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Ω。來到這碎念的空間,別忘記留下你(妳)的足跡喔!歡迎引用、迴響!
Ω。所有圖文均為天天所有,請勿任意取用唷!
Ω。為維持「百分百」的個人「主、客觀」意見抒發,謝絕「試用」、「試吃」邀約

筆者從小到大,現在應該說「到老」吧?!瑞芳、基隆,總是藏著許多筆者離開北部之後許多懷念不已的經典小吃!這一篇要介紹的,是在基隆廟口夜市中,也是數十年的老攤子了!那就是「鄭記排骨羹」! 

基隆廟口排骨羹-1.JPG

Page1;份量不多,但是飽足基本上不是問題!

年代久遠,忘了小時候來到廟口,到底那時候的單價是多少?不過比起其他的攤子,隨著貨幣的貶值,這家的排骨羹,一碗也才四十五塊的新台幣!漲幅的程度,在這廟口算低的。

這家的「招牌紅燒排骨羹」,實在跟其他地方的排骨口味有些差異!來到基隆廟口這小吃聖地,千萬別遺漏了這筆者推薦的經典小吃!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篇的主角,在台中算是很有名的!算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小吃,第一次去吃,只能用「傻眼」來形容!真是蔚為一地的奇觀,沒想到才從北部到中部,調理食物的方式會有這麼大的差異性!

台中老牌肉羹麵-1.JPG幾年前初來中部,飲食方面完全不能習慣,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便當跟泡麵解決吃的問題!北部跟中部的小吃,作法上有很大的不同,不過這一家倒是滿值得推薦的!

 
Page1;第一次吃,會傻眼的原因,是因為這肉羹麵,是用「盤子」裝的!!之所以可以用盤子裝,那是因為「勾芡」的濃度實在驚人!

不僅僅勾芡地超級濃稠,第一次看到「湯麵」可以用「盤子」來盛裝!?真不愧是當地的名產,果然有他自己的特色!佩服佩服。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接受了一個武友的委託,幫他設計了宣傳招生的DM;已經好多年,沒有再去碰觸這商業性質的平面設計Case;從答應接手的那一刻起,腦子裡就開始一直轉著,該怎麼可以做到宣傳的效果!天刑星蓋頂,腦子總是會轉個不停。

DM.JPG

回想起當年接觸平面設計,距今也已經荒廢了快十年了!哈哈!人生不停的轉換跑道,當初會碰觸設計也是莫名其妙的因緣際會,那時候剛流行所謂的「Zen Style」!

教我這門外漢的師姊,還真是辛苦她了。只是當初這種簡潔風格,並不是讓許多客戶可以接受的,所以在幹了一段時間之後,我這種沒耐心跟人慢慢講的個性,自然又去轉換我的跑道,只是沿襲的風格直到現在還是在我腦子裡頭,根深蒂固!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瑞芳這個小鎮上的美食街裡頭,藏著許多美味小吃!這一篇要介紹的,是美食街進去之後,左邊第一間的「米台目」!不過這米台目的料理方式,跟我們一般印象中加上剉冰、紅豆或是綠豆的方式可是有天壤之別!

瑞芳米台目-1.JPG這一攤子上所販售的米台目,是「熱的、鹹的」!湯底是用大骨湯下去熬煮,加上芹菜花跟油蔥酥,簡單地搭配出讓人念念不好的好滋味!


Page1準備好一起來分享這美味的小吃了嗎?份量不會很多,適合當作小點或是嘴饞時候塞肚子建議使用!

曾經聽聞享用台南的擔仔麵,有很重要的步驟,就是要「大大地吸一口氣」!為的是讓鼻子可以先享受台南擔仔麵的香氣;不過這米台目只要一上桌,請保持平順的呼吸就可以囉!這香氣就會自然瀰漫在你的四周囉!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家在台北瑞芳的牛肉麵老店!原本是一家,後來分家,所以兩家都算是系出同門。一家叫做「福哥」而另外一家叫做「卡特」!

筆者從小吃到大,當然價格也是隨著歲月不斷「攀升」!但是他們的價格,比較起其他縣市的牛肉麵,算是很合理!尤其是特殊的中藥湯頭味道,直到目前為止,在筆者踏過的各縣市中,還沒吃過一樣的,所以每每有機會回到瑞芳這地方,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瑞芳牛肉麵-1.jpg這裡介紹與取景的,是在瑞芳美食街最裡邊的「卡特牛肉麵」!個人覺得,這一家的味道比較維持過往的口感,所以回去解饞的時候都是在這一家!

Page.1中,可以看到,這裡的牛肉都是使用「牛腱」的部位!軟硬適中,好運的話,還可以吃到幾乎都是「牛筋」的喔!上頭灑上蔥花與空心菜,湯頭的在紅燒的料理上,帶有淡淡的中藥味,從筆者的圖片中,這湯頭甚至算是滿「清澈」的喔!

除了牛肉麵,也有其他如乾麵等多種麵食料理!不過筆者最鍾愛的,還是來碗招牌的牛肉麵吧!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有個很熱的話題,在輿論中已然討論許久!那就是台灣是否需要「廢除死刑與否」!?這個話題,比起政治話題,更是刀切豆腐兩面光的議題!因為贊成或是反對都是在討論「生命剝奪」的是與非!顯得過於沈重。之所以會發文,只是看到今天法務部長王清峰的「激情演出」之後,還真的忍不住得抒發一點自己的想法!

死刑廢除與否-2.JPG今天新聞反覆地報導,法務部長面對媒體的追問,幾近「哽咽」!內容重點大概簡單整理如下:

①:任內對於目前已經判決死刑定讞的死刑犯,絕對不會簽署「執行死刑」的命令!

②:如果可以,王清峰部長自己願意代替這些定讞的死刑犯代受刑罰甚至下地獄!原音為:「如果我能夠替他們(死刑犯)被執行,下地獄我都甘心」

另外,王部長也另外寫了另外一篇文章,題目是:「理性與寬容」!內容大概的表述,也是反對死刑、認為死刑是一種以暴制暴的行為,無法遏止犯罪!還舉出了「不教而殺謂之虐」等等的古語當作文章的輔証!以上是針對王部長在媒體之前的表現與文章歸納一些重點;只是職掌國家法務最高首長強力廢除死刑的表現,庶民的我,也有一些淺見。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