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呆了這麼久的時間,大概煩惱比較多的,就是「」!第一是因為天天很挑食,再來就是口味的合適與否;總而言之,就是「很龜毛」的意思。在大智路上來來回回,有一家在三角窗的老麵攤,看了不下百次;每次經過,發現用餐時間與否,人潮都還不少?!

前兩天寒流來襲,走過去第一次嚐試;結論就是:「真是好吃,沒想到好吃的麵攤就在幾分鐘的路程而已」!所以很快的,在第二次的造訪,帶著小Nex回來跟格友分享分享。

 

這一家麵攤,營業的時間是從「晚上五點半到凌晨十二點整」;慘!!這幾乎都是晚餐與宵夜的時段嗎?看來找到這一家讓天天念念不忘的麵食,大概又得多多運動才能平衡體重了。 

背景-2.jpg

 

先來個推薦必點的「擔仔麵」特寫!!天天對於中南部慣於使用「肉燥」提味的切仔麵實在很感冒!!那這一家的又為啥可以讓天天覺得非寫文推薦?!「還兩次去都吃上兩碗麵食」?

上頭那一坨,「好像不是肉燥捏」!比較類似「油蔥」,一攪開,細碎的快要看不到它的存在!!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jpg

這裡販賣的品項還不算少唷;不過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造訪過兩次,所以沒法子介紹太多種類囉;

大部分都滿家常普通可見,老闆娘一開始看天天拿著相機四處拍拍,表情還很靦腆!!別害羞啦,現在都是走「熟女人妻」風!

 

攤子上最顯眼的,就是這一大鍋的當歸湯頭;周圍一圈邊上,還有著熱呼呼的豬腳跟米血;一接近這攤子,撲鼻而來的就是一陣的當歸香氣。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4.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5.jpg

滿特別的是,這櫥窗裡頭擺的,還不是全部的小菜唷!!第一次來到這裡造訪,從櫥窗看不到豬耳朵;第二次來,直接問老闆娘,原來還有滿多種小菜都是放在裡頭;所以想吃啥小菜卻又沒看到,可以直接開口問比較快!!

 

小綠吃過也是讚不絕口;只是兩個人都有一個默契,就是「」!這好吃的麵點怎麼就在這麼近的地方?!這似乎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保持身材這方面來說。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7.jpg

 

桌上的基本擺設;胡椒粉、豆瓣辣醬都是基本該有的;坐在這騎樓下用餐,感覺還真有那麼一點古早味!!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8.jpg

 

這一次要介紹的主角之一:「擔仔麵」!第一次來吃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又是一堆肉燥」!沒想到實際吃過,當天就一次兩了兩種不同麵食猛吃!!真是太興奮,終於找到這種沒有一堆滷肉的「純淨擔仔麵」!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9.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0.jpg

看吧,攪開調味之後,這湯頭真是清澈;天天猜想,這應該是使用店家煮鴉的高湯來當作湯麵的湯底;這湯喝起來帶有濃郁的香氣且不油膩,絕對是讓人一口接上一口的好湯頭!

 

麵條當然是天天最喜歡的「油麵」! 這一家的油麵粗細剛好;不過下一次要請老闆娘不要煮太軟,個人比較偏好半熟的油麵,這樣比較有嚼勁!!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1.jpg

 

這乾拌的陽春麵一上桌,就讓天天感覺有些「吃驚」!!妳看看,最上頭那個不是肉燥捏!!這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這樣料理乾麵?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2.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3.jpg

單吃上頭的東西,原來是類似「醬瓜」!這很特別捏,天天還沒吃過這樣的方式;

這乾麵的醬料也不會死鹹,這一道,個人滿推薦的唷!!

 

下一次天天要來試試他們家的「陽春湯麵」; 這麵條滿Q彈的!看吧看吧,拉到這麼高都不會斷裂,有圖有真相。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4.jpg

 

豬腳」!這第二次來,會點豬腳,是因為天天覺得要介紹一家店,總是得把招牌拉出來;既然都把阿楞的「頭燈」打開,那表示這一道豬腳,必然會讓吃過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5.jpg

 

這一家的豬腳真是「超級特別」!自從收到Nex5之後,天天已經堆了十幾篇的食記到現在都還沒動工,這其中當然包括台中有名的阿水獅豬腳;只能說,怕吃到油膩?太鹹?一成不變的豬腳?!來這裡就對了!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8.jpg

這豬腳一點都不會油膩;重點是:「好濃的當歸香氣」!!放到嘴巴裡頭,每一口都會飄出濃濃的當歸氣味;表皮咬起來,微乾中帶著彈牙的韌性跟Q勁!!

讚!下一次來,還要再吃一次;重點是,這樣一盤:「只要五十塊」!!

 

我想,這一家以後大概都是天天常常會來光顧的;另外點了豆乾、豬耳朵跟肝連!實在沒法子一個一個敘述,至少那豬耳朵的咬勁,真的不是蓋的,這一家的小菜或是豬腳,真的是「不沾醬都夠味」!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19.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1.jpg

這肝連真的得要稱讚一下;「新鮮、咬勁足」!!尤其是肉邊上的軟組織,那真的不是一般的肝連可以比擬!!

這一家的醬油帶了甜味,所以濃濃地給他沾上去,吃起來都不會覺得過鹹,真是好吃。

 

阿楞說,以後要常常來這邊光顧;不然冬天到了,每次想吃好吃的都要跑那麼遠,這裡就有啦!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2.jpg

 

主角之一的「當歸米血」!黑烏烏的湯頭,一上桌就飄散出當歸的氣味;這湯頭喝起來順口不油膩,重點是「味素」的感覺不會很明顯!搭上最近的寒流,這碗湯真是有溫暖身體的好作用!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3.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5.jpg

這裡頭的米血真的得要好好稱讚一下;一般販售這種熱湯米血的,往往都會讓這米血變得黏稠又軟軟沒口感!

這一家的米血咬起來還很有嚼勁,QQ彈牙的咧!!推薦推薦。

 

以前在中華路住了兩年,中華路夜市裡頭,也有專門賣這當歸料理的攤子,而且生意還很好咧;

不過那一家的「味素量」實在是天天不敢領教!因為看過店家添加傳統味素是用「」的!

雖然說在外頭吃吃傳統小吃,味素實在是難免,不過一旦過量,不僅對身體不好,吃完也容易口乾舌燥!!

 

連阿楞都會想要來上一口濃濃香氣的當歸湯?!老闆娘看到我拿個小娃娃出來照相,那眼神還真是滿好笑的;見怪不怪,以後就會習慣啦。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7.jpg

 

最後一張為啥又是麵食的介紹?!因為綜合兩次來到這一家麵攤,天天都得吃上「兩碗不同麵條」才會有滿足的快感!真害!!下一次要試試他們家湯的陽春麵,那就是真功夫了!!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8.jpg

 

天天吃東西或許過於挑嘴,不過連小綠都推薦,這家無名的小吃店,真是超級值得推薦的家常小吃!!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28.jpg

台中-大智路-無名好吃豬腳麵食-6.jpg

 

這一篇,大概是天天用了最多紅字註解的一篇;在台中這麼多年,為了找個好吃又道地的味道,四處趴趴造,結果好吃的、貼合自己口味的,居然就在身邊幾分鐘的路程;想來就跟作人一般,有時候一直往外求,眼睛反而看不到最接近自己的一切!

這一家店位置就在台中後火車站的大智路上,往忠明南路方向,接近大智公園,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到凌晨十二點,慢慢找吧!!

 

更多無名豬腳麵食小攤的介紹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