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敢吃所謂的「火雞肉飯」;因為天天一直覺得那是「火雞」!!小時候沒吃過的肉,長大了也不會想吃;很怪的癖好!?直到身邊的人告訴我,哪來那麼多火雞?都是一般的「」?! 心裡才釋懷了一些。有時候想想,自己還真的是滿怪咖的!

後來吃過不少家的雞肉飯,當然包括知名的連鎖嘉義XX雞肉飯;不過始終吃不慣那選用腿肉或是雞油的味道?!待在西屯的那一段時間,終於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吃到了天天很喜歡的雞肉飯:「台南。港口土魠魚羹。雞肉絲飯」!

 

介紹美食,最大的困擾大概就是「侷限地域」;所以連鎖的美食,大概比較可以讓分享文有人人印證的機會!這一家也是連鎖加盟的,天天最鍾意的,就是這「雞肉絲飯」!  

背景-2.jpg

 

待在西屯的那段時間,大概是「瘦的最多」的時期;一天的飲食,大概就是這一碗外帶的雞肉飯;一般都是分兩次吃,早餐吃一半,下午吃一半!!

這樣的減肥方法,還真是超級有用!不過現在要重新如廝而為,天天大概沒法子抵擋美食的誘惑了;都過了而立之年,還是「」一點比較有個樣子。

 

這朝思暮想的「雞肉飯」;雖然店裡的菜單說這是「雞肉絲飯」!不過對天天來說那不重要,「是這味道就OK啦」!

台中。港口雞肉飯-0.jpg

以前不知道這是連鎖加盟,常常想吃,可是想到得跑到中科那附近去買,整個人就懶了!

嘿嘿,幸運的天天,在一天閒暇之餘,背著小Nex在台中車站附近「狩獵美食」,居然讓我看到一模一樣的店名,隔天當然中餐時間就來拜訪了!

 

等待上餐的時間總是漫長;一個人無聊開始讓阿楞擺擺Pose,當然,一樣也是讓店家投射來怪怪的眼神!沒差啦,天天已經很習慣被當成「戀物癖」看待啦;快把雞肉飯送上來,讓我嚐嚐是不是一樣的味道比較重要。 

台中。港口雞肉飯-0-2.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1.jpg

嘿嘿;就是這個光!!看到上頭的雞肉絲,天天就覺得這的確是跟西屯同一家的產品;

上頭除了雞肉絲,還有滷肉、醃黃瓜!飯上頭淋上滷肉汁跟雞油,雖然很想立刻開動,不過還是忍住這樣的衝動,慢慢拍上幾張照片。

 

真是夢幻的雞肉絲;一般的雞肉飯,大多都是用腿肉的部份;這一家的雞肉飯,用的多是「雞胸肉」!雖然炸雞我喜歡吃腿肉,可是這雞肉飯用上雞胸的部份,真是好吃有嚼勁,超搭的。 

台中。港口雞肉飯-2.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4.jpg

這飯粒吸收了滿滿的雞油跟滷汁的味道;大概最近的食量也被餵大了?!一碗吃完,肚子還是不滿足!不過今天得留些空間,因為還額外叫了以前不會叫的小菜與羹湯!

 

滷蛋跟滷油豆腐;以前沒叫過這些小菜,不過一般賣滷肉飯或是雞肉飯的,好像都會有這兩種?!  

台中。港口雞肉飯-5.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8.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7.jpg

一個人吃一份的滷筍絲,實在有點「」!這倒世弟一次點,味道還不錯,不過吃到後面會有點鹹;下次就不考慮了! 

 

這店裡的主打:「土魠魚羹」; 第一次在西屯分店吃的經驗,覺得這一家的「湯色很清」;當然勾芡的濃度也是中南部的特點:「濃稠」!

台中。港口雞肉飯-12.jpg

 

寫這一篇,讓天天是怎麼樣都打不出「魚土」這個繁體中文字;原來就連康熙大字典中,都遍尋不到這個字的蹤跡;

俗名應該是:「土魠」!這也算是少數天天會吃的「魚類食品」!

 

魚片裹粉、熱油炸過之後,切片放入羹湯;吃不到魚的腥味,魚肉的肉質也沒有因為油炸老化的現象!外頭的炸粉也沒有因為放入羹湯的關係軟化;算是一道滿不錯小吃! 

台中。港口雞肉飯-13.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14.jpg

橫切面來一張;算是滿真材實料的唷;

十幾年前在桃園是第一次吃過這道小吃料理,不過那時候吃的那一家,名字叫做「南臺灣」!不過來台中這麼久,好像沒有看到一樣招牌的?! 

 

這湯汁的勾芡還真的滿濃的;與其他販賣土魠魚羹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湯頭有「滿濃的魚味」;記得之前在西屯第一次嚐試,同行的對這味道就很難接受,不過天天現在覺得還OK啦!這湯底應該是使用魚骨頭下去熬煮。

台中。港口雞肉飯-16.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15.jpg

這也是這一家的特點之一,湯底除了魚骨當作基材,還會大量使用這樣切片切的很大的「大白菜」!

 

如果會怕所謂的湯頭有魚味,那就用這一招吧;丟個三、四匙的辣椒粉,基本上魚味就會被蓋過去了,這辣椒粉不太辣,所以不用擔心會太嗆。 

台中。港口雞肉飯-18.jpg

台中。港口雞肉飯-19.jpg

 

台中火車站附近,天天知道的就是這樣家;不然就得往西屯路三段靠近中科那很大的斜坡邊上;不過那一家營業時間好像都不一定!

靠近車站的這一家,位在自由路上,電力公司那邊;交錯的那條路,忘記是啥名字。 

 

當然,除了上頭天天介紹的菜色之外,店家也有提供其他的餐點喔;有機會可以來參考看看吧!! 

台中。港口雞肉飯-21.jpg

 

阿楞說:「啥時候還要再來這裡吃雞肉絲飯呢」?! 

台中。港口雞肉飯-23.jpg

 

更多港口土魠魚羹與雞肉絲飯的寫真」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