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一直是天天很喜歡的小料理;只是常在外頭的熱炒店的經驗,還是老媽做的,是天天最喜歡吃的!今天來把家裡作客家小炒的方式跟格友們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這好吃的料理囉!

 

備料吧!豆乾切片,天天喜歡吃豆乾,所以會準備比較多; 蒜切段,大概兩根就夠囉!兩顆的蒜頭切末!一把的豬肉切絲、五到七條的醃蘿蔔乾;然後加上天天最愛的朝天椒兩根!

自家的客家小炒-1.JPG

 

熱上一鍋油,溫度大概得到一百二十度以上,目測的話,就是熱油已經冒泡,再加上外圍有一點點的油煙,這時侯把切片的豆乾跟魷魚下鍋是最適合的!魷魚大概炸個30秒就可以了,不然會變成「輪胎皮」!豆乾得多炸個30秒!這樣口感才會好!

自家的客家小炒-2.jpg

 

炸好得豆乾跟魷魚先放在一旁瀝油囉。

自家的客家小炒-3.jpg

 

利用炸鍋的油,先將豆乾跟魷魚以外的配料熱油伴炒,等到肉絲表面成熟透狀,丟入豆乾跟魷魚,最重要的是來上一匙的「蠔油」!熱個三十秒,就可以起鍋囉!

自家的客家小炒-4.jpg

 

微辣、風味絕佳的家傳客家小炒上桌囉!白飯自己準備囉!

自家的客家小炒-5.jpg


 

店家資訊-2.jpg 

類別 / 天天的宅男下廚

店名 / 天天惡搞之家傳客家小炒

店址 / 天天的窩

 

tes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