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Ω。來到這碎念的空間,別忘記留下你(妳)的足跡喔!歡迎引用、迴響!
Ω。所有圖文均為天天所有,請勿任意取用唷!
Ω。為維持「百分百」的個人「主、客觀」意見抒發,謝絕「試用」、「試吃」邀約

十幾年前,天天為了在資訊系統上取得國際證照,以利轉換跑道,也曾經在台北的南陽街當過一陣子的學生;那時候每天最期待的,不是上課,而是中午的時候,該去南陽街上林立的小吃店或是那一攤吃午餐?!

在南陽街的飲食經驗,有一家讓天天十幾年來都難以忘懷的記憶味道:「劉師傅客家粄條」!當初是小魚介紹,後來這家好吃的粄條居然不見了?!很怪異,生意明明就超好的;所以算來,天天也有好幾年沒吃過這魂牽夢縈的好味道了!

 

很神奇地,有一天小魚跟我說,居然在台北的地下街,找到了這一家好吃的客家粄條?!那天剛寫完「阿楞開箱文」;旋即回去北部找尋這遺失很久的味道! 

背景-2.jpg

 

十幾年前在電腦補習班當學生,台上的老師可是國外回來的ABC;上課用的認證書籍都是原文!?偏偏天天的英文可是爛到不行;所以上到一半多一點點,就懶得再去了。 

這樣的學習經驗,讓天天在後來的教學路上,學到一個很重要的體驗,就是不要讓學生在未知的領域上,還得分心去解譯不熟悉的語言!

到現在,自己上台都好幾年了,課程一樣是國際認證,英文是沒進步多少,至少專業用語倒是不得不強記一些;

只是當初自己大概也沒想到,懶得去上課的我,居然也會因緣際會走上這條路!?

 

隔了這麼多年,沒想過還能找到這一家粄條;只是點的餐飲,依然是多年前的老樣子:「牛肉湯粄條」!! 沒法子,天生入四敗之地,就是這脾氣囉。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2.jpg

 

居然隱身到台北火車站的地下街美食區?!從來就不會想到要去台北火車站底下用餐,因為感覺上,那跟一般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附設的美食區幾乎沒啥兩樣!

只是想不到的是,「走失」了那麼多年的好味道,就偏偏躲到這平常天天根本不會來的地方!造化弄人。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4.jpg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5.jpg

這一家劉師傅客家粄條,賣的品項很多,可以用「一拖拉庫」來形容了;不過天天從十幾年前開始吃,到久別重逢,還是只有吃過他們家的「牛肉湯粄條」;所以其他的口味,就讓其他人去評論吧!

 

小小地一個店面,位置其實還不少;整個回味飲食的過程中,客人雖然稱不上是絡繹不絕,但是也是來來往往!天天想,應該是熟客居多吧?老闆的服務態度還算不錯,看著天天拿著小Nex猛拍,看得出來表情有些疑問!不過這種表情,天天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5-0.jpg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5-1.jpg

滿可惜的是,小菜的樣式變少了;記得幾年前在南陽街的時候,豆乾、海帶啥的平民小菜還滿多的;問了一下老闆娘,現在有提供的小菜就是這些樣式;要吃啥就自取吧!

 

找不到天天吃麵時候必點的豆乾,所以只簡單拿了一份豬耳朵;雖然沒有豆乾,想起來還是會有一點點遺憾啦!不過滿心期待的,還是那尚未上桌的牛肉湯粄條!!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3.jpg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6.jpg

阿楞傻傻地看著這一盤豬耳朵;現在很習慣出門就是會把阿楞放在口袋裡頭一起跟我趴趴造!!

有時候拍照的時候把阿楞拿出來合影,旁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天天!?

拜託!我又不是拿個大胸部或是穿女僕裝的公仔?!雖然拿阿楞在那邊跟食材合照也是滿怪異的啦!

 

這豬耳朵還真的不錯吃,滿有咬勁的;重點是「不會死鹹」!有肥有瘦,吃起來也不會有啥油膩的感覺;難怪我家阿楞眼睛都亮了!?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8.jpg

 

久別的牛肉湯粄條終於上桌了!這對於愛拍照的天天真是一種折磨;雖然很想一上桌就馬上大快朵頤,可是一定要拍照呀!現在還得多一道程序就是「幫阿楞喬好拍照姿勢」!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9.jpg

當然,這一家劉師傅客家粄條,也有販賣牛肉粄條;也就是裡頭有牛肉的;不過這一次天天還是決定吃吃以前熟悉的「湯粄條」!

這無關價位問題,只是想了這麼多年,等著不就是這原來的味道?!

 

紅燒口味的湯頭,不會有很濃的牛味;所以這湯底,應該是牛骨去熬煮的吧?!湯味也不會過鹹,更不會油膩;很適合怕胖或是不喜歡牛味過重的格友來試試!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9-1.jpg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9-2.jpg

這一碗之中,天天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客家粄條」!有別於大部分幾乎不透光的粄條,也就是俗稱的粿仔條;這一家的粄條,透光又Q!

上頭沾覆著牛肉湯汁,甚至品嚐起來,還會有湯汁滲入粄條中的錯覺?!

下一次來,要問問老闆有沒有賣大碗的?!不然這一碗的份量,實在有點難以滿足天天多年的「思慕之情」!

