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Ω。來到這碎念的空間,別忘記留下你(妳)的足跡喔!歡迎引用、迴響!
Ω。所有圖文均為天天所有,請勿任意取用唷!
Ω。為維持「百分百」的個人「主、客觀」意見抒發,謝絕「試用」、「試吃」邀約

記憶中,有個好味道;吃了十數年,也沒見他有啥特殊或是持續改良的節奏,可是那味道,卻始終讓人忘不了!!上一次的養豬之旅,天天的照片中,還有一些小點都還沒整理好;這一篇,來介紹一家很平凡、超級平凡的攤子:「站前飯糰」!

 

餡料很簡單,不簡單的,是始終保持的記憶,在老阿嬤的手中,經過這好些年,吃起來就是一個味!飯糰是處處有,作法也大同小異,不過這一家的飯糰,讓天天特別撰文一篇,當然有那獨特的地方!但是保證裡頭不會有啥山珍海味。 

瑞芳飯糰-5.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都忘了多久沒更新網誌了;十幾天前,天天就收到跟好吃家訂購的餛飩,家裡的冷凍庫堆了一堆!呵,天天看了好幾個格友對好吃家的評價都不錯,也把我第一次網購的心得,分享出來!

 

都忘了多久沒下廚了;天天想,簡單就是原味的重現,當然這一篇,就是好好「審視」一下,看看這好吃家的餛飩,是「百聞不如一見」還是「百見不如一聞」?簡單備料,在這還沒有感受到颱風的午後,拿起好久沒拍照的相機,一起來「公審」吧!

好吃家-餛飩乾麵篇-0-1.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很久沒有寫評論;整天就是顧著找好吃的東西!天天寫評論文,慣性就是觀察、分析;不隨所謂的「社會輿論」起舞!但難免不盡客觀公平之處,若有傷眼,還請自行按一下視窗右上的「X」!

前一陣子,六歲女童遭性侵案子,被告卻被輕判!引來網友一陣撻伐!也有網友連署了27萬人的支持,欲罷免承審法官。雖然以現有的制度,這其實並不可能「實質實現罷免法官」,但是造成的社會輿論不容小覷!

圖形1.JPG

事件至今都還沒落幕,扯的沸沸揚揚!又來個高雄高分院,發回了一件三歲女童性侵案;認為二審法官的判決應「引用」較輕的法條審理之,故「發回」更審,這部份得強調,不是「駁回」!

在談論冷冰冰的法條之前,就案情本身,天天想,任何一個稍有良知與社會道德的人,第一個反應大概就是一個國罵:「幹!沒人性,槍斃掉算了」!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這不是第一次介紹這一家台中的小吃;這些年來,都沒有看到這一家店有漲過價;聽說已經十幾年沒調整過價錢了!幾年前走過漢口路,不經意走進去吃了一次,就此以後,就戒不掉了! 

 

上桌上桌!為了一碗的甜不辣,現在這距離還真的不算是近;這甜不辣,真是天天的甜不辣飲食記憶中,覺得最最好吃的一家! 

台中西門甜不辣-4.jpg

這一家甜不辣已經吃了好幾年囉,每每經過漢口路,都會忍不住來上一碗;剛到台中的時候,三餐大概就是便當跟泡麵,因為實在滿多小吃的口味,跟北部大相逕庭!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我家有個「學士」在今年鳳凰花開的時候畢業囉!整整讀了「四年」!用不完的體力,甜死人的嘴巴,這一次,幫你作個紀錄吧!免得哪天我的陣列又掛點,一堆記憶又都消失了!

文末還有令天天超級驚訝的表演;太神了!

 

耶!終於畢業了!秀寶貝因為提早入學,所以幼稚園就讀了「四年」!!哈哈!如果以後他長大要開玩笑,他大概可以算是「幼稚園留級」的特殊案例吧?!天天的寶貝之一;總有用不完的體力,還有我所沒有的酒窩!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家肉羹麵,天天真的得用力的推十下!這一家也是從15塊錢吃到現在45塊錢的老店了!記憶中,這一家肉羹麵的生意,在還沒有改建瑞芳美食街之前,生意之好,跟瑞芳有名的卡特、福哥牛肉麵真是不分軒輊!

 

小時候喜歡吃他們家的肉羹冬粉,因為冬粉外帶,到家的時候,「」會變得比較多!後來就幾乎都是吃肉羹油麵了!這樣一碗,滿滿的肉羹,要價四十五塊新台幣;在天天的飲食記憶中,這一家的肉羹麵,是我個人的第一選擇!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鹹粥」在各地都有,之前也寫過台中的「肉粥P.K.」;這一回要介紹的,則是天天從小吃到大的瑞芳老店鹹粥:「魩仔粥」!小時候上學前,雖然在家裡頭已經吃過一餐,還是會繞到街上,來上一碗「五塊錢」的「魩仔粥」!現在當然已經不是這價錢囉!但是相較於吃過各地的鹹粥,這一家依舊是天天心目中,理想品牌的第一名。

 

滿滿一匙撈起的除了是美味,還有更多小時候的記憶!這一次回訪的時間已經是下午,這時候的味道算是最棒的,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瑞芳鹹粥-1.jpg

 

文章標籤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