖份!一0一。。可以想見那時候我血糖有多低了。戒菸的壞處就是超級容易肚子餓!

 

抖抖抖!照相的時候,還是一直抖抖。先來畫個王冠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1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15.jpg

成品!不過做完之後,得擺上半個小時風乾;My God!餓到想要直接咬下去了。 

 

等待的過程,可以先到出口處蓋些紀念章;沒記錯的話,花樣好像只有三種!滿難想像,如果是假日,會不會連蓋個紀念章都要排隊?更別說這樣拿起來拍拍印章的樣式吧?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21.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22.jpg

 

紀念章的三種樣式一覽;旁邊有個廁所,尿急的話可以在此解放一下了!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23.jpg

 

想出去?得走過紀念品的專賣店;這設計,還真是「心機重」!不過天天很喜歡他們紀念品販售的設計風格;乾淨明亮。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24.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26.jpg

天天還滿喜歡這吊飾;不過這一張拍完,天天被制止不能在紀念品專賣店裡頭拍照,所以買東西的欲望就消失了!

  

一趟下來,大概可以殺掉幾個小時的時間,如果慢慢逛的話啦!外頭的天氣依然晴空萬里,不過肚子實在是好餓!!!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28.jpg

台中國美館-安徒生世界特展-231.jpg

這一個展覽,真的是老少咸宜;不管是環境佈置、互動,天天都覺得滿新鮮的!展覽到二月份,有時間記得來看看這些小時候的童話主角吧! 

 

觀看更多的安徒生世界特展照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天天。天晴 :: 紀錄。生活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assam130
  • 哇!!真的是很不錯的展覽,到明年二月得抓時間去走走了

    版主回覆:(12/04/2010 01:28:20 AM)


    滿不錯的;也老少咸宜!!
    兩百塊的門票,感覺就是值回票價!
  • 莫悔
  • 藍天好藍阿~~~~
    要拿大砲才打的到小鳥說,小麻雀警覺心超高的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6:31 AM)


    一"一...天天也在翹首盼望Sony能快點來根e-mount的砲管呀~~(((煙
  • 泰瑞
  • 公仔跟q版圖餅乾都很可愛阿
    可以適合騙小朋友xd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7:34 AM)


    呵呵,不只騙小孩,連大人都會被吸引!
  • mozaiyang
  • 黑默:好有趣的感覺
    又多一個地方可以去>///<呵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8:44 AM)


    呵呵,記得有時間帶你新婚老婆去晃晃;還滿不錯的!!
  • applepeel
  • 適合我們家兩小童去逛逛

    全景功能不錯喔~~

    版主回覆:(12/04/2010 01:39:24 AM)


    全景像是在打機關槍!!感覺跟之前玩WX-1的手感差滿多的!
  • 潘.朵拉
  • 天天介紹好豐富詳盡,我也好想去參觀~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0:25 AM)


    這一篇網誌,整整搞了兩天;算是有史以來花費最多心力的!
  • Him
  • 很詳盡啊!
    近年開始有不少人討論著博物館能不能拍照這個問題。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1:14 AM)


    即使阻擋拍照,現在的攝影器材,要藏實在是太容易了;
    天天倒是覺得,不開閃燈是基本的公德;

  • J 的閒聊
  • 這展覽輾轉來到台中了,在台北的時候一直沒有時間去,這下子可更遙遠了。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2:48 AM)


    呵,有時後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

    從台北跑到台中來看這展覽,可能就有點遙遠囉!
  • 亞希斯&鬼扯愛
  • 小愛:真的好像自己到現場看捏~
    我都沒空去~
    看看天天拍的照片~挺開心的^^~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3:55 AM)


    呵呵!小愛看得開心,那就不枉天天搞了快兩天才寫完這一篇!
  • Hidenobu
  • 天天介紹的好用心ъ(`ー゜)
    彷彿又參觀了一次.
    發現有小部分跟台北場展的不一樣耶.

    Hide也好久沒回台中了.
    明年找個時間來逛逛好了.

    版主回覆:(12/04/2010 01:44:37 AM)


    瘋拍照,往往出門回來,雖然帶回來很多回憶,不過好想自己都沒有好好停下來參觀....0.0...

    這展覽不錯,有時間真的得來看看!!
  • porta
  • 我小時候也愛看安徒生童話故事~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故事~
    那白色台灣島造型很有特色~
  • 是滿有造型的,不過這一次去還沒搞好,下次去應該就可以看到完成品了!

    天天。天晴 於 2010/12/06 10:33 回覆

  • 咪媽媽
  • 哇~感覺是個內容很豐富的展覽耶~^^
    安徒生童話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回憶呢~><
  • 呵呵!滿值回票價的唷

    天天。天晴 於 2010/12/06 10:33 回覆

  • Ivy
  • 在這裡可以勾起許多小時後的童話故事喔!
    改天也去瞧瞧看看
  • 嗯嗯!這裡的確很值回票價!!有機會真的得去參觀參觀!!

    天天。天晴 於 2010/12/09 21:05 回覆

  • 瑪琳
  •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我女兒一定也特愛~
  • 那記得安排個時間,帶小朋友去晃晃!!很不錯得展覽!!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56 回覆

  • 吉賽兒
  • 之前在台北展的時候~~本來想去看
    但是時間橋不攏~~~

    看起來真是不錯耶!! 應該去看的
  • 天天也覺得這展覽的確值回票價;有時間就撥空到台中國美館晃晃吧!!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6 11:36 回覆

  • mistletoe13
  • 我也喜歡看這類的展覽!
    很可惜錯過了…

    多謝分享囉!
  • ^^...台中還有,這展覽滿值得去晃晃,有看又有拿!!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6 11:38 回覆

  • 飄浮˙蕓
  • 你介紹的好仔細唷!!
    雖然這趟到國美館沒有去參觀安徒生世界特展
    不過來你的網誌卻看到不少的好東西
    哈~尤其我很喜歡那個錢幣拓印
    感覺好好玩喔!!!
    謝謝分享^^
  • 這一次的展覽,很值得一遊;
    展覽結束之前,還是會想再去晃一次!!

    天天。天晴 於 2011/01/03 11: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