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這一家粿仔條,是一個混Pub的損友在酒酣耳熱之後帶我去當作解酒的宵夜!雖然那也是很久遠的事情了!這是一定得註明的。

因為天天現在是乖孩子了!!來基隆,這一家絕對不能錯過!吃了三十幾個年頭,這一家的小吃還真的可以用「絕無僅有」這麼誇張的字眼來形容! 

基隆粿仔湯-4.JPGPage1;這是乾的粿仔條,為啥感覺跟標題所謂 的「」有點差距?原因其實很簡單啦!

因為天天覺得這張圖拍的算是比較成功的,當然會放在第一張呀,這有啥好質疑的?!哈哈!就是這麼簡單,別懷疑啦。

 

 

 

 

 

 

 

 

基隆粿仔湯-2.JPG

Page2;今天介紹的這一家,其實是分店!但是那不重要,因為天天也只去過這一家,所以一切的分享都以這一家為主!聽說這以前創始的老闆還是用「手推車」的方式叫賣咧?!怪異!又不是賣豆花?還可以用手推車喔?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這一家是「基隆信一路」上的分店,基本上附近就是基隆廟口囉!記憶中沒錯的話,他附近有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自己路過多多注意囉,看清楚招牌,這標誌可是經過註冊的唷!

好大的一個「豬頭」!!重點這一隻豬穿了滿失敗的西裝!不過也沒差啦,現在狗都有衣服、鞋子穿了,豬有衣服穿,好像也沒啥啦!!!

基隆粿仔湯-1.JPGPage3;嘿嘿!這才是天天這一篇的主角囉!!!「湯的粿仔條」!份量算滿多的!一上桌,就是一整個的大骨湯香味四溢!一點都不誇張。

這次沒拍到整個店裡頭的設置,下次再補充吧!這間店除了東西好吃,還有一個超貼心的特點,就是「24小時營業」!所以不管啥時候過去,都可以好好品嚐到這天天推薦的好味道唷!

 

 

 

 

基隆粿仔湯-3.JPGPage4;依照慣例,現在是細部分解了!

1;仔細看,這湯頭還真的可以算是「清澈見底」!純豬大骨熬出的湯底,一上桌就是香味滿滿的四處流竄!

一般用大骨熬煮出來的,湯頭的色澤都會顯得比較「」!可是這一家的大骨湯,整個湯頭卻顯得滿乾淨清澈!重點是湯頭的味道十分濃郁!非常值得一推!

2;這豬場跟麵條,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Q」!而且還是超級的Q!

先來說說這粿仔條吧!全手工、店家特有!這就是最大的特點,但是好吃不好吃?天天掛保證,這東西是魔鬼發明的!

比起過去吃過得粿仔、不管是閩南、客家的;整個的口感跟Q勁,直至現在,還沒找到可以與之匹敵的!這絕對不是誇飾!這粿仔條在嘴巴裡頭是會「」滴!

豬小腸本身的彈性跟Q勁也是沒話說,重點是沒有一點點豬的腥羶味! 

基隆粿仔湯-5.JPGPage5;這滷肉飯,味道還真是不差!記得以前去吃好像沒看過這店家有賣?!滷肉飯雖然是很通俗的小吃,但是要找到好吃的可沒那麼簡單!

來這裡如果一碗粿仔湯還沒法子滿足你的胃口,天天建議可以再來碗這裡的滷肉飯,雖然會有很大的「肥胖危機」!但是想那麼多作啥呢?先吃再說吧! 

 

 

 

 

 

基隆粿仔湯-6.JPGPage6;接下來就是天天推薦的必點兩樣小菜!這可是重點唷!

3;「嘴腮肉」!這裡的嘴邊肉,軟嫩有勁,尤其是「帶筋」的部份!嘴邊肉最吸引天天的,就是那帶筋的部份,但是前提這嘴邊肉的肉質部份得夠軟嫩,才能去襯托出帶筋的那一點點嚼勁!

4;鯊魚醃這小菜,其實算是滿普遍的,鮮少的店家是自己醃漬,大部分都是批發來的;所以品嚐這小菜,重點還是在是否「新鮮」?!這家的鯊魚煙色澤看來,應該算是很新鮮的囉!

畢竟生意好,食材的流動速度就會快,所以新鮮度基本上就不用多作顧慮囉!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基隆美食

店名 / 洪記粿仔條

營業時間 / 24小時

店址 / 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93號(三角窗)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