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基隆廟口夜市兩家麵線羹老店的比較;這一次,不寫PK文,專文介紹一下那「口夜市中38號攤子上的肉圓」!上回的探索,實在沒有肚子撐下阿益麵線羹旁的「春美肉圓」!倒也是遺憾呀!

 

就是愛這從小吃到大的「紅糟肉圓」!各地的肉圓或是其作法都各有不同與各自的優點,這一篇要介紹的,是天天最為推崇的基隆口味;上桌時淋上店家特製醬料,灑上碎香菜,經典小吃就在眼前囉! 

 

這一攤在之前的麵線PK文中已經有了基本的介紹,就在基隆廟口的大廟對面,而它的背後就是康是美;地理位置算是很好找,要找錯應該不容易才是!  

38號肉圓-1.jpg

肉圓就在那看不到的鐵鍋之中,一旁則是讓天天一邊寫文仍然忘不了的麵線羹;這星期還真想再回去,來一趟「2nd. 養豬之旅」!

 

這種紅糟肉圓,作法是用「溫油」泡熱!之前天天還會一次買個十幾個回家放在冷凍庫,想到就泡幾個來吃!切記如果是帶生得回家自己弄,可別用炸的!那就毀了唷!

不過這一家有沒有生得外帶我就不知道囉!!下次去光顧再來問問囉!

 

你看看!你看看!!這皮Q韌到會彈來彈去!這一家的紅糟醃漬得很入味;第一次嚐試就讓天天覺得滿驚豔的!

吃這肉圓停不下來的的最大誘因,往往都是這QQ的外皮!以前不喜歡吃香菜,不過吃這皮,真的搭點香菜的特殊氣味,感覺就是很搭!

這一家的肉圓之所以會讓天天後頭這麼推薦,除了作工是天天喜歡的紅糟作法,當然他的醬料「略有一點點的甜味」!跟另外一家也是歷史悠久的春美肉圓有些許的不同! 

 

筍乾當然也是各地肉圓都可以看到的;這一家的筍乾比起其他家最大的不同,就是「紮實不散落」!塊頭還不小咧。  

基隆廟口麵線大PK-7.jpg

重點試吃起來不會很乾很硬!反而有點軟嫩軟嫩,也居然保留了些許筍子天生該有的甜味;這一部份,實在算是很成功的!

 

紅糟肉圓的主角:「紅燒肉」!這一家的紅燒肉不論「體積」或「完整性」!天天真的都忍不住要給他最高的評價! 

基隆廟口麵線大PK-6.jpg

直到目前為止,天天在介紹基隆的紅糟肉圓有兩家;但是這一家的肉圓,其中的紅燒肉吃起來真是滿足!咬下的紮實感、肉的甜味無一流失!推!的確值得一推!

 

只是一邊吃著紅燒肉,又看到攤子上一旁的花枝羹!!基隆廟口夜市真是減肥者「」入小吃聖地之一呀! 

38號肉圓-2.jpg

 

這一篇的肉圓特地另外做了介紹;整體的表現,與長期去吃的「春美肉圓」都是超級推薦的基隆道地小吃!來到基隆廟口夜市,記得留下肚子,好好嚐試一下天天推薦的小點吧!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