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從小到大,現在應該說「到老」吧?!瑞芳、基隆,總是藏著許多筆者離開北部之後許多懷念不已的經典小吃!這一篇要介紹的,是在基隆廟口夜市中,也是數十年的老攤子了!那就是「鄭記排骨羹」! 

基隆廟口排骨羹-1.JPG

Page1;份量不多,但是飽足基本上不是問題!

年代久遠,忘了小時候來到廟口,到底那時候的單價是多少?不過比起其他的攤子,隨著貨幣的貶值,這家的排骨羹,一碗也才四十五塊的新台幣!漲幅的程度,在這廟口算低的。

這家的「招牌紅燒排骨羹」,實在跟其他地方的排骨口味有些差異!來到基隆廟口這小吃聖地,千萬別遺漏了這筆者推薦的經典小吃!

 

 

 

基隆廟口排骨羹-2.JPGPage2;接下來,就讓我好好帶著格友,晃晃著童年開始,難忘的好滋味!

1;這攤子上的招牌,已經改變了很多!不變的,大概就是攤車的大小、位置,還有這不變的好滋味!這上頭的每一價格,現在看來,還是很平價的。

2;攤子上唯一大大地的湯鍋,裡頭滾燙的就是這數十年不變的好滋味!基隆廟口極為好吃的排骨羹;快來好好跟著我一起嚐嚐這超棒的基隆小吃吧! 

 

 

基隆廟口排骨羹-3.JPGPage3;現在開始來細部分解囉!

3;這排骨羹,是沒有骨頭的,至少我個人的經驗是沒咬到過骨頭啦!

紅燒的口味,一口咬下,肉質很Q又帶勁!外頭雖然是先裹粉炸過,但是外皮不會很厚。醃漬的紅燒味道幾乎完全入味,保證可以一塊接著一塊,吃了就停不下來囉!

4;湯裡頭的蛋花給她小小特寫一下!但皮很薄,以前嚐嚐會思考這樣的蛋花是怎麼弄的?疑惑了好一陣子!

應該是另外用一鍋滾水去弄的吧?我是這樣猜啦!?

5;裡頭還有這可愛又珍貴的切塊菜頭跟白菜,難怪湯頭帶著甜味!好吃好吃,可惜數量不多,所以享用的時候要格外珍惜就是! 

 

 

 

 

 

基隆廟口排骨羹-4.JPGPage4;攤子上除了招牌的排骨羹,也有「炒麵」跟「滷肉飯」!不過在基隆廟口,個人會推薦的滷肉飯就不是這一家的囉,寫文推薦是得負責低!所以只額外介紹他的炒麵囉!

6;這炒麵是用肉燥提味,不過麵條本身也有他的鹹度,所以這肉燥的作用,應該是用來提這「香氣」!與中部的炒麵作用不同!份量還算滿多的,是C/P值極高的小吃。雖然我來廟口,炒麵這到小吃,我向來都是吃別家的!哈哈!

7;麵條的Q度的確是好呀!油麵這東西,久煮會爛,所以用蒸的方式可以保持熱度跟Q度!上頭會點綴些許的韭菜跟豆芽菜,所以這一盤炒麵上,會有肉燥的香氣、油麵的鹹度加上這配菜的甜度!

一碗排骨羹加上一盤炒麵,一般人應該肚子就可以飽足了。 

基隆廟口排骨羹-5.JPGPage5;這是攤子上特有的「乾辣椒」!不過我自己是沒加過啦,所以也不知道這滋味是如何?因為吃這排骨羹,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的湯頭呀!一邊寫著,嘴巴裡頭的口水一直在打轉著咧!

基隆的廟口夜市,藏著太多不勝數的美味小吃;筆者推薦的,都是自己從小一直吃到現在,依然念念不忘的!品質當然就是掛保證的啦!

來到這裡,別忘了來一碗這香噴噴又會口齒留香的紅燒排骨羹唷!

 

 

 


 

相關資訊.JPG

類別 / 基隆廟口美食

店名 / 鄭記排骨羹

營業時間 / 下午四點起至凌晨

店址 / 基隆廟口夜市(三兄弟豆花對面)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