 

老闆熱情地送上店裡的酸菜;來台中之前,天天吃牛肉麵是不加酸菜的;不過這幾年,卻也習慣了牛肉麵中,加上一些酸菜來調和湯頭跟口感咬勁。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9-2.jpg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11.jpg

店裡的辣椒;其實不會很辣,這種辣椒,會增加湯頭的香氣!所以多少加上一些,可以讓湯頭的口味更重一些!沒加辣的牛肉麵,吃起來就是會覺得少了些啥?!

 

有機會記得來試試,這專賣客家粄條的麵店,現在移往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的美食區;來驗證看看,這一家的粄條,是不是如天天形容的味道吧!!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1.jpg

 

這家牛肉湯粄條好吃!!小魚推薦!!天天也推薦唷!!~~  

台北-劉師傅客家粄條-13.jpg

 

吃這牛肉湯粄條,吃的不只是湯頭或是粄條的美味;也吃出了一些多年前的記憶!這樣的美食小吃,最能牽動人心!一轉眼舊時幾年過去了,很深的體悟是:「有些人,死都不能放手;有些人,會死都要放手」!

這美食小吃,天天想,以前如果在南陽街附近當過學生的,應該都有嚐過這好吃的滋味吧?!有空經過,試試吧!

 

更多劉師傅客家粄條的介紹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天天。天晴 :: 紀錄。生活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天。晴
  • 台北..好遠~

    台中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阿~~~XD
  • 仁義說了好久都還沒去~~~

    寶寶找一天來去試試吧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40 回覆

  • 愛瘋狗
  • 阿楞一臉想吃XDD
    害我剛吃飽又餓了 (o・_・)ノ”(ノ_<。)
  • 嘿嘿!有機會記得去吃吃看,的確是很好吃的料理唷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40 回覆

  • Moon
  • 我好愛粄條!讀了天天圖文並茂的介紹,口水快要不爭氣地失去控制了。。。
    下次返台,一定要去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美食街報到!
    請問那條街上,還有其他值得推薦的美食嗎?再透露一家,可以嗎?
  • 0.0..天天沒有在台北火車站的地下街好好吃過捏!!~~

    下次回去,如果有好吃的,天天再跟Moon報告唷!!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42 回覆

  • 七先生與艾小姐
  • 呵呵~這個看起來真不錯~
    先收起來!^^
  • 有空記得去試試唷!這一家真的不錯吃!!期待你的分享文!!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45 回覆

  • Winnie
  • 那個阿楞開始出場了, 要吃個飯就更忙了嘿...
  • 的確;不但是忙,而且還有更多異樣的眼光會投射過來!!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49 回覆

  • J 的閒聊
  • 哪天可以去試試,能從美食中尋找過往的味道與感覺,真的很幸福。
  • 呵!這一家真的不錯吃;J大有空可以去試試!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50 回覆

  • 好吃懶做.叫
  • 很多時候總想把記憶中的好味道在找尋出來,
    但隨著時間的消逝老闆的老去,
    這些記憶中的味道已不復見,
    能夠再次品嘗記憶中的滋味相信是甜美的.
  • 有時候除了食才或是料理,或許其中還有更多的記憶才是最彌足珍貴的!!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50 回覆

  • 潘.朵拉
  • 偷偷問一句: 阿楞眼睛的光芒是用電池嗎?
  • 兩顆小的水銀電池;剛剛把他的頭拔下來!!~~

    不過不會死!...0.0..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1 13:53 回覆

  • 百合
  • 除了食物美味,我想您的拍照技術也是一級棒,看的人垂涎三尺,恨不能插翅飛去大快朵頤!
    感謝分享,真是值得前往品嚐的好店。
  • 呵呵!謝謝你的稱讚,天天只是拍照攝影的門外漢!!

    有機會去試試唷!!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2 13:54 回覆

  • chun
  • 突然看到這家的扛棒...
    這家...好像在館前路跟重慶南路附近有一家耶?!(有點不太確定~但...我好好常常會路過...^^")

    下次經過再去確認看看~
    如果是...就要找機會取給他吃ㄧ下!!!^^
  • ting
  • 亭常經過這家店耶
    但從沒進去吃過
  • 是喔!這一家口味還不錯,粄條吃起來滿有口感的;有機會記得帶妳老公去嘗試嘗試...^^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6 11:23 回覆

  • Dionisia
  • 客家粄條我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看了這篇好懷念啊,
    不過我記憶中的湯粄條就那麼一種,有豬肉絲和韭菜或豆芽,
    似乎是沒吃過牛肉湯口味的,這種帶辣味的看來很誘人啊~
  • 他的湯頭本身就帶有一點微辣唷!!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6 11:40 回覆

  • applepeel
  • 好好喔!找得到十幾年前的店,
    我十幾年前在台中中山路的牛肉麵店找不到了,因為伯伯往生了~~
  • 往生了?!..0.0...

    這就很難再找到了;找到了,大概也不是啥米好事..0.0..

    天天。天晴 於 2010/12/16 11:49 回覆

  • Ivy
  • 一般牛肉湯都是放麵,這一碗居然是粄條,
    滿特別的口味,改天也去品嘗這好味道。
  • 呵呵!湯頭或許隨處可嚐,這粄條,夠經典,值得一試唷!!

    天天。天晴 於 2010/12/21 23:39 回覆

  • SugarBabe
  • 你的介紹好有人情味,下次經過地下街時也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