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Ω。來到這碎念的空間,別忘記留下你(妳)的足跡喔!歡迎引用、迴響!
Ω。所有圖文均為天天所有,請勿任意取用唷!
Ω。為維持「百分百」的個人「主、客觀」意見抒發,謝絕「試用」、「試吃」邀約

三杯雞一定是大家常常會吃到的一道經典小炒;不過這一篇,天天要示範的,是不一樣的健康料理方式!無油無煙唷,一起來分享吧!

三辛雞腿-1.JPG

Page1;先來個成品特寫,有興趣記得點進來分享作法唷!

這到自己做的料理,其實靈感是某天去夜市買個烤肉得來的;現代的人都很注重養生,傳統的三杯雞作法,做的人辛苦,吃的人也怕膽固醇!

所以天天利用一些小東西,做出這一道味道不錯的「健康三杯雞」!

 

 

 

 

 

 

三辛雞腿-2.JPG

Page2;現在要開始介紹基本材料跟作法唷!

1;生薑一節、大紅辣椒一隻、蒜頭五至六顆!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土雞腿切塊囉。

選用大紅辣椒,這樣會帶一點點的辣度!當然辣的程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調配;除了讓味道更重,辣椒也有「配色」的作用唷!

如果臨時找不到土雞腿,那超市的也是可以先湊合著用囉;只是後頭的雞肉咬勁跟湯汁的鮮度會有差別就是囉!

2;將蒜頭剝皮,然後連同生薑與大紅辣椒切片備用;還有別忘了事前要先稍微清潔一下食材,自己吃,衛生還是多顧點的好。

3;取適當大小的碗公;裡頭放下半匙的鹽巴、半匙的黑胡椒粉;如果喜歡吃辣一點的,除了先前的大紅辣椒可以換成朝天椒;此處也可以放入辣粉,這樣會更夠味唷。

4;將1、2敘述中的所有配料放入步驟3的碗公中,淋上約莫50c.c.的香菇蠔油!然後用手將所有的配料「揉合」大約兩分鐘即可!

接下來為了快速入味,記得用保鮮膜封頂,然後送到冰箱的「冷凍庫」冰存十五到二十分鐘,這樣就可以囉!

5;錫箔紙!這是另外一項必備的工具囉;一般家庭應該都會有吧?

三辛雞腿-3.JPG

Page3;最後一個步驟囉!!

6;等剛剛醃漬的時間到了,將所有的配料跟醬汁都倒入錫箔紙上,最好是用個三層喔!整個都得封的密密,這樣等一下進烤箱才不會讓湯汁流出!

7;家裡的烤箱是老媽很少用的「Heloo Kitty烤箱」?!功能算是滿陽春的,一般家用的應該都會比天天家裡這個好用多了!

考得時間大概是二十分鐘到二十五分鐘左右!

絕對不建議」從頭烤到尾!每烤五分鐘,就讓烤箱休息五分鐘,這樣裡頭的雞腿才不會烤的太老或是外頭熟裡頭不熟的窘境呀!

8;嘿嘿!出爐囉!!記得檢查一下雞腿塊有沒有熟透唷;不過如果有依照天天的叮嚀,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啦!

一陣陣的香味都在打開封閉的錫箔紙之後飄出!

這裡頭一滴油都沒加過,料理的過程也不需要吸到一點油煙;這樣的方式,算是滿健康的吧?

 

 

 

 

 

 

三辛雞腿-4.JPGPage4;吃東西要吃到覺得好吃,除了食材的挑選、料理的方式,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餐具」!天天建議把料理好好擺上餐盤上,這樣可以更增加想吃的食慾唷!就像是時下的妹妹,「假睫毛」、「角膜變色片」也是必備的道理是一樣滴!

 

 

 

 

 

 

 

 

 

三辛雞腿-5.JPG

Page5;嘿嘿!經過天天獨門的快速醃漬法,加上錫箔密封的作用,這醃漬的滋味可是完全進入到雞腿塊裡頭!

天天現在來示範這料理的「正確」吃法,那就是要「一碗白飯」!嘿嘿,不過來個一手啤酒也是超搭的唷!

只要一塊,就可以啃完一碗白飯唷!這其中的滋味,就等你自己親手試試囉!

 

 

 

 

 

 


 

店家資訊-2.jpg 

類別 / 天天的宅男下廚

店名 / 天天惡搞之健康三杯雞

店址 / 天天的窩

 

test.gif

 

創作者介紹

天天。天晴 :: 紀錄。生活

天天。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miqlin66
  • 你自煮的~
    感覺比外面賣的還好吃感耶~~
    筆記中~

    版主回覆:(03/27/2010 05:00:21 AM)


    呵呵!您誇獎了!!!
  • bluewhale06
  • 哇~~好厲害唷!三杯雞耶!!!
    感覺好香唷~呵呵

    版主回覆:(03/25/2010 06:09:07 AM)


    呵呵!盡量吃、別客氣唷!
  • 涼子
  • 三杯雞我也超愛吃
    尤其是重口味帶些辣勁
    超下飯的啦~~~

    版主回覆:(03/25/2010 06:09:42 AM)


    黑呀黑呀!也是下酒的好伴呀!
    ~^^~
  • lsc649
  • 好吃好吃..我也會煮..不過你弄的看起來比我好吃

    版主回覆:(03/25/2010 06:10:20 AM)


    呵呵,都不錯啦!
    料理是要放入「滿滿的愛」囉!!
  • fandywu
  • 好聰明的料理方式喔!
    可惜fandy不吃帶骨雞~~
    到是可以使用其他肉類試看看~~~

    版主回覆:(03/25/2010 06:10:49 AM)


    呵呵!要素大概就是利用冷凍的方式快速醃漬,掌握好烤箱的時間就是!...
  • superp
  • 哈,三杯雞竟然用烤的,你還真有一套

    版主回覆:(03/25/2010 08:46:40 AM)


    0.0...就喜歡胡搞瞎搞!
    嘿嘿!
  • maniko1078
  • 看起來還蠻方便的說
    下次來試作 帶便當

    版主回覆:(03/26/2010 02:38:02 AM)


    0.0..是說,這時間可能會比炒鍋的時間還久唷!
    所以記得準備好電鍋吧!
  • 温蛙蛙
  • 天天真厲害勒



    版主回覆:(03/27/2010 09:47:23 AM)


    0.0..沒有厲害啦!只是喜歡亂搞而已!
    至於吃起來會不會毒死人,這天天就不知道囉!
  • leileiann
  • 哇~不錯的樣子
    改天來試做一下~我最拿手的就是三杯雞
    只不過都用炒的, 而且用的是李錦X蠔油(很香~我爸很愛)
    健康三杯雞成功後再來告訴你XD
    沒成功...就不來讓你笑話了...

    版主回覆:(03/31/2010 09:36:09 AM)


    0.0..阿哩咧?!
    成功不成功,都得多來晃晃咩!
  • 微齊
  • 學起來!
    這樣就不會油煙滿屋
    謝謝天天分享!


    版主回覆:(04/01/2010 11:55:17 AM)


    ^^||..獻曝獻曝。。。
    歡迎來訪!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