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肉羹麵,天天真的得用力的推十下!這一家也是從15塊錢吃到現在45塊錢的老店了!記憶中,這一家肉羹麵的生意,在還沒有改建瑞芳美食街之前,生意之好,跟瑞芳有名的卡特、福哥牛肉麵真是不分軒輊!

 

小時候喜歡吃他們家的肉羹冬粉,因為冬粉外帶,到家的時候,「」會變得比較多!後來就幾乎都是吃肉羹油麵了!這樣一碗,滿滿的肉羹,要價四十五塊新台幣;在天天的飲食記憶中,這一家的肉羹麵,是我個人的第一選擇! 

 

遷建了瑞芳美食街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抽選到的攤位太裡面?生意似乎就沒有過去那麼的熱絡!不過這一家的肉羹麵,就像是卡特牛肉麵一樣,都是天天回去瑞芳之際,一定會去光顧的一家!

這一家的攤位位置,就在「特推 | 瑞芳。鹹粥老店」旁邊而已,一樣都是進到瑞芳美食街靠右邊的最裡頭!有興趣來試試的,千萬別錯過喔!

 

真是忍不住要詳細點介紹的一家老店;最近又多賣了魷魚羹類別的小點,天天都吃過,感覺都很不錯,因為基本的湯頭都是一樣的;湯頭的味道就是那麼特別!

這次回訪,都沒遇到熟是的老闆或是老闆娘,反而是一位陌生的女子掌廚,大概是老闆那一個兒子的老婆或是女朋友吧?!

天天拿起相機取景,看得出來,那女生覺得很怪異吧?!哈,那不重要,重點在美食小吃!

 

一樣有電視專訪的加持,雖然天天個人是不太相信所謂美食節目的推薦;但是這一家是天天吃了十數年的的特殊口味!所以在這裡,天天也要跟著推薦跟保證囉!

瑞芳豐味肉羹-5.jpg

桌上的基本調味料準備的十分齊全;天天喜歡拍得往往都不是「大景」!我喜歡拍小東西,喜歡拍人;大景對我的吸引力相對很小,呵呵!大概因為我喜歡從小東西去大事情吧?!

 

會讓天天始終念念不忘的美味,絕對不會只是因為「單純」的東西好吃這樣的因素而已;某些方面,我比較偏重「料好實在」這樣的感覺!特別取了這香菜一景,那是今年颱風到現在都還沒到嗎?

往年這時候,香菜大概又要飛漲了吧?!這一攤也曾經因為香菜飆到一斤兩三百而暫停供應香菜這配料;天天也不喜歡香菜!不過有時候,有些小吃少了香菜的味道,還真的就是少了「那一味」! 

瑞芳豐味肉羹-7.jpg

天天說了這麼多,到底這一家肉羹麵,最大的特點在哪裡?其實除了特殊的湯頭,在一碗豐味肉羹麵中,有兩個靈魂要素!「油蔥酥」跟「沙茶」!

插個題外話,曾經有一段時間,老闆改用了其他家的沙茶醬,導致天天有好一段時間,都覺得味道怪怪的,哈哈!老客戶的嘴巴是騙不了的。

 

這是另外一個很特別的要素:「特調辣醬」!天天很喜歡他們家的辣醬滋味!!夠辣又夠香!如果依照天天的習慣,大概會加個3到4匙;不過這幾次去吃,為了保留肚子吃其他的小吃,所以基本上不會加太多,因為都得跟小寶貝們分食!有機會,格友也可以去試試! 

瑞芳豐味肉羹-11.jpg

 

上桌囉!滿滿的肉羹覆蓋整個碗!上頭的沙茶、油蔥加上青綠色的香菜,美味就這樣挑動每一條愛吃的神經! 

瑞芳豐味肉羹-13.jpg

先來個肉羹的特寫,這肉羹全程以溫體豬肉切成肉條去製作;外皮的魚漿調味的剛剛好;最值得稱讚的,是其中的肉條,是非常實在的可以咬出肉的「甜味」!不同於一般的肉羹麵,這裡的肉羹給的份量可是超級大方;一碗至少都七八塊內容實在的的肉羹!

 

最沒法子抗拒的,除了肉羹,就是這熬煮肉羹所做出來的湯頭;加上之前說的沙茶跟店家特製油蔥的綜合調味,一口接上一口,還真的停不下來咧!即使很推崇基隆廟口每一樣小吃的天天,還是屏棄了基隆廟口的肉羹麵,就推這一家! 

瑞芳豐味肉羹-15.jpg

 

這是天天這一次回去點的冬粉;就好像一開始說的,很久沒有點冬粉囉!!這次剛好得多留些肚子,就叫了一碗冬粉來分食;冬粉是不特別啦!不過一碗浸潤這天天超級推薦肉羹湯的冬粉,味道可能就是天差地遠了!

瑞芳豐味肉羹-18.jpg

這也是一家子很喜歡的麵點:「粿仔條」!雖然沒有基隆那豬頭標誌的粿仔條特有的口感,但是在各地的麵點上,這粿仔條也是必嘗的QQ口味呀!

 

除了冬粉跟粿仔條,當然也有其他的麵條可以選擇;不過不管哪一種麵條,最重要的,就是湯頭跟肉羹,不是嗎!?有空記得來這一家試試唷! 

 

這一家的肉羹麵,天天也不要去渲染到天下第一好吃,但是如果有時間來九份晃一晃,別忘了留個肚子,來瑞芳的美食街裡頭,點一碗試試吧!

 

看更多豐味肉羹的介紹

 

arrow
arrow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