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的薰衣草森林,算是眾所皆知的休閒去處,只是所在的位置實在是偏僻到不行;我想大部分去過的人都會有一樣的想法!不過這篇文中,天天介紹的,也是薰衣草森林系列之一,雖然其中還有許多正在建設,不過位置比大坑的優越多了,風格也有些許的不同! 

 

第一張照片,算是這一次外拍中,覺得比較特別的!園區小徑上,有許多蜜蜂正在採花蜜,第二次拿起單眼練習的天天,為了拍這亂飛的蜜蜂,蹲大便蹲了真久! 

 

位置就在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旁,停車場的空間算是很大!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園區的腹地,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整個開闊! 

 

走進園區的短暫路途上,有著薰衣草風格的立牌;只是天天實在太挑剔,這牌子上寫錯字啦!應該是「」而不是「」吧?! 

3.jpg

謎:「你自己還不是常常打錯字?!」

Me:「看天天的部落格又不收門票?!」

 

大門口大大的一面牆,告訴遊客目的地已經到達了!用色一樣是招牌薰衣草的顏色!許多遊客來到這裡,當然會在這面牆下來個留影紀念。 

4.jpg

5.jpg

 

園區的入口,搞得就像是中古世紀歐洲豪宅的風味!門口有個專門介紹與導覽的接待小姐,不過天天覺得,如果改成女僕裝,那應該會更有賣點! 

 

進入園區之前,有一段略為下坡的小徑,兩旁種滿許多的花花草草,除了薰衣草,沒一樣是天天叫的出來的!哈哈,我又不是專門研究這個! 

 

從入園小徑往外遠眺,可以看到一池面積滿大的池塘;只是天天也不知道這用圖是啥?!不過應該不會是未來要當作游泳池就是了! 

8.jpg

 

小徑的兩旁,已經可以看到招牌的薰衣草!薰衣草這東西到底是花還是草?我也不知道?! 

 

快到售票口的時候,山坡上有「一坨」好大的黃花!!說真的,天天還是不知道這是啥東西?! 

10.jpg

12.jpg

介紹了一堆天天都不知道的花朵,接下來會進入售票處,平日一人一百塊,全額可抵園區消費;假日則是兩百塊,其中一百塊可以抵園區消費;所以平日來遊園,大概會比較划算,至少比較不會人擠人!

 

入園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兩層樓的歐式建築:「親親我的家」!其實這裡是用餐區啦!天天這種升斗小民,沒有意外之財,向來對遊樂區的餐點價格不敢恭維!還是保守一點,親親我的鈔票比較實際! 

14.jpg

這用餐區的建築,感覺像是這整個園區中最大的建築體;應該是這也是園區最賺錢的地點吧?!

 

不管是假日還是平日,來這裡要用餐,一律要畫位排隊!!除了天氣悶熱沒啥胃口之外,排隊這種文明的行為,也是天天不敢恭維的,所以看看就好!

19.jpg

 

餐廳的走道外頭,擺著許多的小盆栽;感覺上也是滿綠意盎然;可以看出經營者還是滿用心的!

16.jpg

17.jpg

 

用餐處旁的建築物,就是購買相關紀念品的地方;這可以賺錢的兩大利多,分踞入口龍虎兩邊,這設計的確「別出心裁」! 

 

這裡就是薰衣草專屬「雜貨鋪」!這樣形容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吃的、喝的、洗的、泡的、薰的!只可惜他沒有販售薰衣草口味的七星,不然天天還真會心動來試試! 

22.jpg

 

這牆上陳列的商品,天天還以為走進了康仕美還是區臣式的美粧用品區咧?! 

23.jpg

 

櫥櫃上頭的黑板已經寫著許多催眠用語!!捨棄的你的小孩子,好好愛自己吧!這招對我沒用啦!我愛五個小朋友勝過愛我自己的。我是小氣天天。 

24.jpg

25.jpg

 

這小盆栽大概只能塞個花枝丸進去,買了也不知道該種啥?!拿來種花枝丸,不知道會不會長出更多的花枝丸?!想花枝丸想瘋了我。 

 

牛軋糖?!沒啥啦,連餅乾、茶葉都有!可惜沒有薰衣草牛肉麵、薰衣草花枝羹或是薰衣草蚵仔煎!?不然在這邊拍個「傳奇薰衣草食記」一定會上專欄!哈哈! 

28.jpg

 

不過這裡有個地方倒是滿特別,角落裡有張書桌,全木製的家具,天天忘了看是不是連家具都在賣?!那真的就不是雜貨店,而是薰衣草大賣場了! 

29.jpg

30.jpg

為啥天天會覺得很特別呢?因為桌上有一本畫本,上頭有一堆之前遊客的塗鴉或是留言!這算是另外一種特別的「殺咪私」嗎?

 

這裡頭還有裝設提供遊客試用商品之後,用來洗手的洗手台,整體來說,這販售紀念品的地方,給人的感覺還算是滿溫馨的啦!

Kuso點介紹,其實薰衣草在相關的週邊商品,天天個人覺得是滿成功的;至少薰衣草的商品,會讓遊客多少想買個一兩樣紀念品,這一點,還真的比起之前介紹的安妮公主花園略高一籌。

 

另外一棟建築,顯眼的,是二樓牆面上的大時鐘!放心,幾乎每一棟建築都有讓人把小孩子全部寄養給薰衣草收容! 

33.jpg

 

這是啥?大時鐘的房子裡頭,賣得就是音樂盒!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說真的,這裡的每一樣商品,還真的都有讓人想敗的Fu啊! 

34.jpg

35.jpg

 

看吧!重點是,裡頭的每一樣音樂盒,都可以自己買零件來組裝!!!比起紙箱王或許原創的構思少一點,但是可以作到這樣,不得不佩服,薰衣草系列能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37.jpg

 

這圓滾滾的建築物,看起來還真的有幾分蒙古包的風味咧!!不知道這裡頭是不是販賣薰衣草口味的蒙古烤肉? 

 

其實裡頭是賣巧克力跟一堆各式各樣的糖果!!還真的好像每一棟建築物都有各自販賣的物品,呵呵,傻了我! 

 

沒想到連大坑紙箱公園都在這裡湊個熱鬧!這應該是異業結盟吧?說真的,紙箱王的產品,還滿吸引天天的!感覺上就是很有他們自己的特色!畢竟不是光印個Logo的套上去的印刷品! 

41.jpg

 

天天一直想買個惡魔的造型燈放在電腦桌!可是又常常想到,好像買個阿楞比較實際?白色的怕髒,阿楞反正看來也髒髒的,比較適合跟我浪跡天涯! 

42.jpg

44.jpg

天天很喜歡紙箱王的東西,因為原創的元素夠多!每一樣東西都不是單純套印出來,而是真的能代表一個特別的原創!

 

紙做天花板吊燈;剛好拿來測試單點測光!回家一看,才發現燈罩裡頭死了不知名的昆蟲!!  

46.jpg

50.jpg

 

逛得差不多啦,天氣顯得陰晴不定;回程的路上,又看到一堆不知名的花朵!順手拍一拍,這種自然的色素,總是會讓相機閒不下來! 

51.jpg

 

最後來到這算是還未興建完成的部份;單單就是一面大大地歐風古城牆!另外一側還在施工,只是一邊施工,還一邊賣著飲料,所以天天就敬謝不敏囉! 

53.jpg

 

城牆的特寫;看得出來刻意營造的斑駁!不過這地方算是一個攝影很好取景的地方,等天天攝影的技術好些再來吧! 

55.jpg

碰巧遇上可愛的小胖妞在照相,忍不住偷拍了一下!!PS:我是說坐在階梯式造景那個身高不滿一百一的小妹妹唷!

 

城牆前有著一個不小的噴水池;整體造型算是不錯,就是那塑膠水管還真的算是滿失敗的!!!當然這噴水池前,一樣吸引許多人拼了命吸取記憶卡的空間囉。 

57.jpg

沒想到這噴水池中,還有一堆人當作許願池的用途?!唉!夢想歸夢想,這些錢幣投到便利商店的樂捐箱,也許老天會保佑你的願望快點實現!

 

看更多的照片

 

By:借來練習的Canon450D+Sigma17-70+50mm-f1.8

練習完的感想:還是決定買$ony........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4.jpg 


類別 / 天天愛拍

地點 / 薰衣草系列。心之芳庭

營業時間 / 平日11:00至22:00、假日10:00至22:00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21-22號

 

test.gif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